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解像度1024x768  :]  請用internet explorer 以顯示本頁的filter效果 :]   如有文章不能顯示,按「重新整理」即可 :]

請往下拉吧:]

 

 



 
 


 
 
appLe's life*
2010 年 10 月 21 日  星期四

颱風
 
【志方あきこ《謳う丘∼Ar=ciel Ar=dor∼》】
  
 
 

   

[這篇全是關 於志方あきこ的,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我超想抓人落坑XD謝謝:D]
[這篇全是關於志方あきこ的,沒興趣的話直接無視就可以了=__,= ]

第 一次寫樂評 還要是寫志方樣的作品 (面紅
寫得不好勿見怪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對志方的作品感興趣然後跑去買正版支持支持w

先寫一 寫誰是志方啦:D



志 方あきこ(Shitaka Akiko)
是日本的一個女歌手+作曲+編曲+填詞
名字部分沒有正式的中文譯名所以小妹喜歡讀拼 音"akiko" :D
是以同人作品出道的 (大概
然後給遊戲花歸葬作了很多作品更成為花歸葬的音樂總監  (超強
有一作品更是 交響曲ww 


出了的專輯不知為何分了兩類(?)
自主制作:
緑 の森で眠ル鳥 
廃墟と楽園 
Petit Fours 
horizon blue 
くれなゐ 
VIRIDIAN 
Wisteria
Istoria~musa~
Kara*Cola∼Hymmnos orgel Collection∼ 
Fluff∼Orgel Arrange Mini Album∼
Kalliope ∼Piano Concert∼
還有花 歸葬系列

商業:
アルトネリコ(Ar tonelico) 系列  (我懶得打
Navigatoria
Raka
Harmonia
う 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片翼の鳥
祈りの彼方
謳う丘 ∼Ar=Ciel Ar=Dor∼
虹色クレヨン∼Orgel Arrange Mini Album∼
謳う丘∼Ar=ciel Ar=dor∼

[希望沒漏啦-w-]


她的作品特色是 多重錄音 民族風(尤其樂器+多國語言) 聲音效果豐富  曲風多變(聖歌,jazz...太多:D)
場面感 有感染力(即是聽不懂歌詞也感覺到她要說的東西這樣吧)
很誇張的對比卻能用一小段過渡起來 轉接極佳 (ry

聲線多變 音域闊 透明感 輕聲 唸唱歌詞 也沒問題  而且很能配合到歌的主題:D
編/唱和音和chours 通常都是她一手包辦的~
多聲部但不會有混 亂的感覺,反而每個聲部都有想說的東西
不過也有人 會覺得她的唱腔偏歌劇類接受不到Orz
但小妹就超喜歡那 通透不嗆耳的高音(花歸葬) 和沉重的低音 (但又不像kalafina的keiko的大提琴feel-w-)

編chours 和編曲的確一流(心)

有時還會有一些 特色樂器這樣 :D  (RAKA 和 harmonia 都有很多w)
語言也超多w 日語 意大利語 法語 德語 藏語 阿拉伯語 hymmnos語 (好像還有的w   (聽說)還有一個志方自創的語言

話說...魔塔大陸(Ar tonelico)中的架空語言 hymmnos(詩魔法語言) 是土屋曉創造出來的-w-
那個hymmnos的發音,grammar 什麼的請自己goggle  那個我看到滿面問號-v-||||
日語和hymmnos語翻譯和字體下載   (調教去日文就不會亂碼了 然後打字那hymmnos語是很好玩w

相關討論區 推文    (簡體字sosad 不過寫得很詳細:D

VAGRANCY是她創立的同人音樂組織 ,網站就展出音樂素材這樣
那 即是說最新CD info這裡找就沒錯了=__,=

--------------------------------------------------------------------------------------


然 後今次要說的就是新的《謳う丘∼Ar=ciel Ar=dor∼》了:D
內有這張碟的details 和 試聽   wallpaper + fans 的感想(twitter)




初回啊www 有熨金的設定集!!!!!!!! (可惜全日文看不懂-3-
紋 章的設計很棒!!!!! 中間的符號都是代表一個角色這樣w 很統一、完整的感覺
然後歌詞部分是7首曲的彩圖


擠在同一張 圖感覺很亂sosad
左上:謳う丘 ∼Ar=Ciel Ar=Dor∼
下,左起: 烈 獅皇記 ∼雷哭の天子∼  シャラノワールの森  Infelious Rhaplanca.
天の祷り ∼Rhaplanca∼/地の贖い ∼Maoh∼  Afezeria HARVESTASYA.

