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ppLe's life*
|
|
|
【志方あきこ《謳う丘∼Ar=ciel Ar=dor∼》】
|
|
[這篇全是關 於志方あきこ的,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我超想抓人落坑XD謝謝:D]
[這篇全是關於志方あきこ的,沒興趣的話直接無視就可以了=__,= ]
第 一次寫樂評 還要是寫志方樣的作品 (面紅
寫得不好勿見怪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對志方的作品感興趣然後跑去買正版支持支持w
先寫一 寫誰是志方啦:D

志 方あきこ(Shitaka Akiko)是日本的一個女歌手+作曲+編曲+填詞
名字部分沒有正式的中文譯名所以小妹喜歡讀拼 音"akiko" :D
是以同人作品出道的 (大概
然後給遊戲花歸葬作了很多作品更成為花歸葬的音樂總監 (超強
有一作品更是 交響曲ww
出了的專輯不知為何分了兩類(?)
自主制作:
緑 の森で眠ル鳥
廃墟と楽園
Petit Fours
horizon blue
くれなゐ
VIRIDIAN
Wisteria
Istoria~musa~
Kara*Cola∼Hymmnos orgel Collection∼
Fluff∼Orgel Arrange Mini Album∼
Kalliope ∼Piano Concert∼
還有花 歸葬系列
商業:
アルトネリコ(Ar tonelico) 系列 (我懶得打
Navigatoria
Raka
Harmonia
う 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片翼の鳥
祈りの彼方
謳う丘 ∼Ar=Ciel Ar=Dor∼
虹色クレヨン∼Orgel Arrange Mini Album∼
謳う丘∼Ar=ciel Ar=dor∼
[希望沒漏啦-w-]
她的作品特色是 多重錄音 民族風(尤其樂器+多國語言) 聲音效果豐富 曲風多變(聖歌,jazz...太多:D)
場面感 有感染力(即是聽不懂歌詞也感覺到她要說的東西這樣吧)
很誇張的對比卻能用一小段過渡起來 轉接極佳 (ry
聲線多變 音域闊 透明感 輕聲 唸唱歌詞 也沒問題 而且很能配合到歌的主題:D
編/唱和音和chours 通常都是她一手包辦的~
多聲部但不會有混 亂的感覺,反而每個聲部都有想說的東西
不過也有人 會覺得她的唱腔偏歌劇類接受不到Orz
但小妹就超喜歡那 通透不嗆耳的高音(花歸葬) 和沉重的低音 (但又不像kalafina的keiko的大提琴feel-w-)
編chours 和編曲的確一流(心)
有時還會有一些 特色樂器這樣 :D (RAKA 和 harmonia 都有很多w)
語言也超多w 日語 意大利語 法語 德語 藏語 阿拉伯語 hymmnos語 (好像還有的w (聽說)還有一個志方自創的語言
話說...魔塔大陸(Ar tonelico)中的架空語言 hymmnos(詩魔法語言) 是土屋曉創造出來的-w-
那個hymmnos的發音,grammar 什麼的請自己goggle 那個我看到滿面問號-v-||||
日語和hymmnos語翻譯和字體下載 (調教去日文就不會亂碼了 然後打字那hymmnos語是很好玩w
相關討論區 推文 (簡體字sosad 不過寫得很詳細:D
VAGRANCY是她創立的同人音樂組織 ,網站就展出音樂素材這樣
那 即是說最新CD info這裡找就沒錯了=__,=
--------------------------------------------------------------------------------------
然 後今次要說的就是新的《謳う丘∼Ar=ciel Ar=dor∼》了:D
內有這張碟的details 和 試聽 wallpaper + fans 的感想(twitter)


初回啊www 有熨金的設定集!!!!!!!! (可惜全日文看不懂-3-
紋 章的設計很棒!!!!! 中間的符號都是代表一個角色這樣w 很統一、完整的感覺
然後歌詞部分是7首曲的彩圖
擠在同一張 圖感覺很亂sosad
左上:謳う丘 ∼Ar=Ciel Ar=Dor∼
下,左起: 烈 獅皇記 ∼雷哭の天子∼ シャラノワールの森 Infelious Rhaplanca.
