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辛苦。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而生存,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讀書,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肥胖。
為何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食量,
偏偏我就會增肥?
到頭來常常被人說你貪吃,
活該你肥!
為何讀書對我將來工作一些實際幫助都沒有,
我仍然要盡心盡力地讀?
為何一張毫無道理沙紙決定了我的人生?
扼殺了我的一生前途?
為何該死的她如此幸運,
可以踏上萬人矚目的舞台,
我仍然要為新文憑試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這是甚麼的道理?
或許,你真是一個仁慈的人,
但我絕不會承認你是一個好的計劃者。
或許,你真是一個獨一無二的神,
你所說的一切依賴你便可,
但我怎能夠相信?
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凡事都要付出代價。
然而,信你,是一種比賭博風險還是大的賭博,
贏了,你也贏了!輸了,我真的連人生都輸了,
但你,卻什麼都沒有輸掉。
做學生的或許不知道做大人的苦況,
但做大人的就一定不知道做學生的苦處與痛苦。
更何況你是一個比我們還要多麼大的神呢?
你到底明白我的什麼?
你可明白我當知道第一次會考,
剛好14分但英文不合格的心情嗎?
你可知道我當時的出口只剩下讀334,
而考會考前我誓神砍願,打死我也不讀334,
那種矛盾且痛苦的心情嗎?
你可知道,一個資質差劣的我,
要做一個好學生是一件多麼難的事嗎?
你,知道嗎?
或許,你會知道我的心情,
但你會瞭解到我的心情,
明白我的痛楚,
體會我內心不斷掙扎,撕裂的煎熬嗎?
你可知道我是多麼多麼的無奈?
我的心願,只是想無怨無悔地離開人世,
但是,你的考驗,一個又一個的考驗,
完完全全打亂我的步伐,
一個很簡單的心願,
已經被你無聲無息的摧毀。
神阿!假如你真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神阿,
請你放過我吧!
我知道我真的做不成你心目中的子民,
而我,只想無驚無險地渡過這漫長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