喜歡就自己去官網拿大圖喲~


好啦來重點了 -w-    (入題太遲了
整張專輯的詞基本上都是hymmnos寫成的,外加少量日語
今次hymmnos也有翻譯到了 (灑花

  1. 謳う丘 ∼Ar=Ciel Ar=Dor∼
    這首一開始很靜這樣,趁墟的雜聲...鐘聲...腳步聲 (VII用過的- -) 
    用個彈撥弦樂器切入 很不錯的開首:D     轉折的位置還有嬰兒的叫聲?? 
    然後一下子跳到很壯觀雄偉的感覺  一貫的志方風格:D
    詞 聽到一點點大自然相關的「雨」「風」之類...
    雖然hymmnos和日語都聽不懂,可是感受到對大自然的尊敬    [是不是的啊- -"]

    中段莫明的唸魔塔大陸game裡的角色名....那裡很違和啊...
    但很快又會主題了,比之前更有氣勢更宏偉!!

    最後 來個首尾呼應...
    話說土屋樣寫的這首歌某幾句旋律好像用過(汗
    作為第一首曲很令人感受到這張碟的電波w(不對
     
  2. 烈獅皇記 ∼雷哭の天子∼
    一來就是志方有力量的聲線!!!!!!! 跟歌名很配ww 帝王的感覺:D
    之後的像是對尊敬的人的讚頌   加上節奏感強的搖滾風間場
    這首有很多對比的地方,時而激烈時而抒情卻沒半點「接不下來」 的情況

    伴奏很獨特 詞窮了不懂形容...
    這首很耐聽=w=b 好像在說個悲壯的故事...(外加插圖的想像)
    不過結尾的 部分有趕收工的感覺...美中不足啊...
     
  3. シャラノワールの森
    最喜歡聽這首:]  loop了很多次很洗腦w  這首輕唱的地方超好聽的w
    輕 輕的不協調和聲起首,然後就很自然入了主題了~
    很有秋天的感覺          (但絕對跟歌詞無關- -"
    又似活潑跳躍的小精 靈:D    (果然是因為插圖嗎- -"
    很志方很志方的一首歌www
     
  4. Infelious Rhaplanca.  天の祷り ∼Rhaplanca∼/地の贖い ∼Maoh∼
    7 分鐘的長歌!!!! 每次也挑戰編曲的極限嗎-w-?  分了兩部分可是連在一起的啊....

    天の祷り ∼Rhaplanca∼

    起首是宇宙很宏闊的感覺!!!!!!! 志方的低音罕有地solo了
    樂器的聲音迴響耳邊的時 候  詩歌啦又詩歌了:]   旋律重覆但伴奏有下心機,層次分明 
    今次還有志方的清唱>w<   (果然是挑戰極限的一首嗎?

    間 場(3.40)有琵琶 (心)
    接得很好!!!!清肅的感覺給有力量的音樂代替了:]

    地の贖い ∼Maoh∼
    跟<RAKA> 的大地の鼓動和<harmonis>的大地系有相似的感覺:D
    這首的樂器運用得很徹底嘛:] 大提琴 笛子 結他  (還有一堆聽不出的....
    整首歌音調都偏低營造了大地是基礎的感覺~
    很有力量的下半首歌 :]
     
  5. Afezeria HARVESTASYA.
    又是給音樂盒上發條的聲音啊....到底志方有多喜歡音 樂盒-w-?
    接上民族感極強的風笛(好似係)+強勁的chorus
    全碟要數這首歌的場面最宏偉吧~
    我聽到有二胡!!!!!!! =w=b
    看日文翻譯...大概是個王子的愛情故事  最尾是大團圓結局的場面(fm音樂) 
    這首很不錯!!!^^
     
  6. Ec Tisia ∼Tarifa∼
    跟<咲夜琉命∼SAKIYA=RUMEI Ar tonelicoIII hymmnos concert side.蒼∼>的Ec Tisia 旋律很相像 的  
    (別問我為什麼CD名這樣長- -"
    ~tarifa~比那首短一點和慢一點
    整首很詩歌的感覺  志方的聲音很溫柔ww
    個 人較喜歡Ec Tisia 多一點:D 曲調變化較多 節奏強一點 整體上較豐富完整
    不過這是結尾的一首歌,聽完這首有很完滿的感覺:D

