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個朋友的家。人家的小男孩第一次見,在場另外還有2個小女孩及小男孩的兩個多月細妹。當其他小朋友玩玩具的時候,他便高聲尖叫,槍回人家手上的玩具!最後2個小女孩返回媽媽懷抱,而他仍無端端在尖叫!
你會問:兩個多月細妹有何反應?沒有。問題出現,兩個多月的bb應該對尖叫好有反應,甚至喊!為何她沒有反應?小男孩有2個菲傭,daddy & mummy早出晚歸。小男孩在妹妹出世後開始有尖叫情況(引人注意,甚至妒忌!),你認為佢有冇機會在妹妹的耳邊尖叫:日子有「功」,導致耳仔失去聽力!所以「兩個多月的bb應該對尖叫沒有反應」!但媽媽說沒緊要,我們還可以說甚麼!
我想這樣的家庭情況會愈來愈多,真的為小孩子感到可憐!他們的成長過程,亦影響將來社會的建構和人的思想及價值觀!真的不敢想下去......
我想我真的要打,,電話給這個朋友,勸她帶兩個多月的bb到診所做檢查。若果唔係,將來她的聽力真的出現什麼問題,我會為bb而內疚!
你們認為我應該打這個電話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