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2 月 26 日 星期日  |
| 三題——錯誤、贖罪、地獄 | 分類: 散文 | 注意:這不是賀文
——————————————————
我犯了錯,很嚴重的錯,非常嚴重的錯
縱使這件事已經過去
我傷害了兩個人,永遠的……永遠的
對不起,縱然我知道現在說已經解決不了問題
自那件事開始,我一直被濃厚的罪疚感綑綁著
身體好骯髒,好骯髒,無論如何洗刷身體,就算刷至皮膚也剝落下來,那種罪疚感仍然不離開我的身體
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
好想就這樣死掉,就這樣,好想好想,死掉
每每看到他們,胸口就會緊起來,呼吸也很辛苦,就像快死一樣,很痛苦,很痛苦
我不敢直視他們的視線,很可怕,很可怕
我曾告訴自已,不要後悔,後悔就會很痛苦
然而,我後悔了,我無法不後悔,我做不到
只是單單的說錯了兩段話,導致傷害了兩個人
我曾發誓,我不可以再這樣傷害別人,無論如何也不能再傷害人
所以我只得更睿智、更小心的不再讓任何人受傷,每時每刻都警醒著,以免繼續的犯錯
但我還是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
真是很羞恥,大概只要叫他們一刀刺向我的肚子裡,那種罪疚感也會消失吧
就像贖罪一樣
被地獄的孽火焚消著……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
我現在只不過是只能夠謹慎的生存,不再傷害任何人
當一個沉陷過往的愚者。
———————————————————————————————
唔……這篇寫了兩個月……很長呢
而且,也不太貼題,很牽強= =|||
草稿箱又少一份文了,不過增加的數量還是很多呢
不過這種日子發這種文好像會很掃興呢……
賀文,如果幸運的話,明天或今天是可以看到的,不過……我的拖稿病,大家都知道的啦(苦笑
最後一句,明顯的,是用文學少女書名啦
埋尾實在很麻煩……
| | 發表時間:2010-12-26 04:35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RE: 人家能接受的範圍已經擴大了 2次元3次元什麼的 都萌得起wwwww
|
網主回覆
喔,承受能力真強……
我對大部分三次元的已經不太行了…… Posted at 2010-12-28 09:00 PM [ 編輯 ] [ 刪除 ]
|
網主回覆
啊哈哈,對呢
影你一直也是很聰明的呢(笑 Posted at 2010-12-27 09:50 AM [ 編輯 ] [ 刪除 ]
|
|
|
怎麼說呢...是很概括的那一類吧 也算是你的風格呢!不點明來說事 也不是不貼題的, 只差地獄罷了 文中用了地獄來形容主人公想要贖罪但又消除不了的感覺 讓地獄好似較為不重要...
三題使某影冒出的念頭是: 我犯了錯誤, 很大的罪, 我想要贖罪, 但我怕死亡, 我不想面對地獄(笑)
|
網主回覆
完全中了……影你甚麼時候變得那麼聰明的啊!!! Posted at 2010-12-26 05:49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