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像度1024x768  :]  請用internet explorer 以顯示本頁的filter效果 :]   如有文章不能顯示,按「重新整理」即可 :]

請往下拉吧:]

 

 



 
 


 
 
appLe's life*
2011 年 7 月 7 日  星期四

晴天
 
【白夢の繭∼Ricordando il passato∼】
  
 
 

   


第二次寫專輯感想,如有不足多多包涵:D
這次寫的是志 方あきこ-白夢の繭∼Ricordando il passato∼

官方link 內有試聽和作者創作感想的voice blog

歌詞翻譯 (簡體字) 版主譯得很有心思,而且還有翻譯志方其他作品:D

有 關志方あきこ請自行上百度看:D 本日誌的tag「music」中也有一篇是她的介紹


先說一下整體的感覺:D
這張碟一看就知以森林為題,這種綠很清新卻有帶點深沉
我比較想知插畫為什麼會加有泡 泡...

歌詞書仔是直接附在盒上的  好像是初回版的關係=w=
design的用色很配合主題,例如pantalea就用了橙黃 色帶有活潑感覺,白夢就用深藍配閃閃發光的葉子~
CD 面一如概往有閃亮的效果,好像是志方本人的喜好w  (好可愛啊XDD

整 張CD 共5首歌,我個人比較喜歡順著次序來聽:DD
5首曲之中經歷了整個起承轉合,完整度頗高

1.  Pitalacta ∼陽月の舞∼
詞: 志方あきこ  曲:志方あきこ 編:志方あきこ

起初有陽光暖和的感覺,清晨萬物甦醒的景象,幾乎看到封面的精靈(?)伸懶腰的樣子w
加 插的電子樂器一下子令氣氛活潑起來,很有盛夏的感覺
中段配上笛子和電結他就立即整個跳躍起來了:DD
而且有「祭典要馬上開始了囉~!!」 的感覺,作為第一首曲實在有著不錯的帶領作用:]

整首歌志方用上了她自家製的「造語」,雖然聽得懂的機會近乎零,
可是這種充滿特 色的歌詞(?)正好令聽者可以更直接感受、想像!



2.  Pantalea
詞: 磯谷佳江  曲:志方あきこ 編:志方あきこ

這是2010演唱會的主題曲的日文歌詞版~
之前的另外兩個版本收錄於演唱會即賣CD 之中,分別是造語(又造語-v-||)和純音樂ver.
今次簡直是再一次挑戰編曲極限嘛XD
小妹已經把前兩個版本聽到很熟了,聽這首時 少不免會將三者比較起來...

重點說這個日文ver的吧~
大概因為詞不是志方本人寫,而且我也稍稍聽懂歌詞,覺得這首少了一份森 林幽深的神秘感-3-
對神之花(即pantalea)的歌頌感也降低了...  (應該是造語和日文的分別吧)

雖然這樣說,但這 個截然不同的編曲比較配合這張CD,
因為它完美地「繼承」了Pitalacta ∼陽月の舞∼的祭典氣氛ww
能看到森林裡的 萬物有多期待pantalea一年一度綻開的情景:D

《pantalea》一曲三編再一次聽證志方如畫的編曲技巧,感覺很 幸福啊 /w\



3.  幻想林
詞: 波乃渉  曲:江森圭剛 編:江森圭剛

這首志方只參與了演唱部分,罕見咧-v-
試聽後對這首的印象/期待幾乎是零呀sosad
第 一次整張CD播時也沒有什麼感動.....(默

可是意外地(絕對是超意外)旋律卻深深刻入腦海...考試時還哼著-v-
但當時並記不起是在哼什麼歌=w=b

這 歌擔當的緩衝角色很到位  (我假定是用來緩衝用....)
舒緩了熾熱的祭典氣氛
笛子、鋼琴加上背景輕輕的打拍子帶出了大自然寧靜和諧的 一面,
志方的演唱也甚具透明感,個人很喜歡chorus 輪唱的處理w

歌詞只能靠翻譯,很有詩意但寫得太艱深了-v-||   (其實是自己懶去理解



4.  誰ガ為ノ 世界
詞: 磯谷佳江 曲:志方あきこ 編:志方あきこ

一聽就愛上就是這種感覺了!!!!!
喜愛程度直逼朱隠し!!!!!

