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ZE THE DAY ~ CAPTAIN FONG

2006 年 8 月 6 日  星期日   晴天


南生圍、白泥060806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hotos in a set called 南生圍、白泥060806.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很特別的一天!跟學生司蓓的一家人到南生圍、白泥影日落!他們和我家很相似,都是育有一女。

相約3點15分在東港城出發。途經大欖隧道,嘩!一條畢直到不得了的隧道,要到出口才轉彎的隧道。

第一站,南生圍。途經山背河,很多白鷺!在dchome常見影人像的勝地~~~「南生圍」活現眼前。因之前落了兩場雨,每個人(除左我個女)的褲腳和鞋都沾滿濕泥,但沒有沖淡我們的興致。沿途見到有人垂釣「福壽魚」!無人養,但很大條!wow!到了泥濘滿佈的小路盡頭,到了一間小茶室。在那裡可以垂釣,好容易就釣到一條。但我不敢試,怕自己不能如其他人一樣。在圖中你見到的是一隻將要臨盆的母狗。佢食魚生sashimi架(大驚小怪)!佢吠著條魚不放,差不多2分鐘才開始進食。咬到「sharp、sharp」聲,嘩)識左個係景林嫁入元朗的婦人,很健談(可能因為入面悶啦!)。

第二站,白泥。沿途問路。途經流浮山(又係歡x海鮮酒家),向小販糾察隊問路,佢話向尖x咀方向走。我地嚟日落,點解同個太陽距離愈來愈遠架。問路人甲,原來就係問小販糾察隊個個路口轉入去就係。哎,個個小販糾察隊唔識路就唔好亂指路啦!經過一條很長、很窄的單程路。途中遇到其他車要讓路,但後生的司機不懂揮手示意「唔該晒」, 真係馮旨......唉!當然司蓓daddy每次都有salute啦!終於到左白泥!個日落真係好靚!朝聖者絡繹不絕!大多係為攝影而來。雖然雲多左d,但最後都拍到幾將自己覺得幾滿意的相,不枉此行!

第三站,元朗民歌餐廳。有人即場演奏,正!生日會可以係呢度攪,三五知紀慶祝幾好架,有埋其他人唱生日歌你聽,正!

最後多謝KK(司蓓DADDY做左一日「柴可夫斯基」,辛苦晒!多謝梁太湊獨生女之道,令我同太太獲益良多!多謝司蓓俾個 口甘 好機會我地RELAX同影相。SALUTE!




2006 年 2 月 25 日  星期六   雨天


重歸一條通往「和氣之家」的路 感動 分類: 未分類

經過早上非常忙碌的簡介會後,一家到廸士尼影相o因為等太太和女兒出來,尚有時間便到了牛頭角吃午飯!見到她們以後,到荔景站時,太太問我在哪處吃飯?因為太太說廸士尼食物價錢貴,於是我話無得揀喎!太太聽後非常不悅,於是便反了面!及後一言不發便走了, 只剩下我和妹妹在廸士尼,在濛濛細雨的情況下,由廸士尼站行往Disneyland酒店!沿途也盼望太太會來電,但當她真的來電時,我的語氣卻很差!又剛巧碰上妹妹欲如厠, 於是我便說了一句:「你是一個負責任的媽媽就來啦!」跟著便cut了線!及後太太到了廸士尼,我的心情真的壞透了!我很想走,又不想妹妹離開我,於是便強行抱走妹妹,向廸士尼站直奔!沿途妹妹喊著:「Where is Mummy?」「I want to stay with Mummy!」到廸士尼站時,妹妹看到太太在後,嚷著要跟mummy,於是我放下了妹妹,獨個兒入閘、乘車離開!在返欣澳站的路途上,我的心很痛、很想喊、但喊不出來。但我仍有一絲理智,以我認識的太太,我這樣走了,我太太一定會恨我,歸家時必定和我提出離婚...列車到達了欣澳站,我決定乘車歸回廸士尼!在出閘時,見到她們的背影,我追上她們...她們哭了...大家仿似釋了懷...往後我們去了disneyland及hollywood hotel...過程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幸好,大家為了妹妹開心,我們都選擇放棄自我中心和自私心,重歸一條通往「和氣之家」的路上!

