雖然

那已是密封了的,

窒息了的,

但我總覺得,

它會給我再一次心跳起來....

儘管人家說我一直去期待,...是錯的.... 

 縱使你讓我意志消磨,心灰意冷,

卻無法讓我放棄和忘記那一切,

也許,相信和寄望永遠是我人生的鼓勵.

天長地久的單純,真想存在腦海一生一世....

 

When You Believe

Many nights I prayed
With no proof anyone could hear
In our hearts a hope for a song
We barely understood

Now we are not afraid
Although we know there’s much to fear
We were moving mountains
Long before we knew we could, whoa, yes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Mmm…mmm…mmm…yeah]
Mmm…yeah…

In this time of fear
When prayer so often proves in vain
Hope seems like the summer birds
Too swiftly flown away

Yet now I’m standing here
My heart’s so full, I can’t explain
Seeking faith and speakin’ words
I never thought I’d say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Mmm)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They don’t always happen when you ask, uh
And it’s easy to give in to your fear, uh [Oh]
But when you’re blinded by your pain
Can’t see your way, get through the rain
A small, but still resilient voice
Says love is the relief, oh… [Oh…]

There can be miracles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Boy, when you believe, yeah) [Though hope is frail]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It’s hard to kill (Hard to kill, oh, yeah)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You can achieve, oh…)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Somehow, somehow, somehow)
Somehow you will (I know, I know, know)
You will when you [When you] believe

[You will when you]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Just believe)
[Ooh…ooh…ooh…]
(Ho…ho…and I believe)
(Just believe)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Performed by: Mariah Carey & Whitney Houston

 

卡通

愈是迷失方向,愈要尋找一個真我!

愈是傷心,愈要微笑.我喜歡童真.

 

一天,小朋友,為了看一套心愛的卡通影片,

她向我撒嬌著想飛奔回家看,若不,她會哭出來的呀!

看到她樂在童真,享受童真.可愛的樣子....

「星夢美少女麼?」

「好,怕了你啦!」

「我們立即就乘車回家,如你所願的繼續美夢下去吧!」

我不就是如此心軟的,放下自己想做的事,把童真的她安然的送回家去.

而我.......也想一回,有多久沒有看卡通影片呢?

小朋友說:「姐姐沒看卡通影片,妳大概沒有了童真吧! ?」

我說:「這個....」

也趕不上回答之際.

小朋友連忙再說:「糟糕!我要看的那套卡通快播完,快趕不上了!!!......妳快跟我一起跑.........!!!!!!     回家!」

原來,幸福不一定要親手抱緊,也可以是感受.

小朋友的世界裹,只管是看卡通影片也很幸福的了.

我竟遺忘了自己也有過那個時候.......

現在,我是多麼希望,尋回一個純真&童真的真我啊!

真的多謝妳......呀妍.

我們每次相遇都是童真的約會!  kaka

 

我記得自己說過...要保持永遠純真.....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人老,心不老".......一直青春下去.

然而現在,那個我,又跑到那兒去呢?

    

刊登時間︰2006-12-30 06:51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一片黑暗

當然,唔應該再次眼花!!!我應該:愛

 

假若一天,無名小子經過此地,在此多言一句:這些無聊,垃圾!!!

我也很安慰了!只因,起碼他有用心看過"一眼",

我的垃圾堆裹的一小部分!並且,願意"一嗅"污染指數高企的

垃圾堆裹的一小部分!!!!!

這位垃圾婆KAREN衷心說上:謝謝光臨!^.^我的垃圾日記.

有時,我覺得一文不值的壞東西,也要珍惜!

有時,我覺得垃圾也是寶!因為它還可以循環再造!

換言之,因可循環再造的關係,故此,垃圾的價值在於:好像永恆不滅的見證.

俗話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真的有點意思.

可惜,誰會真正明白當中意思?

    

刊登時間︰2006-12-29 10:08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不能真正相遇,算是遺憾

今天意外中,瀏覽到的一個小六學生的日記!

想不到,一個小六學生,可以以這麼客觀和成熟的思想去分析,去處事!!

,我真是覺得很高興和驚喜!!!!大家有十分多的共鳴.....能夠這麼好的不其而遇,真像緣份的安排.

可惜,不能真正相遇,算是遺憾.

她的標題是:崩潰or堅強?

(看後,我心想..這正是我一直問自己的問題! 好!盡管看看她有什麼見解吧!)

小標題是:哭泣的眼淚 是喜悅的讚美,我愛笑  不代表我快樂!

(看後,我心想..這也正是我一直不解的行為啊,然而,從沒有人可以跟我互相討論這些.......)

一直看,一直想.....這女孩真的很棒!(就是意想不到,原來是位小六學生呢!)

後過,我透過她的日記內容,得知她也是屯門區一所小學的學生,

她是新移民學生(我也是),入讀小學後,由於一直愛打排球,於是加入校隊!

不過因超齡的關係,未能在比賽場上大顯身手相反在小小的練習上,也得不到教練的賞識,(我也有相似經歷)而是不斷的給人蹂躪自尊,評語也多的是.

但是,她傷心的以淚洗臉也不介意,而且仍然堅持硬著頭皮去努力以赴的跟從教導.

因為她愛排球!不想放棄一份興趣!(我認為她是尊師重道的好學生!)

