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1 年 12 月 30 日  星期五   晴天


《卑微的願望》 分類: 散文

我只不過是想被認同罷了

只不過是想找回一些事物罷了

其實,喜歡一件事物

然後努力地、盡心盡力地做一件事

只不過,是想有人衷心對我說

「辛苦你了」

「謝謝你」

「做得不錯呢」

「做得好啊」

就像一個愛化妝的人,想人讚她化得很漂亮

就像一個愛攝影的人,想人讚他拍得很好

就像一個愛玩電腦的人,想人讚他好厲害

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認同、讚賞

那怕只是看到一個溫柔的微笑,我都快感動到哭了

不過,我多久沒聽過這些話了,三個月?五個月?半年?

不,我沒有印象了

無論做甚麼,大家都是不理會我,就算是理會我,也只不過是把我踩進糞坑

把我當作糞便一樣、把我當作臭蟲一樣、把我當作空氣一樣

就算我真的做得很差,就連一點安慰也沒有,只有無視

「我知道自已做得不好,可以怎樣改,可以告訴我嗎?」

「不用改啦,別搞這麼多啦」

只有敷衍

繼續追問下去也只不過是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敷衍

直到他厭煩,他跟我說些有意義的話

「我真的很想做得好一點的,你可以告訴我嗎?」

「唉,你留到下年再用啦」

不過還是沒有答過我的問題

難道喜歡一件事物有錯嗎?

難道熱衷於一件事有錯嗎?

難道想做得更好、想被稱讚也是錯誤嗎?

我只不過是想追求一些事物罷了

大概,我很自私吧,只是追求著自已的事物

不,難聽一點,我只是想被認同罷了

只不過是想被人真心的稱讚罷了

只不過,是想從外界,拿點自我認同罷了

只是想拿那丁點兒的東西……

 

難道……也不行嗎……

發表時間:2011-12-30 05:14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zeroXIII813 的日誌)


Fcng 於 2012-01-10 01:49 AM 發表:
老實講
而加既人就係咁
社會令人變得殘酷
完全是適者生存的樣子
仲要邊個會顧及旁邊的那一立呢
可能連起初的那一點真誠也忘掉了

但即使係咁
你覺得咁就夠了?
說真的
我都很久冇比人讚過了
但我同自己講過了
絕不能停下來
即使眾人的心都不像以前般
但願我仍然可以有決心走向前
這是對於自己的一種誓言

只要你肯盡自己所能
做自己可以做的事
將來一定可以明白個中的價值的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現在的人就是這樣,統一化,冷漠化,殘酷化
這是無奈的,但我想改變,我並不安於現狀
所以我盡力去做,致命的,認真的
只求改變,只求達到一些東西
Posted at 2012-01-12 12:41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注意事項
1.文可取,請注明出處
2.嚴禁在任何文章留下無意義之CM/留言,加了暱稱、表情符號那些也不能
3.歡迎任何人士為本網誌提出任何意見
4.本網誌是歡迎任何粗口,但請勿指名道性/人身攻擊,反正說髒話只是讓人覺得你沒文化,與我無關
5.請先去看導讀區,為方便各位搜尋,已放在未分類的架上並置頂
zeroXIII813
暱稱: 芥川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最近
由雜記變成投訴的雜記
《卑微的願望》
嘛,很悲情嗎?
啊呀喔嗚(意味不明
文章分類
全部 (176)
轉帖 (9)
Anime in my life (10)
Dear human (4)
生活雜記 (111)
好友 (1)
散文 (38)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H+Ero(好孩子別按進去...
天使與鷺
文學少女—在線閱讀
域拉科格
惡搞小說——魔王遊戲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76
留言總數: 511
今日人氣: 13
累積人氣: 19812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