好 有張力的一首歌!! 就算這樣形容近乎語癌可我一聽這首就決定要這樣寫:P

快板曲卻帶來沉重感,而且令人緊張不已ww
壓不透氣的 感覺先在起始段出現,中段再用不同形式再襲,
不斷重覆的旋律層層遞進將整歌推至高潮
激動的高低二重唱接著稍輕快的伴奏引起一點點的違和感 ——只為結局鋪路
嘛不過略嫌最尾收結不夠圓滿,好似還繼續下去的感覺._.

歌詞依然靠翻譯 sosad
個人挺喜歡這種 「只要有希望就仍要活下去」的感覺=w= 希望沒有理解錯誤啦XDD




5. 白夢の繭 ∼Ricordando il passato∼
詞:志方あきこ  曲:志方あきこ 編:志方あきこ

完美的完 結。
是咁的,如果我葬禮可以奏出這首歌就真的一生無憾可以安息了www  (咦咦?!!

比起short ver 這個完整得多美麗得多!!!:DD
沒有玩海貓,但大概是貝阿朵和戰人告別曲....吧=w=?

志方的聲線充滿著不捨和只屬他們倆 的回憶碎片,
弦樂哀愁地淡淡的奏起祝福的魔法,
意大利文歌詞雖然再一次聽不懂,但個人認為意文比日文優美浪漫w

將他們故 事表露無遺的是結尾,一切都完結了的一剎——
就算你聽不見,我最愛的你,請你閉上眼安睡到永遠.....

閃.瞎.了.啊!!!!!!!!!!!!!!!!!!!!wwwwwwwww



感想到此為止:]
極期待8月24日志方的空蟬和另一首仍是未 定的曲目-w-
用詞不當之類的請多多包涵啦XDD

[加appleS*s ]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希望大家留言時多說一點你對本文或是本日誌的意見:] 只留「cm」的話我是會delete的喲,謝謝!:D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1-07-07 06:01 PM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muSic*♪:]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
:D
 
 
 
appLe's life*
2011 年 6 月 19 日  星期日

晴天
 
【f6 final exam】
  
 
 

   

未派卷前先報案-v-||
是次考試中了很多次伏sosad

中化
閱讀
茶和酒做主題...不記得總共有六篇還是七篇
一 小時。
做不完啊/___\!!

實用文
調 查報告忘了寫「大鑑」之類的-v-|||
字數突破極限=w=b

文化
手已殘...
福島核事故之五十死士 + 科技發展和人類幸福的關係
隨意地搬了鹽之街 的「因為最重視的人活在這世界裡,所以要救這世界」-w-
有川老師我愛你啊:DD  看吧小說是能應用在考試上的=___,=

科 技的那一題因為功課做過所以幾乎照之前的背默出來ww
是說背好了的名句沒有用到好浪費-3-
用格仔紙寫很不方便sosad

聆聽
三國歷史聽到我暈了/___\  而且又圍棋什麼的...
之後講現代世界觀我才醒過來 (默

口試
還未考啊XDDD

UE
listening
一向都是知錯也沒辦法的卷,除非學 成了秘書速記絕技=w=

writing
小 妹也不記得什麼題目寫了什麼:o)

reading + language system
大概有4,5題閱讀做不完-3-
grammar part 文篇易(而且好看w)但題目難...
重點是!!!
印刷的字體為什麼都bold 了/_____\ ?!
一堆堆的好難看-..-

oral
未考!!:DD

practical skill
太 淡定結果趕不及完成/___\
第一次做不完practical skill情緒低落
嗚呀 用了june 的方法可是fail了...  還是應該信自己的那一套吧...?