故此,她用心練排球,而人家比賽時,她也專心觀賽.

她一直用微笑.....迎接傷感的磨練!總不放棄!(對,微笑是好的,增強自信.我也要向她學習堅強!!!!)

日記文說.....一次,她們那隊不幸輸了,教練又蹂躪隊員自尊...說出不少反面說話.說什麼要"不教了"..等等.

而她卻"旁觀者清",在觀賽一事上....不但同情隊員,也給予支持!另一方面,也向教練表達已見.

她看得出問題所在----教練太嚴,太燥,故此給了隊員不少的緊張的情緒,無法釋放.

因此,在沒有支持和鼓勵的心理因素下....隊員心力交瘁.....全隊人心散了,合作精神散了.....

於是,這女孩在日記上向嚴肅的教練作了很多"告白",是最真誠的事啊!(她真棒^^)

而且積極的用盡方法,希望這位嚴師,不要"不教了"....

(她對事不對人,從全件事上,她知道..也體諒....教練,始終用心良苦,於是...說上很多理由" 挽救"...

她真的對排球抱有一份離不開的情意結!還有一份衷心的祝福!

她說上的那番說話,我不知道最終能不能感動她的嚴肅教練,但坦白說......她起碼先打動到我的心弦!我這個陌生人的心弦~>.<

真是很了不起,在表達上...她的本領....遠遠比我,了不起很多很多..........

得知,她也快升中了,她日記的自我介紹說:

我追求理想,要為理想邁進~ 因此現在要為這個理想堅持不懈地努力~~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真的對此為之動容啊!

雖然,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然而,我卻找到"雙人行必有我師焉"...哈!!

總結,我希望上帝可以保守這女孩的心,她真的很有上帝的模樣呢!盼望有天,她會是我的姐妹!^^

人生在世,知已難相逢!

在這種複雜的網絡上,找到心靈是純潔高尚的人...........真是很很幸運!

人生的旅途,有些人...能夠給你難忘的回憶,卻不會共渡餘生.但回憶卻叫你,珍惜當時!

願上帝保守我的心.啊門

    

刊登時間︰2006-12-29 02:0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讓我反思...

 

<阿布的故事>    讓我反思...

幸福是靠自己找緊和珍惜的。只要不執著,將目光放開去,就能夠看到自己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不是別人給予的,是自己體會的。懂得去珍惜,擁抱幸福,便得著幸福。

後感:(我覺得真正的幸福是別人給予後,自己懂得珍惜和體會的~~我覺得!><因為"沒有前因,不會有後果")

莎士比亞說:「愛情是一朵長在懸崖邊沿的花朵,想摘取就必須要有勇氣。」

後感:(我覺得這句話...修改為.也可以....就是:成功的人生是一朵長在懸崖邊沿的花朵,想摘取就必須要有勇氣。」以勇氣面對人生種種!!)>3<

無論身邊有多少人支持、多少問候,真正令自己從谷底起來的人,往往是自己。阿布的方法是首先絕對不可以假設問題不存在,然後給自己盡情發泄心底的悲痛,所以阿布哭得聲嘶力竭。    哭到盡頭,給自己放縱的時限到了,便重新站起來對自己說:夠了,是時候繼續向前走。然後計劃將來,找尋解決的方法。

後感:(我很認同!因為自己的事自己最明白!故此,每每要解決一些問題,我們總要先面對自己的內心!

只有從內心堅強的站起來,我們才能真正的振作!

總而言之,面對困難時,最重要都是一份自信心和勇氣!)

我們都知道,生命不會是一條平坦的道路,挫敗令人灰心,困難教人氣餒;但是,聽過她的故事,看過她的堅持,我們還有藉口放棄嗎?

後感:(很多時候,我們不免會有想放棄的時候的,

但假若自己霎時能站起來再積極面對的,就是一份不放棄的表現了!)

將來,誰也不知道,但放棄了,就一定不會有將來。

以上摘自《阿布的故事》突破出版社

後感:

(放棄了,也不一定沒有將來呢!!相反,可以有將來!是重新計劃的將來啊!

例:假如有一個人他青年時是吸毒的,坐牢後已成年,反省到人生不可能如此腐敗,故此放棄了從前的一切壞行,走上正路,積極擁抱生命,發揮自己潛能,效力社會.....他的將來,亦可以活出一片新光彩呀!)

凡事多點盼望,多點樂觀!

曾經,我也放棄過許多人,事,物.......

例:曾經,放棄了自己最心愛的課外活動---海事青年團,為的竟是多些時間....讀書!

大家都為著放棄一些事物,而想有好的將來!

所以,每得到一些人,事,物,都會有"代價"!

例:一對戀人結婚了,會守諾言以一生照顧相方,互相支持鼓勵,活現幸福的未來!(愛是要付出的,也就是代價的一種.......要相愛嗎?那麼相方也須付出,如:時間,愛心,耐心,包容,原諒....)

例:父母親想望子成龍,便會付出一切去培育,盡管自己學歷不好,不能有足夠學歷去培育,也會克盡已責,而努力的賺錢(代價)去為孩子供書教學!務求他們的下一代有幸福的將來!

再可能是,在大部份孩子眼中,父母親沒有學歷是不緊要的,最重要都親子間是多溝通,多分享,多了解....