所以這專輯就很美好地完結了(笑

其他人寫的專輯評:D


原來寫樂評比寫讀書報告難- -" 感覺這東西很難用文字表達啊/____\
而且是架空語言連抄歌詞的餘地也沒有Orz
要 是一直只說「很棒」「很有感覺」就會跟「食魚有魚味」一樣了....
我大概很久也不會再寫CD後感了 =w=

現在努力下載Ar tonelico的歌-w- 都是找同人歌姬來唱的 (心)
志方的舊歌 (花歸葬系列啊...)還長期放在bt的list裡等- -"
花 歸葬應該會是超好聽的ww

多送一個漂亮的志方相片w

簽名很可愛w

結果還是放了這專輯上來...-v-
沒bk 附wallpaper mp3(320k)



在想...如果要佈教的話要不要上載志方的作品=__,=
因 為youtube都不太齊  音質不夠好 而且很難找載點sosad
但 那這可是犯罪的喲!!!!!-w-
嘛...可能考慮私下傳會比較好:]?
不 過志方的fans的確不多Orz 大抵沒有這需要..




樂評寫到這裡:D
發完花痴啦\(^o^)/
下 一篇應該會回復寫蘋逸事了...
11月test 未溫習看來又要潛水了...
十月秋番要慢慢吃...

[加appleS*s ] [ 訪客留言(6)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希望大家留言時多說一點你對本文或是本日誌的意見:] 只留「cm」的話我是會delete的喲,謝謝!:D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0-10-21 11:30 PM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muSic*♪:]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
:D
 
 
 
appLe's life*
2010 年 9 月 26 日  星期日

晴天
 
【明符其實的新高中:D (誤】
  
 
 

   

就如上篇所說,蘋姊已離開甲寅,跑到樓下的上水官中繼續讀中六了 (笑
預科生活差不多過了一個月,是時候來個感想對吧-w-
上 官是跟甲寅很不同的地方,就是校舍就已經大很多了(*´∀`*)/
然 後真的超近ww 由家門口到學校門口不過3分鐘死未=__,=+

十分快樂的泰山也在這班:D 我的女兒哦(抱
認識的人也有幾個心 也定下來~
然後女生11人全部認得了-v- 感覺不錯的同學ww
但是男生太多好難認- -" 認得樣忘記名,知道名又忘記樣Orz
哈哈等我再努力下啦...個個也是「家豪哥」一樣樣...-3-

課室五樓對於弱質纖纖
(?)的蘋姊來說實在太高- -" 三樓就行到喘氣了/___\
課室還好...沒有簿櫃的說- -" 有locker就算啦=__,=+
不過其實大多的課堂都在lab裡渡過sosad....
lab的椅子沒椅背又正方形坐得好辛苦- -"

下一個就是時間表:D 4堂PHY/CHEM/BIO連續上... 堂堂都坐lab快沒命了- -" 最強的是連續6堂 (35分鐘一堂)
中化3日都在lunch之後很催眠ww  (喂

這學校最強的地方就是老師異常長氣+有點超hea  Orz
長 話短說也可以用完早會的20分鐘... 排隊排不好嘈足5分鐘...但只是教排隊不是訓育.....
開學第3日才有手冊簿之類...開學時學生會 還未組內閣....
815am遲到 1505就放學....
太美好啦返學時間很短w
但是呀sir連上4堂也不會有小休了 sosad

呀sir/miss 篇 :D

chem sir 最堅=__,= 依書直說並無虛言 + 極度善用書中example -v-
看小妹的fb 也見到chem sir 有多認真做走火警了...

「好認真地走火警,好認真地走出lab 門口排隊,然後返入去lab。(<2分鐘)連樓梯也沒有落,嘩,好認真。

所以呢...上課是小說+sms (喂
practical 時才動真格就沒錯了w  (無誤

bio sir 是副校教 :D
把書蓋起也能教到書
應該是信心保證吧
而且常常有out syll (好似係)的內容 :D
不過也是我睡得最厲害的課堂 (逃
只要是沒興趣的out syll 我就3分鐘入睡/___\   還不用伏在桌/托頭-v-||

phy sir 是班主任-w-
看似嚴肅實在是平淡說出一個個超好笑的gag的人=w=
不過AL的phy 應該不是我的重點了...
結 果上課只是間歇性聽書  (毆

