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0 年 11 月 7 日  星期日   晴天


三題——少年、黑夜、街道 分類: 散文

在漆黑的街道上,少年失意的遊蕩著

 

走著走著,慢慢的走著,慢慢的,慢慢的,停下來

 

然後,坐下來,倚在街邊的路燈

 

若仔細地看少年的手臂和雙腳,可以依稀看見不少的傷痕和瘀痕,這都是來自他的叔父和叔母的

 

少年的父母早在他六歲的時候被搶劫犯殺死了,自此少年就住在叔父的家裡

 

少年所熟悉的電話鈴聲徐徐響起,少年拿起了他的手提電話,聽到的

 

是他的女友把她甩掉了,少年並沒有特別的哀傷,只是淡淡的、輕輕的吐了一句「這是很正常的選擇,我不怪你」然後就把電話掛了

 

少年抬頭看著漆黑的夜空,問道

「我的人生應該如此嗎?難道世界拋棄了我嗎?你可以回答我嗎?」

 

這時,幾個紋著身,金黑色頭髮的青年走近少年

 

「喂!把錢拿出來吧」其中一名青年不爽的叫著,並一手抽起青年的衣領

 

少年反射地出盡全力推開那個青年,並奔跑起來了

 

那群青年也理所當然的追著、追著、追著……

 

身為長跑隊長一員的少年其實一早就擺脫了那群青年的追趕,

 

只不過,不知為何,少年完全不想停下來,只想讓腦袋放空,漫無目的地出盡全力地奔跑著

 

少年一直跑著,跑著,跑著跑著……直到少年的衣服都濕透了,他都還沒有停下來……

直到少年開始乏力,速度也漸漸由快變得慢……

 

 

少年哭了

 

放聲的哭了

無法停止的淚水從眼裡不斷不斷的湧出來,少年不知道他流淚的原因,但也只有一直哭,一直哭下去……

 

少年就這樣累透,然後,倒下了……倒在那漆黑無人而寂靜的大街上

 

無力的少年用僅餘的氣力把身子移到一邊,並倚著欄杆,閉上眼

慢慢的呼吸著、喘息著……

 

 

 

 

「喂!你沒事吧?幹嗎躺在路邊,還滿頭大汗的?」突然,一把清徹的女聲傳入少年的耳朵裡

 

少年睜開雙眼,看到的是一隻向他伸過來的手,看似是想助他站起來。循著手看上去,是一個五官清秀,綁著馬尾的黑髮少女

 

 

「哈……原來我……還活著,還生存著的呀……」少年似是自嘲,似是回答少女,又似是囈語的說著

 

接著————

 

 

 

伸手緊握住了那向他張開的手

 

—————————————————————————————————

對,這個故事已經完了

別這樣的看著我,不會有下一話的了

這些只是我上堂無聊的時候學「文學少女」般塞了三個詞給自已,然後寫文

對,很無聊吧(苦笑

 

然後再問一下的是,如果有人想看的我劇本的話,請舉一下手

因為我不想在這裡發出來,所以send給你們好了

最後,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評語,關於上面那篇文的

因為到底說,我還是第一次寫這類東西的……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汗

 

 

 

發表時間:2010-11-07 08:09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zeroXIII813 的日誌)


blackrabbit1 於 2010-11-10 11:28 PM 發表:
想看劇本!!>^<(舉手
的確有點無言呢...
通常在這種時候,女的會報上名字,(中間省略有夠多),最後就走在一起這種劇情呢
本來我以為那男的死掉了,然後就像ab的劇場做下去呢(因為男的父母被搶劫犯殺死了,就像由理)
嘛~希望下次會有清晰的結局吧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嗯,待會sd給你
名字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莫大的困難(汗
看看我那兩篇《天下有雪》和《雪/承諾》就知道了,名字老怪的
父母被殺嘛……純粹本人怨念和稍微想突出少年的不幸,基本上……沒甚麼意思(瀑布汗
清晰結局嘛……嗯……那個嘛……下次試試吧(成吉思汗(啥?
Posted at 2010-11-11 07:18 AM   [ 編輯 ] [ 刪除 ]



