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 我 的 故 事
得 不 到 的 結 果 *
    * 其 實 早 就 已 經 完 滿 結 束 了
# 為 了 你 我 學 會 快 樂
    那 失 去 你 我 是 不 是 該 學 會 孤 單 #
yuki3516
暱稱: 雪`抱起了月亮
性別: 女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你好
夠了
有時候
執著
步向終點
文章分類
全部 (522)
日常生活 (51)
日語歌詞 (3)
口語日記 (5)
小熊 (4)
生活細微 (25)
自家創作 (28)
有感而發 (382)
恐怖。嚇鬼 (3)
給你的信 (20)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自訂欄位(一)
尚無任何內容

 

2009 年 1 月 4 日  星期日 



きみは幸せでしたか?

如果有看過[戀空]的話

應該記得這句吧

[你擁有過幸褔嗎?]

當然這是我的翻譯"

 

延續昨天的話題

今天是幸褔

 

幸褔

只有在戀愛裡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個人並不這麼認為

1杯冰淇淋會是小孩子的小小的幸褔

雖然現在的小孩子的幸褔未必是冰淇淋

他們要求的也許是1部遊戲機

到長大了

他們要求的是金錢

要工作了

他們要求的是休息

到老年了

他們要求的是娛樂

當然這些只是例子

那像李家誠從白手興家直到現在的新鴻基地產發展等等

直到現在

李家誠未必在休息

那麼對他來說

甚麼是幸福?

 

對我來說

只要過些可以懶洋洋

出門可看到1片大自然已是幸褔

但是這時候

我已經在罵自己這是奢侈

因為現實從沒有讓你快樂過

所以人們開始發展不可能的幸褔

 

突然想起

Cosplay是為了甚麼而出現的?

是為了將動漫裡的人物可以出現在現實中

那我會把Cosplay想成[想要變成那個人]

 

但有時候我又會想

其實想就是想

沒有說為甚麼

現在我又會想

會不會是因為

你得到之後會感到快樂或者幸褔呢?

 

就算是到平平凡凡的西餐廳吃個牛排或豬排

現在的我也會想成是1種奢侈

就像我會把別人的請客想成奢侈1樣

腦裡就會告訴我不可以

放在眼前的東西

總會有千千萬萬個不可以叫我拒絕

 

現實就是叫你這樣"那你可以怎樣

大家就在尋求那個解決方法

如果現實是殘酷的

那就找個不會殘酷的方法

亦是說

找個感到幸褔的方法

那麼

人就會要求得自己越高

就像要跨越高牆

那自己就要爬得越高

 

但我在想其實是不是可以找另1個方法

其實不一定要擊破殘酷

接受著它"另覓別的快樂"不就可以嗎?

 

[完]

 

我覺得小優就是爬高牆的人

因為我會因為小小的事而快樂

但是或者對小優來說

要使她喪笑才是快樂

我是這麼想的

 

記得[好像是]中一的時候

要寫1篇關於父/母親的背影

今天媽的背部突然弄傷了

看著她那背部

有著刺痛的感覺

像這個不能照顧自己的我

我真的很祈求媽可以活多久就多久

但是每天都這麼辛勞的她

我再怎麼責備自己還是改變不了的懶惰

 

心,好痛

因為從來都知道讓媽辛苦的是自己

卻1次都沒有幫助過她

刊登時間:2009-01-04 08:2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