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是一個很熱情的人,
我會覺得我不是,
如果說我是一個很寧靜的人,
我又會覺得不是,
如果說我是一個樂觀的人,
我只會說:「我不是!」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已經無法看透自己的性格,
有時候,我會喜歡自己一個獨坐一角,
不願受到別人的煩擾,
但亦有時候,我會主動地向著男生們走去,
聞聞他們的話題,
如果無法從話題中與他們溝通,
我會開一個話題,
讓他們和我談話,
更有時候,我會因為無聊,
而無緣無故地去玩男生們,
所以我知道,很多男生都不喜歡我,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做,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明白,
如果我不做這些舉動,
班上的同學們根本不會注意到我,
我這個平凡得無法再平凡的女生!
人總是會貪婪一些東西,
有些人會貪婪金錢,
有些人會貪婪性慾,
有些人會貪婪物質上的滿足,
但我知道我貪婪的是同學們的注意和老師們偶然的讚賞,
不過我亦知道,就算我做出以上的舉動,
同學們總是會在一些重要的時刻遺忘了我,
是否我真的做得不好?
所以每個同學都不相信我,
抑或是每個同學又開始厭惡了我嗎?
不再喜歡我,不再會為我的笑話而笑嗎?
其實我真係很害怕,
我會再次失去所有同學,就像以前的我,
因為「一子錯」而導致「滿盤皆落索」,
不管我再做什麼補償的動作,
他們都不會再與我做朋友,
因為我真的做錯得很!
或許我真的做得過火,
但我仍然無法抑制自己的行為舉止,
因為我知道我根本就不是一個又樂觀,又熱情的人,
失去這些舉動,我只會成為一個孤癖的人,
任何人都不會願意和我這個冷淡的人做朋友,
到最後,我都只是一個原地踏步的人,
不過我很慶幸,曾浩和羅白真的把我當作朋友,
儘管有時候我的玩笑過火了,
他們都會原諒我,
不過我想他們是不屑與我這個無知的女子計較吧!
我不知道,我這個反覆無常的人,
到了生命終結曲響起時,
到底會有多少個真的為我傷心的朋友,
但盼望不要是一個都沒有,
因為我害怕,離開後,
傷心的原來只得我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