嗯,父母親有的是寶貴的人生閱歷啊!!很多時候也可以分享分享!享受親情~~~

總結,我認為"將來,誰也不知道,但放棄了,就一定不會有將來。"    一話中,也可以有反過來的意思,

則是,放棄了一些壞東西,也可以彰顯出一個好的將來!

只要,放棄的東西真是該放棄的,便好了!    恰當的放棄!

不過,假若認為放棄了一些-----放棄後會後悔的

東西...........便要「三思而後行了」!

則是.要懂得"珍惜"好的,同時,也要懂得"放棄"不好的!

 

    

刊登時間︰2006-12-29 12:03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放肆的"感覺"

今日,10點幾先起身......看著窗外風景,感覺精神抖擻..........

我覺得訓完覺後最緊要係....無晒個種"累"既感覺,先叫訓得好~~

有時,真係覺得訓完都好累,(好似無訓過/未訓醒咁)...所以經常拖著累的身軀去上學....都幾辛苦!

有假放,當然好啦!不過...

第一..d假期功課多到....@@唔想做!!超多閱讀報告要做.......覺得好煩....

第二,放完假又要考試!!!點算?@@   (幾時溫書?)

第三,又要考最討厭的音樂吹笛.....    (幾時請教別人?)

第肆,英文又要說話考試和dict!  (幾時寫稿?幾時練習講?幾時溫書?)

等等....如此類推.....

真係諗起都毛骨悚然呀!好驚考試啊....(我真係懶到出汁~呵呵)太放肆啦!絕對唔可以咁!!!!!!!!!!!!!!!!!!

講完以上幾點,可能都想放棄~再可能係唔想理~

是問,邊個人唔想放假係好好享受下呢?

但,現實卻唔會有完美呢樣野lo!得一不能想二啊.....

既然想考試成績好,就要把握時間溫書!至於,要有玩樂的時光嗎?幻想一會兒好了~~

我d英文仲係好差....點算...我希望呢個假,可以自修多d,跟番進度!

唉.....呢個都唔知係咪假期黎嫁!放咁小日!卻有大堆野要做!

對住部電腦,我會迷戀!嗯....溫唔到書~~~~~~~

幸好,呢幾日茫絡故障!!!我可以專心番自己要做既野~~哈!

是上帝的巧妙安排,說服了我嗎?

感謝上帝!^^

今個假期要做週記呢,唔知同老師分享d咩好tim!

人放假我放假,點解好似比人地悶咁多...............!?不計較了~

無論如何!!karen,你要比心機呀!雖然,唔知同老師分享d咩好,但老師就預先比左好多支持和鼓勵你!

你知道嗎?一定要珍惜,唔好只係想,而唔實行啊!努力努力...

讀書,要靠自己啦~

iLove~MR.English~

昨晚,我下廚.(好唔好味就係題外話)

而今晚,就由我和妹妹親自下廚,嘩!

哈哈...>3<放肆的"感覺"....買菜(買咩菜都無所謂,我話事)..煮飯仔~

好唔好味.....都係題外話^.^嘻! +0il

 

失常

歌手:官恩娜 | 作曲:侯光武
填詞:喬星 | 編曲:侯光武

如果愛你 注定只可縱壞你
談情若需要去受氣 受到竟當做了趣味

何必怪你 喜愛收集眼淚不妨儲起
如流淚可以震撼你 樂意哭到令你歡喜

*為你浪漫地守在懸崖
 資格用自尊換取不算壞
 准我垂頭繼續叩拜
 若你喜歡請你再踩

 盡情去表演即管欣賞
 即使不懂欣賞 不必擔心我自虐
 若然自愛也太過正常
 但你不愛正常 我願繼續失常
 原諒我不太會自量 沉迷戀愛怎去衡量
 全情地為一人 其實愛像信仰
 (全情地為一人 忘掉重病輕傷)*

何須怕你 承諾最後會未記起
遺忘便刻上我右臂 絕到一世被你想起

REPEAT*

慘得過喜歡做箭靶
有快樂過嗎 夠記住我嗎
連自尊也就地火化

承受創傷當作絕技 平凡戀愛枯燥無味
常人力倦筋疲 誰用眼淚愛你
留任正選勝過後備 明明走到這個田地
全情地為一人 忘掉快沒氧氣

    

刊登時間︰2006-12-28 06:1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懷舊

今日,成日都係聽歌聽歌....聽番D舊歌.....仲係咁鐘意聽....

發覺胡杏兒唱D歌....都幾好聽......係愈聽愈覺好聽....

而且佢把聲...係唔容易"扮"唱出來的....真覺有趣!我最鐘意欣賞人地個一D我做唔到,而又特別好既地方!

中午開始....就開唔到MSN=0=.....好似話台灣地震...海低斷左大部份茫絡.....>.<可怕...聽聞當地死傷的人也不少,慘.....

上帝請您保守他們....保守!生命寶貴!!我們要珍惜的有很多....

媽媽聽到消息,也驚訝起來....一份不忍人之心,真的表露無遺......

現在,我的電腦只係去到YAHOO....同埋YAHOO去到既地方....例如我呢個日記~

我呢個日記大難不死~哈!