天の祷り ∼Rhaplanca∼/地の贖い ∼Maoh∼ Afezeria HARVESTASYA.

喜歡就自己去官網拿大圖喲~
好啦來重點了 -w- (入題太遲了
整張專輯的詞基本上都是hymmnos寫成的,外加少量日語
今次hymmnos也有翻譯到了 (灑花
- 謳う丘 ∼Ar=Ciel Ar=Dor∼
這首一開始很靜這樣,趁墟的雜聲...鐘聲...腳步聲 (VII用過的- -)
用個彈撥弦樂器切入 很不錯的開首:D 轉折的位置還有嬰兒的叫聲??
然後一下子跳到很壯觀雄偉的感覺 一貫的志方風格:D
詞 聽到一點點大自然相關的「雨」「風」之類...
雖然hymmnos和日語都聽不懂,可是感受到對大自然的尊敬 [是不是的啊- -"]
中段莫明的唸魔塔大陸game裡的角色名....那裡很違和啊...
但很快又會主題了,比之前更有氣勢更宏偉!!
最後 來個首尾呼應...
話說土屋樣寫的這首歌某幾句旋律好像用過(汗
作為第一首曲很令人感受到這張碟的電波w(不對
- 烈獅皇記 ∼雷哭の天子∼
一來就是志方有力量的聲線!!!!!!! 跟歌名很配ww 帝王的感覺:D
之後的像是對尊敬的人的讚頌 加上節奏感強的搖滾風間場
這首有很多對比的地方,時而激烈時而抒情卻沒半點「接不下來」 的情況
伴奏很獨特 詞窮了不懂形容...
這首很耐聽=w=b 好像在說個悲壯的故事...(外加插圖的想像)
不過結尾的 部分有趕收工的感覺...美中不足啊...
- シャラノワールの森
最喜歡聽這首:] loop了很多次很洗腦w 這首輕唱的地方超好聽的w
輕 輕的不協調和聲起首,然後就很自然入了主題了~
很有秋天的感覺 (但絕對跟歌詞無關- -"
又似活潑跳躍的小精 靈:D (果然是因為插圖嗎- -"
很志方很志方的一首歌www
- Infelious Rhaplanca. 天の祷り ∼Rhaplanca∼/地の贖い ∼Maoh∼
7 分鐘的長歌!!!! 每次也挑戰編曲的極限嗎-w-? 分了兩部分可是連在一起的啊....
天の祷り ∼Rhaplanca∼
起首是宇宙很宏闊的感覺!!!!!!! 志方的低音罕有地solo了
樂器的聲音迴響耳邊的時 候 詩歌啦又詩歌了:] 旋律重覆但伴奏有下心機,層次分明
今次還有志方的清唱>w< (果然是挑戰極限的一首嗎?
間 場(3.40)有琵琶 (心)
接得很好!!!!清肅的感覺給有力量的音樂代替了:]
地の贖い ∼Maoh∼
跟<RAKA> 的大地の鼓動和<harmonis>的大地系有相似的感覺:D
這首的樂器運用得很徹底嘛:] 大提琴 笛子 結他 (還有一堆聽不出的....
整首歌音調都偏低營造了大地是基礎的感覺~
很有力量的下半首歌 :]
- Afezeria HARVESTASYA.
又是給音樂盒上發條的聲音啊....到底志方有多喜歡音 樂盒-w-?
接上民族感極強的風笛(好似係)+強勁的chorus
全碟要數這首歌的場面最宏偉吧~
我聽到有二胡!!!!!!! =w=b
看日文翻譯...大概是個王子的愛情故事 最尾是大團圓結局的場面(fm音樂)
這首很不錯!!!^^
- Ec Tisia ∼Tarifa∼
跟<咲夜琉命∼SAKIYA=RUMEI Ar tonelicoIII hymmnos concert side.蒼∼>的Ec Tisia 旋律很相像 的
(別問我為什麼CD名這樣長- -"
~tarifa~比那首短一點和慢一點
整首很詩歌的感覺 志方的聲音很溫柔ww
個 人較喜歡Ec Tisia 多一點:D 曲調變化較多 節奏強一點 整體上較豐富完整
不過這是結尾的一首歌,聽完這首有很完滿的感覺:D
所以這專輯就很美好地完結了(笑
其他人寫的專輯評:D
原來寫樂評比寫讀書報告難- -" 感覺這東西很難用文字表達啊/____\
而且是架空語言連抄歌詞的餘地也沒有Orz
要 是一直只說「很棒」「很有感覺」就會跟「食魚有魚味」一樣了....
