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哭了好嗎?別哭了 .. 求求妳。
別哭了 .. 我很心痛。
可我抱不到妳。
當妳把我帶回家那夜,妳的笑顏便烙在我身
那輕厚的棉被烙出一個洞。
妳與他輪流抱我回家時,那體溫那觸感悄然鑽入那個傷口
真好,從今起我就有主人了。
那天妳與他吵架了嗎?還是工作不順利?
在賣場的小角落我看到許多人,他們如我的同伴般
可他們都不一樣,只是吐出的都是相似的語句。
工作是很惹人厭的事吧?我能感受到他們的絕望、不甘、累..
就是因為工作這壞蛋嗎?
還是我另一位主人做錯了?
當妳抱著我,把臉貼於我後腦時,我能感受到
毛髮都濕了,是滾燙的水珠,從妳的眼睛溢出
這是不好的情緒,人們都討厭這水珠
賣場的阿姨說,女生只要看到我就會笑
可為甚麼妳在哭呢?
因為不能暴露,所以才在夜裡抱著我哭嗎?
妳很愛哭,也很愛笑。
妳說我是主人的替代品,隨時都能安慰妳
妳還抱著我認真的解釋,次,是第二的意思
而熊,則是我的種族,次熊。
我仍在笑,一如既往,只是那烙印又在微微發熱了。
次熊,我的名字。
我不明白為甚麼妳總看哭。
與主人談完電話就發呆,傻笑,然後抱頭無聲痛哭
那一串又一串的珠燒滾了我的傷口,想要安慰妳
可我只能看著妳。
突然的夜裡驚醒,滿臉淚珠,妳抱著我蹭蹭
腹部的毛都被染濕,而妳總算能安眠。
我只能看著妳,默默心痛。
夜裡,當妳睡覺時我總在祈求,明天睡醒就忘了痛苦吧
結果妳仍是斷斷續續的,於是我又祈求
無論怎樣都好,我與主人都一直在身邊守護吧。
抱著我睡的妳,在夢中無聲的笑了。
那烙印又微微發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