physics
中伏了-..-
江sir 講明會出2011年mc 可是我跑去背2010的 (默
當我以為是自己抄錯範圍時...
原來出問題的是小妹的眼睛
寫2011卻看 成了2010  (大默
我沒救了....
整份卷大概只有4-5成懂得做   可是4成才合格 (遠目

chemistry
溫 的出不了,出的溫不了。
essay 竟然一題「types of reactions of organic chem」就輕輕帶過....
這 20分就當我送他的/_____\
我在inorganic 的弱點果然是redox -_____-
由CE到AL都是這樣,改不了嗎 -3-?

biology
重點中伏項目:DD
首先是bio 明明星期二考可是我當成了星期一,星期日那天還在死衝bio時才驚覺事實-________-
然後是section b 題目是三選二的,可是我做了2.5題=~=
所以essay 不夠時間... 用僅有的bio和 f.3geog 輕輕帶過TRF(熱帶雨林)  (喂
幸好有看pearl 的documentary ww
這次準備充足希望有跟努力成正比的成績吧:DD


順帶一提,這次考試週我和我妹翻看鋼鍊ww
艾爾真的好可愛>w<
然 後我強調要求將鋼金術加入AL chem 課程=w=!!!   (同學自重


reveiw 到此為止:D
要笑著迎接那慘不忍睹的分數喲-w-
exam 完了後立即跟泰山血拼ww 爽呀XDDD

[加appleS*s ]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希望大家留言時多說一點你對本文或是本日誌的意見:] 只留「cm」的話我是會delete的喲,謝謝!:D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1-06-19 03:33 PM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ssgss 6b]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
:D
 
 
 
appLe's life*
2011 年 6 月 4 日  星期六

晴天
 
【[圖多]pt form日誌 - 短話長說!!】
  
 
 

   

 

1)首先扔消息:D

志方新碟www


1.Pitalacta ∼陽月の舞∼
2.Pantalea
3.幻想林
4.誰ガ為ノ世界
5. 白夢の繭 ∼Ricordando il passato∼

link:
志方あきこ「白夢の繭」公式サイト


裡 面有voice blog ww 志方的聲線好溫柔www  可是不太懂日文sosad
第二回還有可愛的動物聲>///< 姐姐不行了啦!!!!!!!!
不過小妹還未去訂 (巴
這個我一定會寫後感!!!!!!  是說封面的圖真的好棒:D 

再 去看官網... 嗚呀!!!!!!!!!!!! 8月有現場活動耶/______\!!!!!!!!!!
但遠在日本Orz
只能期待一下會 不會有youtube的片段 (哭
不過連concert DVD也不會出... 有片段流出的機會很微....


《雨樹之國》6月1日出版:D    (圖源+其他資料這裡)
按 圖link去某某網絡書店的試閱+小說的主要資料~

有川老師的阪急電車7-8月出中文版:D!!
按圖 link 去官方資料~

繼《我的鯨魚男友》、《植物圖鑑》、《今昔戀愛物語》後,今年第四、五本小說:D!!!
好快樂啊/w\ 願有川老師的書長出長有:DD
要知道當得知日本地震那刻我想到的是,有川老師沒有跑到去福島那邊取材吧/__\?   (志方也有擔心到
幸 好非官方應援很快就報平安了=w=
看她的書好幸福^^  而且正如《雨》一書中的序,有川她最強的就是對白www
閃到不行的金句wwww

《鯨 魚》+《植物》+《今昔》閱後感無限拖(爆

 

 