UE sir 是新加坡人 Orz
要知道新加坡的acent是怎樣的難入耳...
雖然蘋姊 說的英文是hk口音....但新加坡的跟英國的未定差太遠吧Orz
然後上課做4頁ws 做兩堂- -" 感覺就很hea...
還是習慣了 天蔚的密集式?-w-

是說差點跌入大坑做了english club的幹事- -"
最終還是被抓了去做一次board...
扮好人問你幾時交貨,可是他根本心中有數
還 說borad很易做幾個人一起做很快完成什麼的    那你不去做啊- -?
就不能老老實實的說出deadline嗎? 討厭這種假民主=~=

中 化 sir 是唔沖涼的—!!!!!! (驚    [只不過是名字的諧音- -]
感覺上中化就是考墨水的- -"
對中國文化有感覺就會 暢通無阻,再加點仁義禮智就絕對無誤-v-||
上官的呀sir都很喜歡找人去做事啊? 全班給計進了義賣活動裡了...

前幾天給 他作了篇《濃情校園》去徵文還是文集什麼的...
後來kai轉告我呀sir嫌我字多 (囧
才一千多字罷了!! 我還覺得少哩...

是 說內容很爛其實我絕對認為不會被選中的...
要是他要求我重作 我也絕不屈服!!!
改內容減字數是很不尊重自由創作啊!!
現在我 又不是出書誰要聽你話啊=__,=
重點是內容很hea很老土很要命- -"

PE堂男女生分開上:D 陳太教~
太好了~ 話說以前kyd 一起上堂的...
甲寅半年跑一次3000m vs 上官每週跑一次1000m
對我來說PE堂還是殘酷的啊!!!!!! (抱頭
幸好第一堂就下雨XD  那天只做一些拉筋動作而已:D 外加按摩-v-  以後PE堂就這樣就好了=w=

話說上官都這樣 奇怪...有幾個miss也讓學生叫陳李張黃何太...
感覺上就很師奶XD (喂

現在是班裡的文書姐姐w (面紅
候選學生會內閣裡也是文書w
然後art club 打算做chairperson + 未知有否被取錄做library prefect :D
還有english club的客席DJ (?) + 無啦啦比人抓了去做board -v-
好多post -v-||  但都是吃力不討好的post XD

高form比起低form 也有特權的=__,=
例如lunch的時候 只有高form能先回課室
那次prefect 問:你是f6哦? f6就可以上去~   那就可以跨過那個「不准進入」的牌子啊!!!!
低form只能呆呆的等夠鐘 prefect放行  感覺很爽啊!!!!XD    (很低能的想法=~=

然後低form放學後要待在學校 不能走~ 因為怕他們出去犯事-v-   (話說上官是前幾年上報的毒校
這樣一來學生紀律應該會好多了~
這樣一來又讓身為f6的我覺得有優越感啦!!!!XD

圖 書館的話還是去公共的那個好了=~=
學校的那個光線不足而且書很舊
我還找到老鼠記者sosad

大學已經有info day 已去poly :D
為了大學生活 要努力讀!!!
首要學會寫好的lab report.... (汗
而且要想想要讀什 麼科....(雖然我應該不太能入到U sosad


好 了:D 今天到此為止 :D
努力戒fb 中  用回xg或者好一點-w-?
話說這年沒有怎樣打過8號風呢...紅雨也不合時-3-
放 完中秋節已經想放xmas 了:D
還有!! 莫yo xmas 回hk (樂

ps   十月新番....讓我追幾部動畫好嗎=~=?
ps2 七月新番沒有打後感是我不對...
      在下有興趣想再看校園默示錄呢...(這人看了第一集就放棄了
ps3 圖書館戰爭系列已完(兩年了很不捨得-3-) 
      總感想(認真版)不日上載 (咦?
ps4 自衛隊系列也是~ (不是已經寫過感想了嗎?