ying820 於 2010-11-08 08:14 PM 發表:
這...可以算是比較開心的結局
表達的是「世上有人會理會你」嗎?
不過感覺上結尾趕了一點,怪怪的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這大概是個開心的結局吧
其實這篇我完全是亂來的,沒想過甚麼(被眾踹(抱頭
結局,的確是超怪!影你說到重點了(拇指
結局我苦思了兩堂英文堂……最後在心中大叫一聲
「幹!」然後就把結局亂來了(汗
Posted at 2010-11-08 09:22 PM   [ 編輯 ] [ 刪除 ]



jonala1995 於 2010-11-07 11:49 PM 發表:
對我來說 這篇文滿無奈的
好像傲慢與偏見般 兩字一文
不同的是 你選擇了以一個人物貫通全文 選擇背景為二
目前為止 這篇文是不錯的 只是帶點狗血情節化 ? ...
繼續以這種方法寫文 我猜 也是一個不錯的改變

以上.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抱歉沒看過傲慢與偏見,雖說家裡有……但我連碰也沒碰過……
請問一下……狗血情節是……?
—繼續以這種方法寫文 我猜 也是一個不錯的改變
這我就試一下繼續用這種筆風
Posted at 2010-11-08 09:18 PM   [ 編輯 ] [ 刪除 ]



adaling9 於 2010-11-07 09:03 PM 發表:
不錯咧~不過這個故事沒有下一話
有點可惜,其實我還想著是長篇故事來的說~~~
不過也沒關係了`期待下一部作品唷`=]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唔……我沒甚麼興趣寫長篇……很難寫
因為寫長篇的話就需要龐大的設定和背景
過去寫同人的時候已經吃過苦頭了(留下陰影
下一話嘛……大概無望的了= =
Posted at 2010-11-08 08:34 PM   [ 編輯 ] [ 刪除 ]



kittyko123 於 2010-11-07 08:50 PM 發表:
嗯 寫得不錯 至少能吸引我看到最後(喂!
怎樣說呢..可能我也比較喜歡這樣的風格吧
不過寫少女我會更有興趣看~(對男性沒興趣~喂!
嗯 劇本sd給我看看吧 有空會看''
祝詞謝謝你:]很用心喔 打了這麼多字
嘻嘻..我是心胸廣闊的莉娜姐喔~
怎可能因這樣的小事而生氣呢...
只是想滿足一下自己而已..謝謝''cm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莉娜姊果然心胸廣闊呢~~(燦笑
少女我可不太懂得寫耶……到底說我不是女生……還需慢慢揣摩……
劇本sd了,有空寫點回覆哦
祝詞我的確是寫了很久啦……雖然我還是不太滿意
不過莉娜你喜歡就好(笑
 
Posted at 2010-11-08 08:31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注意事項
1.文可取,請注明出處
2.嚴禁在任何文章留下無意義之CM/留言,加了暱稱、表情符號那些也不能
3.歡迎任何人士為本網誌提出任何意見
4.本網誌是歡迎任何粗口,但請勿指名道性/人身攻擊,反正說髒話只是讓人覺得你沒文化,與我無關
5.請先去看導讀區,為方便各位搜尋,已放在未分類的架上並置頂
zeroXIII813
暱稱: 芥川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最近
由雜記變成投訴的雜記
《卑微的願望》
嘛,很悲情嗎?
啊呀喔嗚(意味不明
文章分類
全部 (176)
轉帖 (9)
Anime in my life (10)
Dear human (4)
生活雜記 (111)
好友 (1)
散文 (38)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H+Ero(好孩子別按進去...
天使與鷺
文學少女—在線閱讀
域拉科格
惡搞小說——魔王遊戲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76
留言總數: 511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977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