2)  再來是扔圖=w=

小妹近期對粉彩,畫 筆算是有交待了吧-w-
雖然fb 有,但是再貼一下吧ww  (喂
懶,所以沒大圖.......(爆

金 魚住在金魚缸生日卡

開夜趕住寄的hea 稿-v-||||
金魚一定 要有金魚缸!!! (?)
後來畫多左一條金魚陪妳一齊過16歲ww

27 march 2011
木顏色 + 金粉筆 + 無印筆

rocky 生日賀圖:D


久違的拼貼!! 構圖其實參考了《阪急電車》的封面
完成這圖後感覺良好ww  算是做出了想要表達的感情了>w<
12 april 2011
背景:珍珠粉彩+粉彩

我的麻 美學姊  (標題無誤

能幹又帥又溫柔又漂亮又正義的 麻美學姊wwwww
我心中的學姊有點高傲+堅定的感覺,希望 有畫到出來XDD
盡量跟原作了,可是漫畫畢竟 不是我專長-v-|| 
由草圖上線加陰影,到上色都超—苦手 的-3-
還是沒有背景比較好嘛... 我完全想不到配什麼才好!!!想營造沉重感可是fail了Orz
(結果還跑了個黑白悼念ver出來....

11 april 2011
人物:木顏色    背景:粉彩

敏 怡拔尖成功賀圖ww

我心目中既敏怡就係咁可愛(抱

雖然特地登查了字典免得串 錯字
但最後還是出了bug-____- premolar 連寫的......(默

29 april 2011
人/牙: 木顏色    背景:pearl pastel :D

didi 生日hea hea 地,畫完爆左肝賀圖 -v-||

上線上色在學校total 4堂完成... 我也開始佩服自己的粗製濫造了...
本來想用水彩的...結果還是用上了一貫 的粉彩sosad

6 may 2011
粉彩 + 部分剪貼

dor dor 18歲生日卡:D    九格格格趣(是但改的XDD

構圖明明很簡單但畫了很久 -___-
嗚呀我其實很喜歡這張不捨得送出去 ww (喂

14 may 2011
乾粉彩 水溶木

(偽)pixar - happy venus' 17th birthday :D

唔好問我點解條頭髮咁樣生XDD

14 may 2011
木顏色
背景: pearl pastel :DDD

art club 勞作 - CD 盒

好難砌囉 組合部分全交miss 代勞XDD
CD的話我1s想起了志方
然後想起的是harmonia :D
於是「要見人」的4個面都繪上了 主題色彩w
火 + 水
+ 土 + 風(?!)
其 實綠色那面想畫根羽毛,無奈小妹塑膠彩無能-_____-

14 may 2011
塑膠彩

amyter 生日再一次hea住畫但都爆肝

我想畫雨林但好明顯題已離XD
雲和月亮發生什麼事我可不知道-v-|||
btw 我好like條蛇啊/w\

水 溶木 粉彩 木顏色
18 may 2011

我說的!!!  下一幅我一定要畫水彩\ ___ /  (握拳
而且不要是賀 卡!!!! 
因為考慮大學讀design/VA  所以要儲作品集=w=
不過小妹CE 和 AL 都沒有修相關科目 (汗
先預 告一下,遲點或者需要問你們要原圖拿去面試用 (咦??

 


3)  about my 18th生日 :D    (29 march 2011)
哎呀本來想開一篇專文的...可是小妹我又懶 -_____-

有人記得我生日已經是件很幸福的事了ww
然後還有大家的一句「生日快樂」和禮物/生日卡 實在太奢侈wwww
再 抓了你們陪我玩小學雞捉依因-w-
最後更吃了兩次蛋糕 + 豐富晚飯:P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啊!!!!!!!! /w\ 活著真好!!!!!!!!

很感謝你們給了我很很很快樂的3月 29號:D

所 謂的幸福就是有人記得你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圖案
但重點仍是有你們陪著!!!!!!!>/////<

曬 命圖/相片放fb link 好了-v-


但其實我還是不太覺得自己已經18歲 (爆
這樣我就是成人 了....真的好像快了一點點-____-!!!!!! (認真
18歲意味成人,好沉重的外號Orz  但同時也是$6000的代名詞w
想起去入境處做身份證時簽下了選民登記的表格,就覺得成人的責任實實在在於此。
嘛! 除了可以入馬會以外,我還是沒有怎樣覺得自己成了年=__,=  (喂

 