[加appleS*s ]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希望大家留言時多說一點你對本文或是本日誌的意見:] 只留「cm」的話我是會delete的喲,謝謝!:D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0-09-26 04:36 PM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ssgss 6b]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
:D
 
 
 
appLe's life*
2010 年 6 月 8 日  星期二

晴天
 
【圖書館的書原來不用保護的】
  
 
 

   

 

  正如很久很久在facebook所說,圖書館請了我做暑期工了 (*´∀`*)/⌒☆
於是在一個星期後沒死回來打篇(偽)working!日誌 -w-

嗚呀我現在就差不多把xg扔在資源回收箱裡常常不更新- -"
畢竟fb太方便=__,=+  哦哦對了! 歡迎大家add 在下的 fb 呢 :D
那邊我會不定時upload相片的-v-  email : [email protected]

是這樣的 -v- 工作在 2 june 2010 開始 :]
早上少女蘋姊懷著保護圖書的心先去中央圖書館報到-v-
[真的超想見到堂上夫婦=~=]


 

簽到時知道自己要去的是油麻地圖書館 當場囧了- -"
為.什.麼.會.是.油.麻.地?!
在下住的地區可是最北的北區!!!!!!!
為什麼會是這麼遠的油麻地啊!!!!!!!
雖說不用過海我心已定下了一半...但...那是油尖旺區啊!!!!!!
嘛....應該有得調的吧.....(擦汗

講解這工作的責任之類時得知了這四個驚人的事實。

1.  共有四千多人申請了做圖書館暑期工 然後圖書館只請了七百多人 :D
     好幸運(*´∀`*)  這個數字有夠嚇人的=__,=+

2.  如果不滿意工作地點,是有辦法的。
     
     [全場歡呼~~]

     就是不接受聘用。(默
     喂喂—這個答案我接受不了啊.....(淚

3.  沒有大假 只有例休   [其實是理所當然的- -"]

4.  上班地點已經考慮住址以及面試表現而作出。
     那....面試時我表現算怎樣...啦?

搞了好一陣子 簽了幾張賣身契(?)後就跟其他新同事一起出發去油麻地
油麻地共8位暑期工 :D  
7女1男    青 jessica sindy kay so 晴 文  :D      (我終於記得全部名字了-v-
辛苦你們了...以後就麻煩你們照顧我喇!! (笑        [嘩面皮好厚!!!!!!!]
因為我絕對是一名問題兒童- -"




咦! 原來是油地不是油地嗎(。v。)??
地鐵站跟圖書館的寫法不一樣....(汗
嘛~ 方便打字用「麻」啦XD

到圖書館後首先要解決的是午飯問題... 嗚呀油麻地我好像一次也沒有去過 (默
幸好找到m記- -" 我已經戒了m記好幾個月了...犯規啦—!!!!!
8人份的薯條是如此驚人.....

嗯..........最後當然沒能吃得完.................(掩面

職員證!!!!!!!!!!! :D

名字沒要緊啦- -" 反正我也懶打馬賽克XD

例行的走一次館內的所有地方:D
有兩層    比上水的大  (笑  

不過一踏進油麻地的圖書館我感到十分親切-v-
因為甲寅跟圖書館都很舊 =w= (無誤
微波爐每次只能連續叮兩盒飯(3分鐘)
之後就要休息兩分鐘以上....要不它會操勞過度然後裝死- -"

然後有部書lift又起碼廿幾卅年歷史-v- 嗚呀我到現在還未碰過書lift 一下 -3-
因為分配到的工作是在counter嘟書book電腦 :D

是說這個圖書館因為是在油尖旺區...所以呢.....那邊的人/事呢...就..... :o)
其他職員說我們的面試一定超好 -v- 因為這區的人真的很那個.....需要極佳能力應對....

自修室入口(後門)對面是賣性商品的- -" 然後大概17:00就連正門都會有幾個類似的攤檔.....
嗚呀!!!! 還大模斯樣放18+的標語出來....
最笨的是我一開始還好奇望了望到底是賣什麼...(因為看不到標語)
怎麼我從沒見過的呢...很像玩具呢....
我還是少女我還未18歲還未可以看這些18+的啊—!!!!!!!!!!!!!(哭
這裡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啦!!!!!!

這個圖書館嘛.......奇怪的事還多著...(再擦汗

後門的標語。
閒蕩? 我沒看錯吧... 到底誰會在這邊閒蕩......(逃

由於接近廟街晚上放工時街上都是唱歌/睇相/塔羅牌之類的..好吵-3-
然後我們試過被搭訕...

