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弟弟在看這套電影,
也感謝自己沒有執意看翡翠台,
雖然看得未算完整,
不過短短的90分鐘電影,讓我看得很高興。
我指的就是《Persepolis》.《我在伊朗長大》。
相信有睇過奧斯卡的朋友應該都會對這電影有印象!
這套講一個在伊朗長大的女孩,
她的一生都經濟經歷了許多我所未有足及的人和事!
尤其在那充滿保守的祖國入面,
這更是令我慶幸自己生長於香港這個講「自由、和平和開放」的地方!
我很喜歡主角的婆婆,
她真的很強悍,遠比她媽媽strong得多!
她的婆婆、媽媽,都教育她,教育她成為一個正直的人;
然而我欣賞她面對強權的不妥協精神,
我自問自己未必可以做到! 我非常響往!
我覺得喜歡看電影的你應該要看看它,
我指的「喜歡看電影」不是純粹為求娛樂!
有時候看看這種電影,會讓你得到啟發(= =)+
所以,我很想推介這套電影給同事作公事之用,
不過我想我還是不會開口的了(笑)
記得有家長對這項活動都有興趣,
她希望在電影之後能有人帶領對電影的討論,
其實我個人都很希望可以參與討厭呢!
我覺得這絕對可以讓我有更深思熟慮的思考方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