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2 年 6 月 8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很想把這些記下來

不記下來我怕我會慢慢忘掉

想記下這些感動的瞬間

 

一,

那天你主動想要找我一起吃午飯其實我有點感動

你是第一個說要在我上班時間陪我吃午餐的人

或許你真的只是百無聊賴隨便找誰打發時間

但不打緊

反正你找的人是我

本來跟你談不上是很熟稔的朋友

互相連對方的電話號碼也沒有

自這頓午餐後

開始多了傳短信

距離突然好像拉近了

 

二,

那天晚上偶爾跟你提起我的調音器不在

結他嚴重走音令我不想練習

你就說下次給我帶一個

我實在是感動得不得了

明明我們的交情尚淺

你卻二話不說主動要替我解困

不是因為沒有其他人對我好

我的朋友們都對我很好

只是我跟他們都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

他們待我好是自然而由心而發

因為我們早已建立了一份交心的關係

而你

只是最近才跟我熟一點

我只能說

你人真好!

 

三,

那天晚上我實在累得不行拜托你替我寫幾個句子讓我翌日工作時可作參考

你大概真的很閒

叫我先去睡

說你會替我寫

然後

我一覺醒來便看到你在零晨一時多給我傳了個短信說你已把句子寫好寄到我的收件箱了

回到公司後發現你寄給我的檔案開不了

給你傳了短信

本以為你不能很快給我回應

誰知只是過了五分鐘你便解決了問題

看著你寫的句子

我知道你有用心去想

 

 

這些事情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事

但我真的被感動了

可能我太久沒有這種被誰認真看待的感覺吧

 

一直都覺得要找個懂我的人不易

似乎你懂得我在想些什麼

當然未必全然讀懂了

至少

從你的回應中

我看得出如果你願意去了解你不會了解不了

 

六四那晚跟你分享了一些自己對晚會的感受

你的回應很惹笑說什麼我有這樣的體會你會以我為榮

那天晚上聊到零晨才睡

東扯西扯

發現原來你會彈結他會看哲學書

你會彈結他所以我們可以聊音樂

我雖不好哲學但你會看哲學書大概是喜歡思考的人所以我也可以跟你聊些較沉重的話題

然後又發現原來你蠻喜歡貓和花花草草

跟你說起風信子你竟然也會和應

給你看那段短片你也看到了我所看到的

跟你開玩笑你極力配合不好笑不完場

 

上帝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為什麼突然給我這樣的一份禮物?

為什麼在我最需要有人陪伴有人開解的時候讓他走近我?

 

這樣太幸福了吧?!

幸福得我怕只是錯覺怕只是幻夢一場

 

而我竟有種奇怪的念頭經常纏擾著我

明明我們只是這陣子才熟絡一點

明明我其實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我

但我竟在想些有的沒的

想他可不可以就這樣一直待我好

是否維持這樣的距離就能一直維持現在的狀況?

我不求什麼了

就像現在這樣就足夠了

我不想再被人狠狠地撇下

 

 

有朋友在我身邊不斷向我潑冷水

我自己也不斷給自己澆冷水

只是

每天都總有些令我不得不在意的事發生

 

其實真的很矛盾

我說服不了自己

太多的想法太多的情緒在抗爭

我盡量表現冷靜

 

我不會忘記

在他跟前令我最感到痛快的是

我可以做自己

毫無顧慮地做自己

 

 




2012 年 5 月 28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求你保守我的心




2012 年 5 月 16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今天黃昏時段突然收到出版社的來電

問我會不會接受他們的工作

我心想怎麼可能不接受呢?

我可是很心急想要找工作呢!

今天下午發了很多求職信去不同的出版社

因為自己唸的是中文和日文

除了出版社外沒太多適合的工作

不是我不想做而是人家注明要找讀商科的人

商業社會瞧不起文人 = ="""

 

發信發到我有點心煩

一想到要在家中呆待不知多久就覺得煩

雖然我也很想休息

但我不需要休息整整四個月吧

抱著怎麼樣也要找到工作的心情去找工作

其實真的有夠難受

 

這通電話真教我興奮到想大叫

 

感謝神

在我灰心失意時給我適時的安慰

我很犯賤明知道袮總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卻還是少不免憂慮一番

可能是我自信不足吧

 

其實

我怎樣沒自信也好

也不能對神失去信心

 

每一件事總有其發生的原因

我失去了的不代表真的失去了

失去或許是騰出空間來讓自己擁有

失去他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我還是很快樂我還沒失去對生活的期盼對未來的憧憬

反而真的樂得清閒也有時間有空間去作自己想做的事

接下來的日子大部分時間都要貢獻給工作

出版社的工作和補習

換來的是經驗是去日本留學的旅費

這樣的安排真的很好

很合我心意也很合我的處境

希望這也合神的心意

讓我能在神的帶領下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第一次正式到辦公室上班

有點緊張

願神賜予我智慧和耐心

能夠盡快適應新環境做一個好見證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

 




2012 年 5 月 15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這個學期終於完了

接下來該好好找工作

然後好好計劃一下日本的留學大計

再好好啃掉積藏在家裡的小說

還有就是該做點運動強身健體

要早睡早起

感冒要快點好起來

心情不要再犯困

做個快活自在的人

 

不可讓負面情緒停留太久

要努力笑 =]




2012 年 5 月 8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剛剛接到一個沒來電顯示的無聲電話

印象中

我大概不止一次收到這樣的電話

其實這真的很耐人尋味

到底是誰

又不是半夜幹麼要撥133?

要是撥錯號碼的話就沒必要撥133吧?

到底打這樣的電話有什麼意義?

 

受著電視劇電影的影響

我會想

打那通電話的人會不會只是想聽一聽我的聲音卻又不知該如何面對我

所以才發出這樣的無聲電話?

但這樣又不對呀

我只是「喂」了一聲

那人就掛掉了

若是想聽我的聲音

不會這樣就掛掉吧?

又不是在半夜打來

沒有滋擾成分呀

 

那到底這樣的電話是怎麼了?

 

受主觀意願影響

我以為那是你打的電話

因為我想不到還有誰會不敢面對我

我倒是不覺得你是想念我還是什麼

只覺得可能你想在我身上支取一點正能量

或是想看看我還在不在

 

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很窩囊

那証明我還沒有把你拋諸腦後

你都已經這樣努力在躲我

努力得那麼可笑

我只是還未習慣吧

未習慣心頭空空的沒誰可以掛念

未習慣把習慣了的一一改掉

 

我終究還是會習慣的

習慣那複雜莫名的感覺

習慣那個傷口的痛

 

大概會有傷痕留下

那只是像小時候摔倒了留下來的一樣

瘀傷和啡印會慢慢淡化

然後有一天會變得不再礙眼

連自己也不會覺得那是什麼

 

摔倒了就再站起來

要用自己的雙手撐起整個身體

不然好端端的一雙手是白長的嗎?

 

傷痕讓我記住痛的感覺

讓我更懂保護自己更堅強

 

 



«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