P.S.請大家為我們一家禱告!謝謝!




2006 年 2 月 24 日  星期五   晴天


大和尚和小和尚(下) 不安 分類: 未分類

好景不常!人似終有惰性!未必個個和尚有佛性!為普渡眾生,而奉獻自己!

沒有人鞭策的情況下, 大、小和尚又再躲懶起來!本欲勵精圖治的大和尚又再像考核前一樣,為了得到善眾的注意,不惜在和尚寺攪show、招呼各地的和尚到寺內參觀、攪甚麼靜修班---提昇寺內和尚的佛性,以幫助俗家子弟德牲!但這些安排是杏真能幫助和尚修行呢?

如此種種打擾了寺內和尚修道、靜修的目的! 這些靜修班不但不能帶動和尚「一心向佛」,反而令他們的身、心、靈不能「潛心向佛」!「真是好心做壞事!」和尚寺的沒落只是遲早問題,但對於有心向佛的普天下人民,卻敲響了喪鐘!

P.S.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不幸!希望大家在不同的崗位上, 唔會遇上如此種種啦!




2006 年 2 月 23 日  星期四   晴天


大和尚和小和尚(上) 分類: 未分類

大和尚無時無刻也會提醒見習天使要以包容別人,要體諒別人的弱點,即使有很大的錯,也要寬恕他、幫助他克服困難!「我佛慈悲為懷!」於是小和尚便抱著這樣的宗旨處理日常事務o起初,小和尚心裡覺得這樣做也不錯!久而久之,有一些小和尚習慣了依賴別人的幫助、得到別人的寬恕,便變本加厲,索性將手頭上的工作全交給別人做,自己就只完成簡單如澆花的工作o大部份的小和尚見到這個情況,便向大和尚投訴!大和尚以不卑不亢的語調對他們說﹕「我佛慈悲!無論他們作了什麼,你們也要接受他們有的弱點,他們是需要其他人扶持的!」這一羣小和尚聽過大和尚的教訓,心裡甚覺慚愧!於是他們繼續協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日子一日過去,情況似乎變得失控!尤甚是大和尚自己也出了亂子!於是主持便出來,訂下了一次考核'需要所有大小和尚將過往有錯的地方羅列出來,並寫出解決方法!眾和尚上下一心,甚至那一班有問題的和尚也痛改前非,將自己的不是一一改善!清新的空氣再臨人間!眾和尚也為此而同聲說﹕「 喃嘸啊彌陀佛!」

往後的日子又如何?下回分解!




2006 年 2 月 22 日  星期三   晴天


人老了(下) 分類: 未分類

人生中每日都有起與跌!但不要因一時事的喜而自高自大,亦不要因一時跌倒而一厥不振!

人生之所以精彩,就是因為每天會出現的變數,你是無法察度的!這正正帶來了每天的驚喜!

縱使每一天早晨都帶著疲倦的身軀上路,幸然每一日放學都能帶著歡欣離開學校!

你身邊的任何人和物既可以選擇,亦無可奈何地你要接受現實就是這樣!但你細心一點,欣賞身邊的人和物;放鬆一點,觀看造物主為我們所設計的一切,包括你每天都有生命氣息,你仍能行得企得,你沒有過著受恐怖襲擊的惶恐生活,你仍能安然地與朋友攀談!你回想這一切,你便會感謝每天清晨能夠開眼,呼吸到周圍的空氣,聽至雀鳥的叫鳴清脆悅耳的聲音!

用全身感覺每天的恩賜,你便會發現---人雖然老了,但一切也比以前變得更加豐盛!



«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


暱稱: fongsir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最新日誌
為彼此開路
3R
綠色生活由你做起
兩隻北極熊的對話
妹妹出水荳
» 日誌分類
全部 (120)
東京 (5)
未分類 (115)
»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 每月文章
»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 我的好友
» 我的連結
DCHOME
FLICKR 相簿
FOTOP 相簿
»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20
留言總數: 138
今日人氣: 4
累積人氣: 8985
» 站內搜索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