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重自己的生命,不輕易放棄,因為我們受人恩惠太多;
  
簡單的活,不要只看見自己;
  
行有餘的錢財,付出多餘的心力,
  
你將獲得意想不到的喜悅和安寧
2011 年 1 月 4 日  星期二   清涼


身在福中不知福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今天的精神比昨日好,但放學後去到圖書館看課外書

不久就有點睡意了.我怕真的睡了.只好看其他的書本.

我還借了學手語的書本.因為新年假我會去做義工

但這一群小孩並不是像我們正常人那麼幸福

反而是一些智障人士和聾啞人士.則需要用手語與他們溝通

我鼓起勇氣.學多一種語言吧.

我今天已拿好表格.我已決定兩個活動都要參加了

我真的很想去幫助貧窮的兒童.幫助一些長者.......

近來也要很節省.我寧願午息吃麵包也想儲到足夠的款項去幫助別人

至少我有清潔的食水.至少我有豐富的晚飯吃.飯後還有水果吃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有些主婦說我們很貧窮啊...其實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

能有爸媽.兄弟姐妹.組成一個溫馨的家.已經很幸福了

相比起生活在貧窮地方的兒童,.自少就可能失去了父母....年輕時已要當起哥哥姐姐的責任照顧弟妹

每天也要來回拿些水回家飲用.煮食.等用途.但那些水都是黃色的.還有很多泥.一點也不潔

如果是我們,會選擇飲用嗎?我相信大家都未必接受得到吧

但他們不能選擇,能夠有水飲,已經很幸運了.

每次我看到這些節目時.總會得感動到落淚了

我從當初看過這些節目後都立定決心要幫助他們.如今我能夠幫助到他們.我已經很滿足了

看到他們能可以上學讀書.有足夠的食物.看到他們健健康康成長.自己辛苦一點也是值得

不單止啊.現在人口老化的問題日趨嚴重.我們也需要幫助這群長者

他們在年輕時貢獻了這個社會多年,年老時更應該得到寬待.而不是每天都要依靠拾荒為生

我們更應出一分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樂於助人,為己為人



2011 年 1 月 3 日  星期一   晴天


有心無力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今天我上課特別累......不知道是否因為之前玩得太瘋了

放學後本來打算去圖書館溫習課本..怎知道原來要練歌

只好再去到音樂室練習吧

練完後,我都已經累得想睡了.再上都快太黑了

只好乘車回家休息吧....當初還打算回到家中溫習

但不知道為何在家中總是不能安靜地溫習,唯有在圖書館才行的啊

可能因為圖書館的環境寧靜,加上很多人都在專心閱讀.被那氣氛而感染到吧

近來我一直地想,到底參加馬拉松還是步行籌款.其實我兩個活動都想參加.

因為宣明會的步行籌款可以幫助到貧困的兒童,光愛的馬拉松可幫助到長者和更多有需要的人

可是我有心無力.只好近來節省點.希望能夠兩個活動都能參加.只因我太喜歡樂於助人了

兩個活動既勞心也勞力,但我認為能夠幫助到別人.什麼都是值得的

只要有顆心去做.什麼事也難不到我



2011 年 1 月 2 日  星期日   晴天


謝謝你們 無奈 分類: 未分類

昨晚太晚睡.今早都起不過來去聚會

不知道是否因為快要上學,所以更珍惜玩樂的時候.及時行樂

今天雖然並沒有上街去,也是整個假期裡唯一的一天沒有上街的日子.當作休息的一天吧.

當初我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後來每天都充實了.感覺好像時間不夠用

不過這個假期也過得快樂.這個假期不單止學會了放下.什麼是快樂.很多人生的道理更成長了不少.

因一場的戀愛,使我改變了一生.也算是值得.經一事.長一智

雖然這個假期有很多不愉快的回憶

.但是患難見真情.身邊的朋友一直支持我,鼓勵我.真的很謝謝每一位的朋友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放下情感.我才得到快樂

我也很謝謝那位他,讓我成長了.謝謝那位他曾經給我的溫柔

明天便要上學了,上一年不愉快的記憶應該要刪除了吧.我未來的路是精彩的

主更會帶領我們一生的道路.伴隨我...世間上所謂的愛也不相信

唯有主對我個人的愛才是最真實的愛,爸爸怎愛主就怎樣愛我

我們是最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是與眾不同的

加油啊.路是自己開的.積極思考,還自己一個好心情.