有樣野....好開心!就係我之前個個舊日記....今日無啦啦比我整番好....D資料突然番晒黎....失去左都搵得番!感謝上帝^.^

呢個真係意外驚喜呀!好開心=0=

唉~人地話貪新忘舊.....但我卻十分懷舊!~真係太好啦....

個個日記陪左我好耐....人係有感情的,同樣地....對住一D事物耐左,都會有感覺.....

我總喜歡詠物抒情!哈~~....日記,天天都忠誠的聆聽我的心事...感謝上帝^.^

中午,落街買飯回家的時候.....與"留意球"不謀而遇.....佢都見到我,不過大家擦身而過都無打招呼.唔緊要啦....我見到佢著個件衣服,我就想笑,好彩佢見唔到~^^

佢著住中一個年"海事青年團"派個件白色制服呀!!哈~(雖然佢都退出左2年,但都仲著住件制服.......果然懷舊,而且懂得物盡其物,真是百分百環保的人啊!值得欣賞學習!!)

然而,我屋企有成6件個D白色制服啊...(SEACADET每年派幾次)...但平日都唔會著,因為怕比人笑(心理因素)....而且我中二個年已經退出左"海事青年團".....

著住它....不免想起離開時的難過.....無謂自憐自傷.....

講番起...真係好唔捨得,SEACADET給我太多難忘!

今日講開個"懷舊"既話題......發覺,有人比我仲懷舊><哈!

原來,只要別在意人家的眼光和自己的小偏見,其實懷舊是很正常的!

我們都會懷舊.

"一用即扔"不是我的作風....故此,那6件制服+1藍色制服....我一直保留著..保留著...

就是不捨得...掉棄.

如果可以再有參加SEACADET就好啦....

現在,回不到過去.....

好似,好多野都要做"抉擇"~.~

而我就好無方向咁.......就"抉擇"左!

惑者,係老師想我成績好D,先會幫我抉擇呢......我係咪要感謝......呢?

不計較了.

無論如何,我現在還好好的活著,應當感謝.凡事感謝......希望在明天!

    

刊登時間︰2006-12-27 09:31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聖誕節快樂,我要自己能快樂

今日,係聖誕節!!^^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媽咪去左番工,相信今日都唔會出街玩......而且,會好悶.....

希望自己可以站起來...做自己應做的!功課!!!!!!!!!!!!!!!

人已長大,心還幼稚...........><

今日意外中,看了一個陌生人的日記.

她的日記標題是"你要勇敢,一直勇敢下去......"

看完此日記,我很驚訝.......也很欣賞......

這個女子,竟可因----------失戀而快樂------快樂而自由-------沒有煩惱而快樂---------用智慧去想...什麼是值得去重視!----等等,完美的意思來總結她的失戀.

我最欣賞的是---------她在過程中成長了!學懂愛自己!

其實,如果要去愛人,基本的資格應該是由愛自己開始..........

我記得我畫過一張畫.....意思也大概是=

自己要勇敢+一直勇敢下去+凡事由愛自己開始..

進而......珍惜,愛惜,欣賞.....周遭人,事,物.......

活出真我!!

希望這個陌生女子,雖然正於聖誕節失戀,但她仍可找尋到屬於她的主愛!

今日是上帝的生日呀,相信上帝將可用奇蹟的愛醫治世人.

如果那人真的值得她愛/真的愛她的話,是可以相方也快樂的!

而不是......要人家一個女子走出來說:我要自己能快樂!

所以,這女子的抉擇很好!她明白了....成長了.....明白人家的感受很重要,但自己的感受也相當重要!

我認為她這個行為不可說是"自私",

相反,是"自愛"!!

親愛的上帝,真的希望您與我們同在,可以指引我們活現幸福.

今天是聖誕節`
本來可以回去看他的`
可是不行``算了啦`
很久沒有在這裡打日記了`
有1個很好的消息是`
我已經沒有喜歡人了`
就是說我誰也不喜歡了``
這實在太好了!!
所以覺得特別輕鬆`
1切煩惱都沒有`
我覺得我還是沒有喜歡人的時候比較快樂`
對於你嘛`老實說我是在玩吧`
其實沒什麼`畢竟你也是喜歡1個`愛1個`
那就無所謂丫`大家都是在玩玩`
你需要肯定的時候我給你肯定`
我需要的時候也會找你`這不錯`曖昧的關係不用負責`

以前的我實在太愚蠢了`那麼在意幹什麼`
做自己喜歡的就好`雖然自私`可是我管不了`我要自己能快樂`
我只會在乎重視那些值得我去重視的人`

我就站在這裡什麼都不做了`要把自己釋放`

    

刊登時間︰2006-12-25 11:09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薯蓉

之前,家政考試我地2個一組做薯蓉....(張相可以同大家分享下~~)

唉~個次....無啦啦比人串到飛起....話難食....

但,結果比第2個試食個時卻讚不絕口....回味無窮....

第一次整薯蓉,算係咁啦..

究竟,係煮個個有問題?還是食個個有問題呢?呵呵>.<

點都好,過左去既.....回味下都好既~^^

多謝當時大家給試食意見,合作愉快!嘻!

    

刊登時間︰2006-12-24 06:38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假使愛有天意

假使愛有天意~?

 

愛,令人著迷的一個字眼!

配搭上不同元素後,多彩多姿起來,例如:友愛,仁愛,戀愛,主愛...........

