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男 / 香港 / 九十後
往事後期空記省
第八個年頭了。日誌,應敢於哀樂,緣事而發。很多人和事已不再,僅餘文字,惹人憑弔。既無法抓緊,不如勾勒出一刻的感覺。流景不傷,只是往事後期空記省。是為序。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菩薩蠻
百日狂想
犯禁
獨登自殺崖
憶秦娥
全部 (1741)
... (44)
鍛字鍊句 (226)
生活軼事 (970)
英格列殊 (55)
參考資料 (387)
強說新愁 (59)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沒有訪客
4/5A1(2006-2008)
6/7A(2008-2010)
IC足球部
Live Score
主場新聞
倪匡科幻小說收集站
倪學網
香港獨立媒體
文章總數: 1741
留言總數: 860
今日人氣: 35
累積人氣: 79609
2013 年 7 月 11 日  星期四  


跑步絮語 
分類: 生活軼事

在Pokhara市四國合力興建的妙法寺上,一位友人說佛教修行的方法就是靜靜坐在一角,打坐入定,甚至心中默數呼吸吐吶的次數。我無法知道這會否到達「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的境界。但至少知道,這幾天跑步的時候,開始在意呼吸的節奏,漸漸把腦海中的殘念消滅殆盡,忘記了步姿,只想完成心中概定的目標。無意把禪修與運動扯在一起,只想說每次心煩意亂的時候,麻木地跑和游,有時是最佳的阿斯匹靈,把陣痛都短暫遺忘了。(我不懂安多酚的大道理,只想出一身汗很爽的感覺)

運動場有各適其式的使用者,有些跑得快得你出盡吃奶力也無法追上去,有些慢得你停下來也能趕過他。每個人都為自己而跑,沒有競爭,沒有對手。上屆渣馬的主題是「Run for a reason」,我看有時跑,不用問原因,也不及原因。因為跑,所以跑。太多雜念,呼吸也會紊亂起來。

曾經也是一位長跑人,只是最近三年都把武功廢掉,一直想把狀態調整過來,現在的轉捩期是一個契機。

明年,我想跑半馬。

擱筆時間:2013-07-12 01:41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13 年 7 月 10 日  星期三  


小內疚 
分類: 生活軼事

從來也是一隻魔鬼,做了一些內疚的事情。這樣對待好朋友,是我不該。要牢牢記住,每個人也生而獨立、自由,誰也沒有干涉誰的權力。作了讓自己羞恥的事很可怖,但也慶幸還有一點羞恥的感覺。以後要警誡了。

如果我還是小學生,將會罰抄:「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我以後要尊重別人。」

 

擱筆時間:2013-07-10 01:4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13 年 7 月 9 日  星期二  


電車雜感 
分類: 生活軼事

重新拾起日記本的第三天。

學會一事,日記從不寫違心語。我不誠實,卻未至於騙自己。心裡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儘管借來的時間出現短暫的快樂,但終究會在年月長久的折磨消滅殆盡。一旦鐵定了心,要在緩衝期好好適應。我還是喜歡克制、冷靜的自己。

還有,原來不大喜歡坐電車。大概香港島彼岸的風情,新界屋村仔不懂細賞。沒有附庸風雅的心情去消費這種廉價浪漫。在熱騰騰、走走停停的車廂,使人感到侷促,使人思緒遲緩。又或者不關風月,只是有些事,只消一個人做,才生出某種情調:不用說話,不用交流,只需觀察,只需思考。

搞不懂隔了兩年重新執筆,筆鋒會這麼玄。很不像我,是嗎?

擱筆時間:2013-07-10 01:28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