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回深圳,因為要見祖母
不過過年的氣氛的已不復當年
而且祖母已經離開了,頓時覺得要回去的理由亦失去
以往都會住上一晚,小時候最高紀錄是四晚,幾個小孩玩個不亦樂乎,但都是以前的事了,今次創了紀錄,只有半天的光景,再精確一點,是四小時
中午十二點到達,一點多吃豐富的午餐,是大伯跟伯娘由清早七點開始預備的,是每年都會吃的菜式,有雞,鴨,蠔,蠔鼓,冬菇和粉絲等,以往是三個人預備的
大伯和祖母一樣,很珍惜一家人一年一次的聚首時間,所以他們總是會煮我們喜愛的菜式,記得小時候一次,年幼的Baby~~跟祖母說很喜歡吃由她主理的粉絲,疼愛孫兒的祖母便每餐都煮了份量十足的粉絲給我們;還有一次,十多歲的Baby~~說很愛吃蠔和蠔鼓,於是,新年過後,有一段時間他有「蠔鼓恐懼症」;也有一次,Baby~~說大伯煮的羊肉是他吃過的最美味的,羊肉從此成了過年菜式
這次的四小時,實在有點感慨,吃了一頓午餐便算了,雖然菜式依舊,但與從前比較,我們好像很疏離
尤其是我,打從十多歲起,每次回去,都是獨個兒躲在房裡,獨對著電視屏幕,我不擅長與長輩相處,就算是表兄弟姊妹,都沒有什麼話說
五點十分便身處羅湖,一心想著會合CHAOS,可惜她們嫌棄我,自己風流快活去了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