「睇唔睇相呀? :) 計你地學生價丫!!!! 」   by 某睇相大叔

你估依家食lunch咩...學生餐- -"
給我一口拒絕了~  XD     (自豪

這個圖書館的大部分讀者都是叔叔。很壯觀的9時正開門時就會一大伙兒衝入圖書館...
好像賽馬時的馬衝閘.......(認真
然後又很壯觀的跑去拿最新的報紙...第一個拿到的大叔的表情似中了六合彩=__,=+
據說這裡有個叫「蘋果怒漢」的大叔,要是他看不到蘋果日報...哼哼 :o)

但要數最(嗶—)的就是終極boss—館長大人  o(_ _)o 拜~
據說她聽好多好多電話 -v-       (長期有電話聽的意味自己參透)
聽電話的時候就待在館長室裡不出來,沒電話聽的時候就跑出來巡視。
巡視後的評語十分嚴厲...站著沒事做不可、同事搞爛gag輕輕一笑不可 (略
所以館長出來我們就會沒事做也很勤力 :o)
這果然是打工才能感受到的XD

其實工作不難,是煩和多-v-
要避免讀者之間有衝突之類的...(還要沒事做也要很勤力的樣子
這邊有外籍人士,學了14年的英文沒有白學啦!!!!!!!!XD
然後足足一個星期我才學懂還書- -"   (借書比還書易
最煩是預約...不過人家付了$2.5盡力是應該的-w-

counter還要應付問路 (默
問我這個才來了油麻地7天的小妹妹(?)即是沒有問
其實問的只有洗手間、入境處和自修室這三個地方- -"
還有人會以為我們這裡是入境處然後問哪邊申請護照Orz
明明入境處就在旁邊嘛...看清楚門牌才走入來啦.....(無力

誰說圖書館的工作很hea給我站出來...蘋姊我可是腰痛啦 (淚
嘛大概是因為回程沒有得坐下來吧- -"
車費好貴...每天$10  (哭
不過我算好,其他暑期工同事(?)住屯門/天水圍- -"

返早8:30 返晏11:30 :D
好啦我是天然呆喇=~= 第二天上班就返錯時間- -"
而且還是前一晚開始看錯更表... 一直以為自己是返早....結果返到圖書館才知道=~=
嗚呀好羞 (淚   幸好副館長幫我調了...(感謝
那天我說了好多次對不起- -"
唉 我是眼殘還是天然呆啦...
哼!!!!!! 以後的3個月我也不會上錯班的啦!!!!!!!!!(握拳

ps :] 油麻地有什麼好吃的餐廳請務必告訴我 -w-

那個...因為是輪休的關係...約我的話早點說,要調假期-v-
然後,歡迎來看書哦♬  


今天到此為止 :]
圖書館的書之所以要硬裝就是因為要方便給我們扔=w=  (認真
真的扔得好狠啊XD

 

[加appleS*s ] [ 訪客留言(4)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希望大家留言時多說一點你對本文或是本日誌的意見:] 只留「cm」的話我是會delete的喲,謝謝!:D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0-06-08 10:16 PM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蘋.逸事]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
:D
 
 


shikata akiko :D

super_apple
暱稱: appLe*:]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小妹fb :D
Apple Tang

建立你的 Facebook 電子名片
最新文章
於是...這是《故事販賣...
釋放
還有8天就...
那麼快又一年了...201...
將hkdi分類到大學真的...
文章分類
全部 (195)
ACG只有A嗎? (20)
appLe作品:) (19)
hkdi Vac (1)
kyd3b (4)
kyd4d (17)
kyd5d (3)
mamegoma (5)
muSic*♪: (7)
novel :D (2)
ssgss 6b (9)
ssgss 7b (4)
summer census war (5)
蘋.逸事 (94)
吐怨文 (4)
書信中心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頹廢:]
Silly me + naughty m... (cola_koala)
amyter:]
yyleung :]
Violet (MayCK)
小楓 :]
ka the rine :]
didi m0nster :]
kama :]
白兔=]] (chingta886)
小藍 :]
程子 :]
car0L :]
小棗 :]
透 (daydayshan)
cincancon :]
man :]
大嬸:]
小勝 :]
冰河 (haven)
網站連結
(ゝ∀・)/ 顏文字
mamegoma fans web si...
mamegoma官方blog (日...
RURUTIA OFFICIAL SIT...
san-x 官方(日文)
VAGRANCY
蘋姊另一個日誌 (xg)
小妹拙作:D (facebook...
有川 浩 (台灣角川)
志方あきこ 官網
林詠琛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