我大概很久也不會再寫CD後感了 =w=
現在努力下載Ar tonelico的歌-w- 都是找同人歌姬來唱的 (心)
志方的舊歌 (花歸葬系列啊...)還長期放在bt的list裡等- -"
花 歸葬應該會是超好聽的ww
多送一個漂亮的志方相片w

簽名很可愛w
結果還是放了這專輯上來...-v-
沒bk 附wallpaper mp3(320k)
在想...如果要佈教的話要不要上載志方的作品=__,=
因 為youtube都不太齊 音質不夠好 而且很難找載點sosad
但 那這可是犯罪的喲!!!!!-w-
嘛...可能考慮私下傳會比較好:]?
不 過志方的fans的確不多Orz 大抵沒有這需要..
樂評寫到這裡:D
發完花痴啦\(^o^)/
下 一篇應該會回復寫蘋逸事了...
11月test 未溫習看來又要潛水了...
十月秋番要慢慢吃...
 |
|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0-10-21 11:30 PM |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muSic*♪:] |
|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D |

 |
appLe's life*
|
|
|
|
|
|
就如上篇所說,蘋姊已離開甲寅,跑到樓下的上水官中繼續讀中六了 (笑
預科生活差不多過了一個月,是時候來個感想對吧-w-
上 官是跟甲寅很不同的地方,就是校舍就已經大很多了(*´∀`*)/
然 後真的超近ww 由家門口到學校門口不過3分鐘死未=__,=+
十分快樂的泰山也在這班:D 我的女兒哦(抱
認識的人也有幾個心 也定下來~
然後女生11人全部認得了-v- 感覺不錯的同學ww
但是男生太多好難認- -" 認得樣忘記名,知道名又忘記樣Orz
哈哈等我再努力下啦...個個也是「家豪哥」一樣樣...-3-
課室五樓對於弱質纖纖(?)的蘋姊來說實在太高- -" 三樓就行到喘氣了/___\
課室還好...沒有簿櫃的說- -" 有locker就算啦=__,=+
不過其實大多的課堂都在lab裡渡過sosad....
lab的椅子沒椅背又正方形坐得好辛苦- -"
下一個就是時間表:D 4堂PHY/CHEM/BIO連續上... 堂堂都坐lab快沒命了- -" 最強的是連續6堂 (35分鐘一堂)
中化3日都在lunch之後很催眠ww (喂
這學校最強的地方就是老師異常長氣+有點超hea Orz
長 話短說也可以用完早會的20分鐘... 排隊排不好嘈足5分鐘...但只是教排隊不是訓育.....
開學第3日才有手冊簿之類...開學時學生會 還未組內閣....
815am遲到 1505就放學....
太美好啦返學時間很短w
但是呀sir連上4堂也不會有小休了 sosad
呀sir/miss 篇 :D
chem sir 最堅=__,= 依書直說並無虛言 + 極度善用書中example -v-
看小妹的fb 也見到chem sir 有多認真做走火警了...
「好認真地走火警,好認真地走出lab 門口排隊,然後返入去lab。(<2分鐘)連樓梯也沒有落,嘩,好認真。」
所以呢...上課是小說+sms (喂
practical 時才動真格就沒錯了w (無誤
bio sir 是副校教 :D
把書蓋起也能教到書應該是信心保證吧
而且常常有out syll (好似係)的內容 :D
不過也是我睡得最厲害的課堂 (逃
只要是沒興趣的out syll 我就3分鐘入睡/___\ 還不用伏在桌/托頭-v-||
phy sir 是班主任-w-
看似嚴肅實在是平淡說出一個個超好笑的gag的人=w=
不過AL的phy 應該不是我的重點了...
結 果上課只是間歇性聽書 (毆
UE sir 是新加坡人 Orz
要知道新加坡的acent是怎樣的難入耳...