然而,究竟愛是什麼一回事??有何吸引之處呢?

以下,有一些傳統說法來回答:

...........................................................
LOVE 的新詮釋

L-代表"listen","聽"的意思。

愛就是要無條件,無偏見的,傾聽對方的需求。

O-代表"overlook","寬恕"的意思。

愛就是仁慈的對待,寬恕對方的缺點與錯誤,並找出對方的優點與長處。

V-代表"voice","聲音"的意思。

愛就是要經常表達欣賞與感激,真誠的鼓勵,悅耳的讚美。

E-代表"effort","努力"的意思。

愛需要不斷的努力,付出更多的時間,去灌溉屬於愛的良田。

....................................................................
LOVE 的古老詮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四至八節

............................................................


不知道看完以上資料,你對有關知識,有沒有更加了解呢?

希望透過以上一些詮釋令大家明白多些-----愛是什麼.

    

刊登時間︰2006-12-24 12:0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飄忽

今日,我準時地回校補習,......

不知道是不是去完教育營,累壞的關係.....

寫字不但手軟,而且心情飄忽......

我面對那些數學題,真是計多錯多.....

幸而,呀sir悉心指導,仔細地教導說明...讓我明白,

我真是覺得不好意思呀.因為就連最容易的加數,我都計錯了...

今天,我失魂魄了嗎?@@

嗯,多謝呀sir,他真的很細心教學呢!最重要是----(沒有覺得我煩~哈哈!^^)

 

放學後....自己一個去了食午餐...獨個兒..很是沒趣~

不過,只要多加思索.....其實,在寒冬的季節裹,能夠有頓美味的午餐作溫飽,都算是一件幸福的事.

(上帝告訴我們,有衣可穿,有食物可嘗,應當知足常樂!)

去了市中心,到美門看書.....看得津津有味之際...前方...有一把熟悉的嗓子跟我打招呼起來....

我連忙抬頭一望,是呀妍~^^~

哈!有緣?我早就說過我會到哪裡去.只是她忘了而已~

哈!每次都覺得是上帝的安排吧!

嗯.....在美門的感覺,給我倆幻想得像天堂.

有漂亮純潔的地方(基督教美門書坊)....

有溫柔的天使(店員).....

有天使唱的音樂(詩歌)....

有上帝的話語(圖書,靈修書籍......)

同有永恆生命的人(基督徒顧客).....

在聖誕節將近的日子,大家為了傳揚上帝的祝福,

儘管在那花費$20去購買一張精緻的聖誕卡,也覺興奮莫名.(施比受更為有福!)

今日在離開美門書坊前,我又看了一本書.不詳了.

它給標籤的價值是$38,不過能夠使我閱讀過後有所成長,其實真是價值不非啊!嘻!

離開美門,去了行街.....看中合適的衣裳,卻沒有購買......希望新春前...它不會售罄吧!

中途,在新墟的公園坐下來....大家談心聊天的感覺很好,不知道呀妍是否認同呢?

我記得幼年時,新墟的這個公園裹..有噴水池,每次到那個地方,都總有不少零碎而難忘的回憶.

現在,雖然清拆了噴水池,又興建了新設施....(很久沒去那兒,景象都改變了....)我才發現...

但那童年回憶,永存心中.

回憶是不會逝去的,只會睹物思情.

    

刊登時間︰2006-12-23 07:30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教育營:只要相信,就有奇蹟 疑惑

聖誕節快樂!!...

這3日2夜的教育營...終於完結了.有開心,都有傷心....><有悶場,...都有激烈玩樂的時候...

令我難忘的有3項,

第一,攀石

當攀石導師詢問各同學,昨晚何時作息的時候....

每人都說出自己....1點,2點多先訓......故此,以精神不好的理由,放棄參加.....

到我的時候,我便巧妙地回答說:12點幾.......

哈哈!!

WENDY..心水清,便"插咀"說:她吹水啦....她昨晚10點幾就訓左....她有精神!.......

(係咩?我正式訓著既時候,真係12點幾bo......嘻!....)

接著,導師便肯定地說:下一個到你!

唔係瓜....咁快到我啦...@@?

唉~早訓=精神好??

我沒有足夠心理準備呀!好驚tim...

但,同學都很好,連忙幫我做配戴工作.....

很快,我正式第一次嘗試攀石....我看著最高的地方,我會覺得"無可能".....

但,我嘗試攀!!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失敗得"好樣衰"似的....

我心裹有躊躇,究竟"踏腳石"真的可以踏得穩定嗎?我會腳軟而站不住腳嗎?

一堆問題.....都腦裹胡思亂想........

朦朧迷失中....聽到組員們不斷大叫:努力......你上啦.....繼續啦...唔好停呀.....等等.

我一個回望,見soso向我微笑,組員們又給我支持.......

心裹很想努力下去,但雙手開始手軟了..........當時,我不知如何是好!

但,女導師又不斷盡量支撐我....叫我站好!!

看見身旁2側的男同學,攀得很快!(我給人家笑了)

但我不管呀!

既然沒有人叫我放棄,那麼自己更不可放棄自己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我聽見有人說:堅強呀(不知是誰的聲音,我聽見了!)

