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憂傷的花季,是誰的輕吟把我柔弱的心刺痛?是“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淒苦無奈,還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的太虛幻境?
在這個多夢的雨季,是誰用落寞灑下一地的悲傷?是“一場幽夢同誰近,千古情人獨我癡”的風花雪月,還是“痴男怨女,可憐風月債難償”的孽海情天?
穿過花季,走過雨季,卻惟獨逃不過“花深深,柳陰陰,度柳穿花覓信音,君心負妾心”的悲劇人生!
忘了心痛,丟了悲傷,卻惟獨藏不了“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為誰妍”的作繭自縛!
恍惚走來,所有的一切只如同話劇裡的人生:
意外邂逅在那條熟悉的街。
目光碰撞的剎那,所有的往事一同被想起,卻誰也不想再提起。低頭走過後,又把悲傷留給自己。
真的不知道是習慣了被忽略還是真的不在乎。
對於你給的傷害,總是輕輕拾起,放在心靈的角落,傻傻的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悲傷遺忘,卻不知,悲傷不是水,它永遠都不可能蒸發掉。悲傷就是悲傷,越是想遺忘,就記得越深刻,因為悲傷是用情之深的種子結出的單相思之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