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花貓的爪痕
背景音樂:花太香(by:任賢齊)
syng100
暱稱: 天地一花貓
性別: 男
國家: 澳門
« January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2007-11-09
睽違已久的日記一篇
(轉載)天才
天才是這樣鍊成的!!
笨人
文章分類
全部 (12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自訂欄位(一)
尚無任何內容
站內搜尋

2007 年 5 月 9 日  星期三


超爆笑的kuso音樂

改編自周杰倫的珊瑚海...
笑翻了XD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3PQ_bKQv08

醒醒吧,阿宅!!!!XD

刊登時間︰2007-05-09 08:3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7 年 5 月 8 日  星期二


2007-05-08

四個多月前,今天是個深入腦髓地記住的日子
現在,今天卻是個要竭力忘掉的日子

能做的,之前還不夠多嗎?

今年的這一天,是很平常的
----找個人來告訴我,不然還可以怎樣?
我實在很想知道...

 

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刊登時間︰2007-05-08 12:45 AM  [ 訪客留言(4)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7 年 5 月 6 日  星期日


湊仔 + 放風

昨日被人推去湊仔==>為小學生主持英文活動
為甚麼要我這個英文白痴當外援咧@_____@
不過見眾美女誠意邀請,所以還是去了...我真容易被女色所迷啊orz

總之我也不知去幹甚麼的...完全一頭霧水@.@
別人在準備活動...我暈陀陀(汗)
反正sorry丟了她的相機給我,叫我當攝影師...
那班小學生玩遊戲時如狼似虎的鏡頭真精彩呀XD
有點覺得可惜...怎麼我把相機遺在澳門咧...

四個多月,首次破冰
為甚麼明明近在眼前,卻似隔了一重天塹?
為甚麼明明暢所欲言,卻又不能稍越雷池?
是垂死的土地上萌出了嫩芽,還是海市蜃樓的片刻幻夢?
孤燕依然獨自飛翔,只是古井不再無波
心情很矛盾,很複雜...

--------------------------------------------------------------------------分隔線--------------------------------------------------------------------------

終於搞定"放風"閱讀報告了!!!>v<
如果不是從圖書館借來的,真想把這本爛書大力擲到地上,暴踏四百腳再焚化!!
想我"走向共和","雙城記","如焉","最後一個匈奴"都沒看...一路捱放風=皿=
就像放著三千後宮佳麗不管,服侍一件大豬扒那般慘痛!!
做放風一個星期許,發現身體虛弱了許多
只要碰過"放風",那一天必然頹然疲累不已@@

一怪學校選了這麼難搞悶蛋的書當校本評核
二怪廖少汶的報告的中心思想可謂"大包圍"...要超越她很有難度
三怪自己的好勝心太強,非要強於舊生作品不可

不過我仍是擔心分數會低...畢竟我和林伯這類舊派文人的風格大相逕庭

管它的,活生生的捱過去就好了=皿=
相信要一段時間休養生息...但大考將近+文集總編輯+辯論比賽籌辦人+辯論隊隊員+被太后"督背脊"參加讀後感比賽...
工作一浪接一浪啊...哎...
揭後語教學:白鱔上沙灘-->唔死一身潺(孱)

刊登時間︰2007-05-06 10:42 P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7 年 4 月 29 日  星期日


新背景曲

也許,歷盡千山萬水,雪嶺風號
那顆靈藥,仍是在遙遠的天邊

"好遠啊..."
一次又一次地仰天長歎
"放棄了吧...?"
一次又一次地無助哀呼
只是,身體拒絕了這些善意的理智

邁開腳步吧
那怕是一條不歸路
再走一回吧
那怕結局仍是失望

冰冷的刃,刺穿我的軀殼
無情的火,焚乾我的血液
我只知道,奇蹟是甚麼
就是努力加上堅持

以上是這首歌的引子
這段日子,已經過去了吧...