我開始口裹唸..1,2,3.....不斷唸..1,2,3.....然後配合雙手用力,看準腳步....不久,便上到最高處,,鈴鐺鈴鐺的大鐘給我成功觸到啦...鈴鐺鈴鐺的聲音,是出自我手弄響的!!

那時,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成功了!

落地後,我掛著驚險的樣子,不禁感激地摟住女導師!!無言的感激....

女導師說我很堅強,

而各人都讚不絕口......(真的多謝你們!!!^^)

相信,沒有你們的打氣,我會熬不住!你們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啊!

其實,我都唔係好叻.......因為d男仔比我出色得多又多..........

佢地攀得好快.......很有幹勁!我很欣賞.

我是組裹,第2個攀石者,不過是第一個(女)成功攀到終點者!

我覺得如果不是當初導師選中我,我是不會這麼順利的"由開始到最後"的~~而成功,也可能是"發夢"的事.

所以,我感謝上帝,看顧著我!每一步都有上帝與我同行!這是恩典.

我又再一次証明:自己無自信,係因為當初唔相信,......太多顧慮,;;;;;;;

但原來:當你相信,就有奇蹟!堅強............................我是可以!

另外,記得曾經參加了3次"乘風航"活動,每一次跳海,都是提升自我信心,勇敢的機會......

我每次都是硬著頭皮去完成的...........但最後,我都是"不會死",因為我有支持者....幫助我的人...

所以,顧慮是沒用的...而且不需要顧慮!勇往直前~!!

玩完攀石,雙手都好累.....無晒力...真係多謝蓮益幫我舒活筋骨....

 

第2,音樂晚會,

一班陌生的基督徒樂隊,在聖誕節前給我們傳福音....

起初,覺得很悶...

不過,慢慢覺得有意思起來...

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那個陌生男人的個人分享!

講真,其實除了唱歌外,昨晚的活動就是聽他分享信主經歷.....

雖然,與他亳無認識.而且他也沒有英俊的外表和甜美的聲音.......

根本不重要!

因為,我感覺到他在跟我們說話,分享.而且,當中說的...有不少..都與我的經歷產生共鳴.

他說的經歷,也許就是我日後要走的路.故此,我聽得入神..

但,在此不詳說了.

但,昨晚的音樂活動和分享活動真是過得很有意義.不提不得.

他給我最強烈的信息是----上帝愛我們!

其中有一支歌,叫:<全因為你>.......他們這班基督徒樂隊,引領在場同學一起唱...

起初,我身邊的人一個都不想唱.而且正與同學"各有各玩",而不理會表演者..

不過,最後都留心起來....而且一起唱...很感恩!

我也再一次決志.

活動完結時,都不早了...很眼訓~~

(原來過程中....都有不少同學給感動得哭了出來....相信當時,如果我與她們坐在一起,可能都會給她們渲染.......)

哭,是勇敢表達自我的表現!miss lo說.-----(miss lo在週記上...不但沒有說我軟弱,反而.........我很感動!)

 

 

第3,歷奇活動

在歷奇活動中,女同學都很"舌低".....

因為要攀高牆的關係,一定要一些高大的男同學首先攀登在高牆上,

然後擔當(拉,抱,扶助)男女同學順利上高牆的工作~~

而其他男女同學都要在地上高舉雙手做扶助.....直至40人全都上到高峰為止!

我又是第一個上!我的勇敢...就是要面對6位大英雄的拯救!

他們要拉我上去,真是辛苦了!^^(他們很大力!!!!)

其實,第一個上...有一個地方不好!就是高牆上沒有女同學抱你,只有他們~~(((很尷尬!)))

所以覺得有d"舌低"!不過,女同學無一幸免!始終會有點"舌低"!

我上到去,wendy和好幾個女同學都比較好彩,因為由他們拉,而抱她們的工作則交由我頂上!^^

不久,又有人頂上我的工作!我便下去,幫忙扶助同學上.....不少同學我都一一幫助....學懂幫助!

過程當中,有人上得很有型.....有人上得很慢......有人走光,示出肥豬肉(無"束"好d衣服)......等等,

(好彩,我"束"好d衣服炸!否則,"走光"....就一點都不光彩.

透過活動,....

首先,我感覺到男同學很好紳士風度...因為他們讓所以女同學先上,而且又作辛苦的"拯救"

工作,真的了不起!其次,我覺得我們很有團結和互相幫助的精神!於2小時內,順利完成工作!

另外,在另一個類似這樣的活動中,男同學繼續當上他們的英雄工作!

打扮得漂亮的女同學,要他們幫助,都很尷尬!

幫助的過程",讓人看上去,,,很不健康!好像很色情!"-----是一個正義的男同學所說的.

記得個一次,我上到去...緊張得很,差點"投懷送抱".......真係嚇死咁制,d同學做觀眾真係笑死咁制!

(之後,見到個位英雄,我都感覺尷尬,雖然我本來唔識佢)

嗯,過程中有人偷拍!算了~

都是光明正大的遊戲.

這些情況女同學少點勇氣都不行.

真是一次尷尬得很的難忘回憶!!!希望下年教育營唔好再玩呢d野~~~這是最後一次!!

 

最後,我們3E班得到所以活動分數中的全級第二名!全場第二名,很不錯!繼續努力~~

回程離開營地的時候,有人依依不捨...但又有人覺得"早走早著"...