2011 年 1 月 1 日  星期六   和暖


大團聚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昨晚四時多才回家休息,但早上便要很早出門

因為每年的頭一個星期六或日都是教會的大團聚

整天都很累,唯有午場和晚場比較有精神

到午息的時候更與一些很久不見的姐妹聊天

我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與弟兄姐妹相處的時間

我更投入當中的聚會與休息時間,與弟兄姐妹很投入地聊天

表露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原來真的可以很愉快的啊

完了我跟著弟兄姐妹一起乘車回家.我們一直聊著.

有時候仍看著風景.想著那位他,我知道 我不應該再想起

只好繼續與他們聊天,只想分心.別要再想起那位他

姐妹們問我一起去吃麵嗎?其實我可以回家吃的,但我想抽更多時間陪弟兄姐妹

始終有人陪著,沒那麼容易獨自一個想起那位他......

有人陪著的確快樂很多,至少不會因孤單而想起那位的他

很謝謝一直陪著我的朋友和弟兄姐妹.......

人要向前走的,不能往後退的啊.



2010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五   晴天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傷心 分類: 未分類

我本來只想獨自一個過新年

但後來我同學找我一起去.便跟他們一起去玩吧

早上回校補課後便立即回家更衣出外

當初我抱著興奮的心情去,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跟同學去倒數迎接新一年

我先跟同學去看電影.當初還很好笑的,但最後也看得感動而落淚了

看完電影後便集合一起準備去唱卡啦ok.,他們看見我都感到十分驚訝

他們點的歌我根本不會唱.也不懂聼

因為他們喜歡唱日語歌,吵雜得來,又不知道唱的是什麼

感到很悶.只好出外拿東西吃吧.......

唱到晚上.我們便起行乘車去看煙火

當初我的心情都是很愉快的啊.因為有同學陪.的確沒那麼容易想起心中的那位他

後來在十一時多,我跟一群同學進前去.四處都是一對情侶

我竟然哭了.新年那麼開心,為何會哭啊....我朋友陪我都是想我開心.為何還要哭

可是想起心中的那位他.眼淚就停不了.原來傷口仍一直流血

我不應在倒數隹節裡哭,但我停不了.眼看別人幸福,而只有自己傷心痛哭

哭了一會我跟自己說.過去的已經過去.我們為過去哀傷.遺憾,除了勞心神,於事無補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無論你怎麼後悔抱怨,都已無法挽回.現在只能做的事就是忘記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什麼事情都一帆風順,總會伴隨許多錯折,重要的不是我們失去了什麼,而是得到了什麼

人的一生總會有得有失.失去才懂得珍惜...不斷向好的方向去想.只想自己樂觀一點

這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份..我的人生還有很多事情未經歷過.慢慢長路.......

還餘下十五分鍾了.雖然雙腳很累,但仍要堅持著

在最後一分鍾的一刻.我大聲叫著倒數的數字..10.9.8.7.6.5.4.3.2.1...Happy New Year

那時的煙火很漂亮.我不斷大聲叫著..哇.....雖然很多人都在大叫,但我這樣用力叫其實想把近來的傷痛都一一叫出來

新的一年便是新的開始.我應該忘記過去.,努力面前

煙火完了.我們便跟著人潮離開現場.雖然雙腳很累.但仍是值得的

不久我們便去到網吧.我都把整天的感想也一一寫出來

更想不到心中的他已經與別人一起了.那時我真的想哭.可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不應該哭的啊

原來我仍一樣那麼在乎他..為何???我太傻.太天真了.愛情本不應相信

不過我很謝謝這群朋友一直陪著我:君.jackey.Raymond.焦.豬皮....雖然我的朋友不多.但很多都是知心好友

他們一直陪著我.安慰我.支持我,鼓勵我.我真的很感激他們

如果不是他們.我仍是走不出這困局

希望這一年會更努力讀書,永垂不朽.不想再想起他.對愛情已絕望了



keroppl
暱稱: 斯斯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ly 2015 »
SMTWTFS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今年的中秋節
最後一年的開學日
我的滿足不是金錢能做...
愉快的一天
期代的明天
文章分類
全部 (30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03
留言總數: 155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