周傳雄----靈藥

愛情的仙子有一種靈藥
古老的傳說
飲一口月光舞惆悵
修練箍咒當愛離開後
我願意為你換回真心
千山萬水踏破
希望愛情在你心中
死去的感覺從此又復活

來時來 去時去 
終需有 莫強求

我走過天山飛鴻驚雪
饑吞氈渴飲雪
歷經過無數個秋冬
我的執著日漸的虛弱
兩鬢髮霜白虯髯慼然
跪倒絕望血泊中
氣若游絲依然掙扎
垂死的夢中再無法振作

來時來 去時去
終需有 莫強求

我的眼淚 劃傷了夜
那麼的脆弱
無法掙脫 不懂為什麼 
離開真心 離開自己
不再愛了嗎
一邊找 一邊傷 一邊躲

潰敗的途中不見永久
我曾經放棄過
執迷不悟海市蜃樓
追求永恆是一種奢求
我試過等待也試過冷漠
試過飛蛾撲火
扼殺愛的種種理由
每次聽起來都失魂落魄

來時來 去時去
終需有 莫強求

我的眼淚 劃傷了夜
那麼的脆弱
無法掙脫 不懂為什麼 
離開感動 離開自己
不再愛了嗎
一邊逃 一邊傷 一邊躲

愛的甜美 愛的苦澀
都讓人執著
我是如此苦苦糾纏著
愛的背後 珍惜擁有
該走的會走
求靈藥 在風中 唱首歌

刊登時間︰2007-04-29 06:0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7 年 4 月 28 日  星期六


關於書的四則

在圖書館借了"走向共和"的小說
沒看過它的電視劇,但文字的感染力可能更大

目前只看了第一卷,由洋務運動至馬關條約
簡直把清宮中黨派鬥爭刻劃得淋漓盡致
李鴻章,翁同龢,張之洞,甚至慈禧的每一步行動,都有他們的冠冕堂皇的考量,並非出於私心
也許,有些決定,在我們眼中非常的愚昧無知,但當時的人又如何知道呢?
慈禧一直牽制洋務,某程度上也是要搞政治平衡,以免李鴻章濫權----縱觀歷史,一個擁有直屬軍隊的大臣是多麼危險啊!(當然,這老太婆窮奢極侈之罪是怎樣也卸不了的)
翁同龢是個老八股,手下有一大票死抱傳統思想的人,四處阻礙洋務,但其實他們的忠心耿耿的,祖法,不正是中華歷朝富強之道嗎?
只能說,清末之世,是個"五千年未有之大變局"...
每個人都彷彿在千尺迷霧中,胡亂摸索富國強邦之道
在後世看來,他們有些觀點非常可笑,但當局者迷,倘若我們身處那個時代,受那時的教育,能擔保比他們更高明嗎?

就文字而論,這本書也值得一讚
裡面沒有駢辭驪句,絲毫不見瑰麗浪漫的詞藻
但它就是一直樸實地道出清末亂世的絲絲縷縷,平易流暢,每個字都恰如其份地出現在該出現的位置
就是一個動詞,一個名詞,都可以看出作者的文字功力,這是我第一次窺見文章中的"大巧不工"之道
作者轉換場景的功力很高,一面寫慈禧大排筵席,緊接著就是睦仁天皇節衣縮食建設海軍
還有寫甲午海戰時,以紫禁城內慈禧壽宴的歌舞昇平穿插其中,那強烈的反差效果真是棒透了!!

下星期一再去借第二卷,很期待庚子拳變和革命運動
考試可以不溫,走向共和不可不看啊XD

--------------------------------------------------------------------分隔線--------------------------------------------------------------------

星期四,TB藏起了我的"中國歷代散文100篇"...=.=
雖然女兒家的心思有如海底細針,窩藏男子的東西不知有甚麼企圖
但好歹也通知我一聲吧,那可是借的耶
枉我在放學還落力替她在陣的6A排球隊打氣咧,真是的@!#$%^&()_ (當然她不在,我可能會打氣得更落力就是了XD)
還好siuman在散場時提了我一下0__0,不然我也不知道書被人藏起了

--------------------------------------------------------------------分隔線--------------------------------------------------------------------

今天逛商務,赫然發現有本書專門批評易中天教授的"品三國"
裡面集合多人之言,大概說易中天紅起來不是好事呀~甚麼歷史研究娛樂化呀~一家之言不盡實呀之類的
X的!!這些爛作家,有種便寫一本更好的書啊!!妒忌別人的書熱賣便跑出來大吵大鬧算個啥!?
好吧,也許你們對三國有更精闢的觀點,那為何不一早出書!?現在被人喝了頭啖湯,方才驚呼不值,撿人之餘唾...
以為批評別人就很厲害嗎??對不起,我只看到一個個又酸又臭的醋罈子而已

--------------------------------------------------------------------分隔線--------------------------------------------------------------------

好吧,最後是《放風》的閱讀報告...
一個字都沒動過,以上

刊登時間︰2007-04-28 10:3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