回程時,全班人都十分累.....都在車上睡著了.而我也不例外~~

但到我醒過來的時候....其實,全班人都在睡著.而我卻給某人發出的"鼻寒聲"吵醒的!

其後,老師,同學們均一一給他吵醒......大家都笑他睡得很投入~哈哈!

 

另一方面,所以聖誕卡我都送出去了.......但他們是否環保處理,我不知道了.哈!

嗯,多謝TONY,你的意見,令很多人得到我的小祝福!

祝你: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w@

 

 

    

刊登時間︰2006-12-22 06:30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教育營

朋友們...

明天起...至今個星期五,我會去教育營!

如有需要,可留言給我.(無限歡迎呀~^.^~我會回覆你.)

再見.

A Christmas greeting and good wishes to you who is thought about all the year through. Have a beautiful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始終思念你,捎來聖誕佳節最美好的祝福,祝聖誕吉祥,新年如意。

    

刊登時間︰2006-12-19 08:3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我的冤家

這個星期戰戰兢兢地渡過了2天.....

我對___豪的態度,真是180度的轉變啊,

我開始堅強..!!....

有時會在恰當時候,責罵他的錯!絕不怯懦!

一份正義感好像出來了........(我要維護自己,不要受傷害.....)

我在這間學校讀書都有3年啦........都未曾嘗試過...這麼恨的去責罵一個人!就是他激怒我的火!

每次責罵他,同學都會對我另眼相看!原來,我罵人是很可怕的!哈!(雖然,不會也不懂用粗口去罵)

我都未曾嘗試過在老師面前,可以這樣肯定地去責罵人!就是他給了我肯定;..一切...他是錯的!

嗯!也許說不著誰對誰錯.....

因為,時不時,上天都賜予我...在"無意中"傷害他.......(遇上我,他自覺"黑仔"...而我,又何嘗不是??)

比如,今天.....不小心...我的桌子弄傷了他的頭....(但其實.....真是意外!)

比如,今天.....他的心情良好,精神什佳....便會有一堆粗口又在問候我的家人了.....

這樣說著都覺可笑啊.......

我們天天都跟對方真誠的說上一句:你好討厭!

是千是萬確的事!

但.....在老師和同學的眼光裹,我們都只是在打情罵俏~

說真的...我不覺得!!

我真是覺得他討厭才責罵!

打情罵俏?

中了2字:打!!罵!!

我早就說要掉位!就是有人...........不合作!!!!!!

嗯,無論如何,喜恕哀樂....我都經驗過了.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是如何,所以珍惜很重要.緃使,他傷害過我,但都要多點包容!大家是同學!

我記得他說過...我是很小器的人!所以,每次都希望不小器的去面對!而且都希望堅強的,不哭泣!

不過,我還未堅強!

不過,我卻看過他都有小器的一面,在我眼前哭過一次!(真可惜!在那經典的時刻,我身旁竟沒有照相機.....哈! 說真的....除了"細佬"外...他是n0.1在我眼前哭過的異性~)

相信,我們都是多愁善感的人!

(不要誤會!我跟他只是同學關係~~~~~~~什至是很差的同學關係呀~~~~~~~)

(嗯,常常在日記亮相的人,不就是他.

在此表明,他即將會在我日記裹人間蒸發~~~~~

這是一個總結和留念.嘻!)

 

時光過得快..

明天要去教育營了,

証實了........這3日旅程."又要"跟他同一組同桌"食飯",,,,,

消息靈動,得知後....

我們的互通性都彼高...

都可憐著~"冤家路擇."........

 

嗯,希望這個教育營可以開心點渡過~希望可以繼續學習堅強!同時,希望3e班

有團隊精神.........一起向教育營奮發向上!積極參與!感謝上帝.

    

刊登時間︰2006-12-19 08:14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慰藉

由昨天至今日,我的腦袋都在憂慮......想著如何令髮型有些轉變....可以好看些...

結果,我想到了.都做到了.(就是學像其他女同學時興的髮型....)

結果,我再一次証明-----同學,都是看外表來與人相處的.(與我相處的.)

昨天,我第1步証明.....我的外表,如果醜化些...他們會取笑,,....諷刺........

今天,我第2步証明.....我的外表,如果美化些...他們會與我"和好"..而且溝通快樂~~....

嗯,我是傷心在看穿"真相"!!你不會明白我心情........

有些人的智慧真是差!原來都只是這麼表面的看事物.......

我強調的是:外在美會隨時間而轉變老化!唯有內在美,才可以讓你有永恆的美麗.

我早就領悟了.而你們的表現...卻叫我覺得你們很幼稚,都不成熟.....

也許,這個事實,我不應太在乎吧......因為大家還在成長,只是你們較我遲一步,去思索此問題吧了.

如果是真心做我的朋友的話,這個大概不會是我們之間的問題!相反,你仍會喜歡與我快樂地交往.

幸而,你是其中一位!

也希望,你是其中一位!

此時,我覺得,上帝一直在考驗著你我的每一步.

當中,可能是考驗著我對他人的容忍,包容,原諒.....也可能是考驗著你與我的友誼中,的真誠,禮貌和尊重..........

同時,讓我看出人的真面目.

同時,另一方面..透過是次事情...令我體會和感受到平日外表"很平凡"的同學....他們天天受人潮笑的不安的心情.......

