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數分鐘前你看過我的日記
錯過了今天的這篇
要到明天才看得到了
有時間,緣份也是這樣錯過的
短短的幾分鐘、數秒
就註定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相知。
「寧為他跌進紅塵 做個有痛覺的人
為那春色般眼神 願意比枯草敏感」
要記錄今天的錯事
我上班時犯了一個低級錯誤
但後果也頗為嚴重
要負上相應責任
幸好最後也平息了這場小風波
應上司要求寫了一份「悔過書」
我還親手寫顯得更有誠意
發揮我當初拿五級的中文寫作能力
淋漓盡致的表達我的事後檢討
寫完一封給她過目
再抄寫多一封謄文之用
其實上司同事們也很好
都沒有罵我
只是提醒我下次要留意
但我卻一直原諒不了自己
「不可以沉下去 總可以迷下去
人何苦要抱著清醒進睡
就以血肉之軀去滿足知覺
虔誠地去犯錯 良心 跳得清脆」
友人們都紛紛留言叫我加油
說錯過了就會成長
說這些都是經驗
其 實!
令我最難過不是做錯事
而是
為 何 要 對 自 己 如 此 苛 刻。
為什麼不容許自己犯錯?
我理智知道我在新入職期間一定會錯
但實際上我好介意自己犯錯
為什麼連同事們都不責怪我時
我要重重的責怪自己?
為什麼我把這些自責一鞭一鞭的
狠狠打在自己身上?
其實我都係人,點解唔比自己錯?
唔係因為我愛面子
唔係因為我唔認得衰
我認衰最叻架啦
係唔係都講對唔住先
究竟點解。
最唔開心係嬲自己,明唔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