雖然蘋姊 說的英文是hk口音....但新加坡的跟英國的未定差太遠吧Orz
然後上課做4頁ws 做兩堂- -" 感覺就很hea...
還是習慣了 天蔚的密集式?-w-
是說差點跌入大坑做了english club的幹事- -"
最終還是被抓了去做一次board...
扮好人問你幾時交貨,可是他根本心中有數
還 說borad很易做幾個人一起做很快完成什麼的 那你不去做啊- -?
就不能老老實實的說出deadline嗎? 討厭這種假民主=~=
中 化 sir 是唔沖涼的—!!!!!! (驚 [只不過是名字的諧音- -]
感覺上中化就是考墨水的- -"
對中國文化有感覺就會 暢通無阻,再加點仁義禮智就絕對無誤-v-||
上官的呀sir都很喜歡找人去做事啊? 全班給計進了義賣活動裡了...
前幾天給 他作了篇《濃情校園》去徵文還是文集什麼的...
後來kai轉告我呀sir嫌我字多 (囧
才一千多字罷了!! 我還覺得少哩...
是 說內容很爛其實我絕對認為不會被選中的...
要是他要求我重作 我也絕不屈服!!!
改內容減字數是很不尊重自由創作啊!!
現在我 又不是出書誰要聽你話啊=__,=
重點是內容很hea很老土很要命- -"
PE堂男女生分開上:D 陳太教~
太好了~ 話說以前kyd 一起上堂的...
甲寅半年跑一次3000m vs 上官每週跑一次1000m
對我來說PE堂還是殘酷的啊!!!!!! (抱頭
幸好第一堂就下雨XD 那天只做一些拉筋動作而已:D 外加按摩-v- 以後PE堂就這樣就好了=w=
話說上官都這樣 奇怪...有幾個miss也讓學生叫陳李張黃何太...
感覺上就很師奶XD (喂
現在是班裡的文書姐姐w (面紅
候選學生會內閣裡也是文書w
然後art club 打算做chairperson + 未知有否被取錄做library prefect :D
還有english club的客席DJ (?) + 無啦啦比人抓了去做board -v-
好多post -v-|| 但都是吃力不討好的post XD
高form比起低form 也有特權的=__,=
例如lunch的時候 只有高form能先回課室
那次prefect 問:你是f6哦? f6就可以上去~ 那就可以跨過那個「不准進入」的牌子啊!!!!
低form只能呆呆的等夠鐘 prefect放行 感覺很爽啊!!!!XD (很低能的想法=~=
然後低form放學後要待在學校 不能走~ 因為怕他們出去犯事-v- (話說上官是前幾年上報的毒校
這樣一來學生紀律應該會好多了~
這樣一來又讓身為f6的我覺得有優越感啦!!!!XD
圖 書館的話還是去公共的那個好了=~=
學校的那個光線不足而且書很舊
我還找到老鼠記者sosad
大學已經有info day 已去poly :D
為了大學生活 要努力讀!!!
首要學會寫好的lab report.... (汗
而且要想想要讀什 麼科....(雖然我應該不太能入到U sosad
好 了:D 今天到此為止 :D
努力戒fb 中 用回xg或者好一點-w-?
話說這年沒有怎樣打過8號風呢...紅雨也不合時-3-
放 完中秋節已經想放xmas 了:D
還有!! 莫yo xmas 回hk (樂
ps 十月新番....讓我追幾部動畫好嗎=~=?
ps2 七月新番沒有打後感是我不對...
在下有興趣想再看校園默示錄呢...(這人看了第一集就放棄了
ps3 圖書館戰爭系列已完(兩年了很不捨得-3-)
總感想(認真版)不日上載 (咦?
ps4 自衛隊系列也是~ (不是已經寫過感想了嗎?
 |
|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0-09-26 04:36 PM |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ssgss 6b] |
|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D |

 |
appLe's life*
|
|
|
|
|
|
|
|
是次日誌出版時間: 2010-06-08 10:16 PM | 是次日誌所在位置: 副刊[蘋.逸事] |
|
©copyright by appLe*:)
原創圖片、文字如欲借用,請留言知會和列出處為本日誌(qooza:super_apple) 感謝!:D |
«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 | 65 | »
|
|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