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我回到家裡,一打開手機就發現了另一個問題正煩擾著我。
我可以打給你嗎??
倫
倫發了這條短訊給我。
打電話? 我現在沒想到可以有什麼理由說不!
我是相信他的。但……感覺很別扭……拒絕?
不不不! 已經錯過了一次,不可以重蹈覆轍!
呼~ 深呼吸一口氣,讓心平靜下來。在回覆欄,打下了“
隨時可以”四字。發出去了?! 隨著等候的時間過去,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快,快得好像要跳到嗓門裡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行了不行了! 這種郁悶緊張的心情在我心裡放肆地加緊,迫得我好像喘不過氣來……
“ 鈴鈴鈴……鈴鈴鈴……”突然,家裡的電話響起! 會,會是倫嘛?
卟咚卟咚……我聽到自己的心跳得很快! 我一步一步地走過去,呆呆站在電話的面前,我深呼吸了一大口氣,咽了一口口水,慢慢伸出那因緊張而微微發抖的手拿起電話。
“ 喂? ”
我盡量令自己的聲音變得平靜。
“ 喂! 衰女! 是我啦! 你那麼遲聽電話幹什麼?! 害我等了你多久!! 我差點還想掛線呢! ”一大堆話像機關槍發種般咇呢吧啦隨進我的耳朵。呼……嚇死我了!! 這個時候怎,怎麼會是老媽打給我?! 她不是回鄉了嗎?
“ 媽,你怎麼啦? 不是回鄉了嗎? 不是有什麼事吧? ”我緊張地問。
“ 不,”老媽緩不濟急地說“ 我只是有空,看看你在做什麼啦,喔! 沒有什麼的! 那……我掛線了! ”
我輕輕笑了一聲,誰都知道她是在擔心我呢! 還要裝什麼! “ 媽,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自己。”
“ 嗯……那你自己小心,我掛線了。”
我從心底裡笑了一下。謝謝你喔。
“ 鈴鈴鈴……鈴鈴鈴……” 喔,又有來電? 不會是老媽忘了說什麼所以又再打來吧?。真是囉嗦呢……
“ 媽? 又怎樣啦? ” 我無奈地笑了一下。
“ 呃? 我不是你媽哦~ ”
嗯? 什,什麼? ? 是男生的聲音? 不,不會是倫吧?
剛剛放下緊張的心,剎時又提到嗓門裡去。
“ 你,你,你是倫?”豈有此理!平時口齒伶俐的我,怎麼現在口吃起來?很掉面……
“ 嗯! 是我。你……不用這麼緊張的,我不會吃人的啦! ”接著又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下很輕的笑聲。
笑,笑? 有什麼好笑!! 哼!
“ 我那有緊張啦! ” 我理直氣壯地說。“ 我只,只是……只是一時驚會不會是壞人打來而已! 哼! ”但明顯地是低氣不足。
“ 哦哦哦。那我不是壞人,你可以放心了吧? 你不用口吃哦~ ”他笑了起來,然後又好像是發覺這沒禮貌,突然不笑了。但我明顯地聽到他正在努力忍笑的聲音。
“ ……你笑什麼? 有什麼好笑!? ”我不滿地說,還略帶一點孩子氣。
“ 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一陣不停的笑聲……
豈有此理!
“ 我不許你笑!不許笑! ”我索性蹲下去地上,用手掌拍打在地板,發出“啪啪”聲響!
“ 哈哈哈哈哈哈……”他好像笑到喘氣了?“你在拍……拍什麼啦? 哈哈……拍得那麼響的? 哈哈哈哈……都說你是暴力女生……咳……哈哈~ ”又是一些喘氣聲夾雜著
一兩聲氣咳聲……
“ …… ”笑,笑笑笑! 笑死你吧!! 笑到你喘不到氣好了!!!
“ 你真是可愛! 哈哈……”
可愛?! 可愛個屁!!!
哼! 我選擇無聲抗議!! 哼哼哼!
“ 喂! 哈哈……怎麼不說話啦? ”
“ …… ”
不理你!!
“ 喂喂!!
生氣了嗎? ”某人強忍著笑意!
“ …… ”
還笑什麼?! 哼哼!! 忍到你內傷好了!!!
“ 不要這樣嘛……你可以罵我喔!! 嗯! 來吧!!”喔? 他好像一副要受死的樣子。
“ …… ”誰要罵你啦!! 簡直是浪費唇舌!!哼哼!!
“ 打我吧!!
我自己打自己好不好?? ”說著,真的有拍打聲隨進我的耳裡。“ 怎麼,滿意沒有? ”
“ …… ”哼哼……誰要理你!!
“ 唔……我哭我了!! 我要哭啦!!”
不出聲不出聲!!
“ 喂喂!!
我要哭了!! 你都不同情我喔?! ”他好像略有一點氣餒,然而又換上了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那好!! 我出絕技!! 你一定會笑的!! 聽好啦!! 咳咳~”
清嗓子的聲音?
“ 從前有個熊的家庭 熊爸爸 熊媽媽 同小熊熊爸爸佢肥嘟嘟 熊媽媽佢好省鏡 小熊BB趣緻又可愛 得意得意好得意……”
“ 噗! ”我笑了出來!?這是什麼音來的!!? 明明這就是一首好聽的歌,但被他那五音不全的聲音唱得一塌糊涂!!
“ 你唱得跑調了!! 哈哈~~ ”竟然在我這個合唱團成員面前獻醜? 真是不自量力!!
“ 呵~ 管他呢~ 反正我的目的達成了! 我終於……聽到你笑了。”他輕輕地說著。
咚! 我心裡的那一個地方,好像有塊大大的石頭被拋下了深不見底的海水,我的心氾起了漣漪……
“ 喔……是嘛……哈,哈哈……” 我在乾笑著,總是為剛才的那一句而平靜不了下來……心卟咚卟咚地急速跳著……
他輕輕笑了一聲。“ 真是可愛……”
嗯?! 不知為什麼,一聽到“可愛”兩字,我的面部肌肉又全都崩緊了!!
“ 你在取笑我對不對!! 我那塊肉可愛啦!!你說清楚好啦!!!
”我咬牙切齒地說!!!
又是一陣輕笑聲?!
豈有此理!!!!!!
我的小宇宙要爆發啦!!!
“ 你這個混蛋! 說話哦!!! ”
“ …… ”無奈的笑?
“ 豈有此理! 你笑什麼?! ”
“ …… ”
“ …… ”
第一次跟倫聊天,竟然會是這樣的打打鬧鬧?! 唉……真可笑……之前還讓我很緊張的,還準備好要說什麼什麼的……現在全都不用了!!
不過,這樣跟他聊,竟然一點壓力都沒有?! 好像還是第一次和男生聊天沒緊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