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讀書是個負擔
也有很多人是為了讀書而讀書
但今天我發現到...原來從前的人對於讀書的態度是很不同: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長才。(英 培根)
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前蘇聯 高爾基)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鳥兒沒有翅膀。(英莎士比亞)
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俄 奧斯特洛夫斯基)
讀書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美 富蘭克林)
他們對於讀書都持著一個正面的態度
但為甚麼我們對於讀書這麼抗拒?
可能就是我們未有認真找到其好處,甚至是我們沒有真正認真面對它
莎士比亞還說過:讀書可以幫助你忘記你的悲哀。
如果是的話...那我要認真讀書了XD
既然讀書這麼多好處...為甚麼我們不認真去做呢?(雖然我到現在都不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