4)  花展  (fb 圖都未公開  [爆]
是是但但寫兩句算了=w=
那天下雨很不爽,但有munglo+didi陪著很快樂
我們都要記起願望卡寫的東西ww

然後相片都不太漂亮是是但但扔 幾張上來好了=w=

 

 

 



花花極美好w

 

5)  饑饉三十 16-17 april 2011
籌到$1000就膽粗粗報了名=w=
挫餓不是問題,重點是大會的活動很勞累 -____-
workshop是好玩的,但是消耗的體力也不少.....(默
兩天裡我只飲了100ml益力多+3包250ml豆奶,後期 餓過飢,不覺餓了-v-||||
手語歌好玩www 
但美中不足的是17號整個下午都下雨Orz

對大會安排我表演十分滿 意:D  義工都辛苦了!!
但對31組裡的部分組員...嘛,既然是在饑饉,不是應該稍為收一下你們的單反相機和手機呢- -"????
然 後都在小圈子活動這是怎樣了?!  倒不是組長的錯而是你們不成熟的錯
不過算了,反正就30小時

btw 我在同一組裡遇到kyd的prefect師妹和學琴的同窗=w=
世界真細小小小 :DD

 

6)  傳說中的期末試.........(大默
好了我的phy chem bio 不知怎樣算Orz
這陣子上課也昏睡狀況中度 過=~=
嗚呀 不理了  背得幾多得幾多!!!!!!

 

7)  m 記杯like without explanation :D
加 大套餐換玻璃杯的dark history 又重演了sosad
結果小妹怎樣也換少了紫色/___\
嘛 家裡快沒有位子放了XDDD

 

8)  破繭camp day 2 日誌我宣佈放棄-____-

9)  4月的動畫有幾部很棒   後感無限拖—!!!!  (拖走

10) 我的第一部手機SE w980 退役 
換上SE j20i 後,再落了SE Aino 的order XDD
我真的很喜歡SE的設計啊XDD
話說買了j20i 後的一個月的昨天,發現出了SE w8  -____-
時 差極過份-_____-

11)  大學的東東很煩:(  有人能幫我煩一下嗎...?

12)  人口普查調查員一職確認!!! $51/hr www

 

今日到此為止:]
不想溫書啊啊啊—!!!!!!!!!

[加appleS*s ]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希望大家留言時多說一點你對本文或是本日誌的意見:] 只留「cm」的話我是會delete的喲,謝謝!:D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1-06-04 01:04 PM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蘋.逸事]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
:D
 
 


shikata akiko :D

super_apple
暱稱: appLe*:]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小妹fb :D
Apple Tang

建立你的 Facebook 電子名片
最新文章
於是...這是《故事販賣...
釋放
還有8天就...
那麼快又一年了...201...
將hkdi分類到大學真的...
文章分類
全部 (195)
ACG只有A嗎? (20)
appLe作品:) (19)
hkdi Vac (1)
kyd3b (4)
kyd4d (17)
kyd5d (3)
mamegoma (5)
muSic*♪: (7)
novel :D (2)
ssgss 6b (9)
ssgss 7b (4)
summer census war (5)
蘋.逸事 (94)
吐怨文 (4)
書信中心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晴媽 :]
小藍 :]
牛 (Coral402)
Violet (MayCK)
小勝 :]
白兔=]] (chingta886)
謝x蕘 :]
Qusahu (mylovemukmuk)
雅妍 :]
Mz.歪 (beanielemon)
car0L :]
小楓 :]
yyleung :]
星之璃舞:]
didi tomato :]
man :]
kama :]
頹廢:]
didi m0nster :]
冰河 (haven)
網站連結
(ゝ∀・)/ 顏文字
mamegoma fans web si...
mamegoma官方blog (日...
RURUTIA OFFICIAL SIT...
san-x 官方(日文)
VAGRANCY
蘋姊另一個日誌 (xg)
小妹拙作:D (facebook...
有川 浩 (台灣角川)
志方あきこ 官網
林詠琛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