就是這樣.....我跟他們,彷彿又交了一些心得.沒有人會想到,我會在這種處景,....交了新朋友.

很滿足於自己在困境中仍對人抱著一份關懷.也許,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但,都感謝上帝,給我機會...去領悟,學習!

讓我反思:

在我眼前的你,究竟是人臉獸心的怪物?

還是,一直用真誠對自己,對朋友,家人.....的朋友呢?

無論是前者/後者......我在這裡,真希望你明白-------人性本善,請用你最後一點純真,挽回善良的心吧.

我希望與你是朋友.

要知道...上帝就是這樣愛你.只要你悔改,他都會給你祝福.上帝已幫你洗脫罪命.你得救了.

 

親愛的上帝,感謝你讓我從經驗中吸取教訓.

我知道除了人家要改正,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很多要改正........

我明白...你的愛,永遠薰陶著人們,從而慰藉著每顆心靈......

我明白,自己是不可能時時刻刻受人影響而學壞的,要改正........的是,檢察自己的心深處....

真的感謝你與我同在!啊門

    

刊登時間︰2006-12-19 07:03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我的生命天使....會是你嗎?

昨天,我剪髮了.是媽媽幫我修剪的.

回想起...都很久沒有剪過髮...

我很開心還可以讓媽媽親自幫我剪.

我還可以在這微妙之處,感受到媽媽與我的那份親切.真感動.

昨晚,我彷彿是幸福的公主.

今天,回到學校....我的新髮型,卻招來無限諷刺.....

不知道....是他們看不慣我的新髮型,還是想乘機捉弄我....

均說出了很多難聽的說話來取笑我....

............................................

我是很難受的.你們不會明白我.....................................

當你們詢問:你去那間髮型店理髮的...?真差勁!    的時候.........

我是很難受的.你們不會明白我.....................................

身為好朋友的wendy,竟因看不慣我的髮型...而疏離我?一起取笑我?

當時,好像有一根根釘....橫七豎八的在心裹....我很傷心..............................................

很多懷疑..

wendy,你是我的朋友嗎?

你是看著我的外貌...而結識我的嗎?

如果,我的樣子很是醜陋的話.....我不會是你的朋友吧?

面對"朋友的選擇"..........wendy你選擇了另一個朋友.我看見了.

從前,我都沒有介意.......沒有在乎........

因為,當時你還是與我保留純真的友誼.

但,現在.............我什麼都感受不到啦.......只知...

我記得我挽過你的手...你決意拒絕時........我的失落...

我再次看見你挽著另一的朋友的手.....樣子很甜蜜...我的失落...

(這些...我在過去裹都不介意,因為我相信你...相信你認識了新朋友...都不會貪新忘舊..而你我依然是好朋友.我一直這樣想...........)

我記得...我受排斥時,你與某男同學一起勢力地把我擊倒..........我的失落...

你與某男同學的關係如何...我不知道.........但我是你的朋友...我永遠希望你站在我身旁!是支持我的!..........你卻偏偏沒有!!!為什麼........................................????????

 最後,我的朋友.....竟是2位班主任老師!!.....每當週記..她們都支持鼓勵我....引領我一起禱告,一起分享...我是多麼辛苦的站起來............你沒有看見!

升上3e班,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一直傻傻的認為著........

結果.....今天, 你令我完全失望啊!

我只好禱告...希望上帝保守你我的友誼.

 

豪,

我每次看見他,都懷著祝福的,不想他學壞.....

但他天天給我的是什麼...................?粗口問候?....我不懂說了...

我不想說出來...

我知道是自己太軟弱啦.所以他不把我看在眼裹.....

我知道我最內心的感受....沒有人會明白....

我的祝福給人踐踏得無法自容.....

但,我願意!

愛人如已.這是上帝的教導.

我,今天..........很傷心,

我寫了40多張聖誕卡..但現在..一張都不想送....最好掉進垃圾箱..忘記它.永遠不存在!!!!

聽人家說,他都寫了聖誕卡.............每人.都有.......就是不送給我.

我都寫了聖誕卡.....當中,很懊惱有寫他的名字!!!!!!!!

這一刻,無奈?後悔?

不!是清醒!

 

soso,

我好開心與你的友誼,不存外表的限制.由心說話.....是最真誠的友誼..

人會老化...醜陋起來的......如果友誼只是那麼表面,也許都只是一頓間的快樂...會消逝的..

認識到你,我找到"真誠"......

從而,選朋友再不"表面性".....

相信,是難度!

但,上帝愛我.....

你同是我的天使.

這個世界那麼大,那麼闊,那麼廣.......能夠認識的每一個人,我都想點綴一點愛,令上帝的恩典更多......更美......

我相信緣份,而緣份是上帝的安排.而不是我個人的選擇.遇上你和很多人....每次都應感謝..

 

親愛的上帝,女兒是軟弱的,我知道你用水來創造我,所以我的淚水是寶貴的.

但,說到堅強....我卻差勁了!.....但...每次受傷,我都相信你在我身旁,......

每次都依靠你的恩賜,而重新站立.我的安全感就是你的愛!我真的感謝你.

希望你繼續引領我活出你的路,行出你的仁愛.......我願意付出,理行,效法基督.啊門

 

    

刊登時間︰2006-12-18 08:33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