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會的日記一如既往的長...因為我想好好記下這些經歷
(先先提醒你....我沒強逼你看的...因為真的很長...
如果你還是決定要看的話就...別後悔了...哈哈)
夏令會是讓我靈命有復興和更新的營會....所以自信主那年起我就一直有參加
我認為這份堅持是必要的
日常我們面對的工作和煩惱事已經夠多
若不定時讓自己靜下來的話就只會令自己壓力愈來愈大和漸漸疏遠上帝
一方面很感恩這個營會讓我有得著
另一方面則為身邊未能或沒有出席營會的弟兄感傷
有人曾跟我提及過...跟自己熟悉的人不去營會於是就不想去了...
營會完的那天有人還跟我說"不如下年一齊唔好參加啦"
雖然不知道他是否說笑..但聽了後心裡不太好受
我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們可貿然放棄...而不是努力的去找迷失的弟兄回來
顯然這不是件易事....但如果我們都不堅持的話就等如抹殺他們會參加的最後機會
另外還想起一件事...是關於華dee的
他一向是負責音響....得悉他在首天帶漏些東西就被罵到狗血淋頭
我自己都知他有很大壓力
威笑說得很對的...其實敬拜有人聲已經很好...額外的音響就只是bonus
做錯事人人都有...但我們就只會怪責他.....沒人肯去關心他
所以今年的主題確實很設合大家
如果大家都只是空口說白話....沒去實制行動的話可能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沒存在感
最後離開教會..
起初信主的時候或許很多人都會很火熱...但慢慢長大..環境有所轉變..
日常接觸的人再不是基督徒的時候就很易被同化...變得屬世..
確實我們每天都會遇著很多試探和挑戰..
故此更應該倚靠上帝及與弟兄姊妹互相扶持
言歸正傳
這個營會跟以往的不一樣
比之前的著重弟兄姊妹的關係
23/7
知道集合地點在陳瑞芝禮堂時就想到會玩完破冰遊戲才到營地...
但萬萬想不到會是個十分漫長的破冰...徹底溶掉...
先說說我的組..是第六組
導師有威笑和阿ming
組員就有金魚,寶寶,肥南,淇哥,阿ro,mandy,tiffany,阿七,豬羅,阿co和我
兩個導師都是熟到不得了...
而組員就大多是知道對方的稱呼而不熟悉
第一個活動...將冰山劈開
各組都要去不同的地方完成各樣的任務
我們拿了B的公文袋
一.市中心輕鐵站上的天橋
派友愛堂聚會的傳單
二.兆康
數點輕鐵站及西鐵站的輕鐵出入站和查閱機的總數
有77個...我們一擊即中@@
三.朗屏
在各條樓梯玩自拍
四.錦上路
問問候車的乘客熱不熱...熱的派紙巾...不然就派扇
五.錦上路去九龍塘途中
要成功完成一round的朱古力波彈彈波
如果失敗了就要回去錦上路重新來過...
不過我想說如果真的失敗應該都不會有人這麼傻真的重來~.~""
我們組很取巧的做差不多甚或一樣的動作很快就完成嚕@@
六.九龍塘又一城
在五個不同的地方排成十字架..從高處拍攝
七.黃埔冒險樂園
玩籃球機過stage 2
玩了兩次才成功過關..第二次更是險在最後一秒射出過關的一球..
(在前往下一站的途中,我們去了時薪快餐店食漢堡包
可惜店員聽漏單...只吃了半個-.-"....但也不錯
在這時亦碰上alan那組..得悉他們是由poly跑下來...真佩服)
八.理工大學
要在旗竿前做三個tasks
1.在地上的手印做掌下握十下
說得莫名其妙...威笑笑說掌下握是緊握拳頭@@
我們也找不到手印..最後就隨意做十下掌上壓
2.想出組名及組舞
威笑很快說改了組名為巴斯光年...
好像是說我們做什麼都很快...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明白這個意思的@@
我們深信起初的時候領先其他組很多的...但吃喝玩樂後已經沒有優勢了..
3.做出poly的標誌
八人攤在地上拍照
(因天氣炎熱的關係,威笑英明的帶領我們乘小巴去下一站,不像alan那組般瘋狂)
九.紅磡天星碼頭
前往灣仔,在船上默想去年夏令會中所作的立志
(那時的主題是踏出船身,走出自己的安舒區
我自己的問題莫過於很懶和很喜歡hea
這年來雖然自覺不是有很大進步...但總算我也釐清自己的目標,不斷奮鬥)
(下船前威笑已經率先致電給我們的helper..kuka...讓A組遲一步得到指示...
可惜的是我們前往下一站的時候走了條較遠的路-.-"...功虧一簣..
更甚的是A組好像因都吃過漢堡包沒花費太多時間.....)
十.謝斐道的蘭芳茶餐廳(應該沒記錯吧...)
根據指示前往指定餐廳進食
(原先這任務是給我們午餐的..但到達時已經是下午茶時間
雖然我們吃過了漢堡包,但我們都不介意再吃一餐...
我跟威笑吃了雞脾著條..很高卡路里和熱氣~.~"
好像沒人吃那指示中提及的招牌三文治@@)
十一.金紫荊廣埸
(基於路程遙遠的關係,我們都不想折返,就skip了@@~.~""
期間kuka還問及我們想直接去營地還是回屯門的....
如果不是說笑..真的回了屯門的話就真夠糟糕=.=")
十二.時代廣埸
錦囊中的是一張巴斯光年的圖片...
就到達後會給我們驚喜..
想不到那驚喜就是巴斯光年飛走了-.-"(因為換了主題的關係)
十三.薄扶林傷健營
多虧運雙提醒我們最後轉乘到合適的巴士40...不用多走冤枉路
最後我們組好像是尾三到達@@
就是這樣..一連串的破冰就完了
透過此遊戲也確實認識大家多了
縱然天氣炎熱,要走很多路,但我們終歸也完成了
威笑給了我們組99.79分..是第二高
對我來說確實有點高...不過算啦...
因為很早前提過這關係到我們的晚餐吃得飽不飽...哈
晚上來到集體遊戲的時間...伙頭仔昆布
透過遊戲來決定燒烤可得的物資
1.眾人背對背坐下手挽手站起來
(真不明白為何大家都這麼快完成~.~"...
還好這個得到的物資是關於火源....不是太設身@@)
2.以訛傳訛
(起初我們說好了各樣物件的動作...
我是第一個去拿物件的...
當收到了雨傘的指示後我就立刻從lamho手上搶過來@@...誰不知錯了-.-"
原來我們組期間傳錯了動作...頓時灰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最後透過大家合作羸了...
淇哥的動作生動又有趣呀..哈)
3.大電視
(和第五組合作...雖然是第一隊出戰...但我們很有默契..又沒有犯規就羸了)
(其中深刻的是大家叫我做代表去抽籤...正準備出去時...
豬羅就出現了(她晚上才入camp)....
她一手按下我說"等我黎"...還真夠man
印象中威笑也曾笑說過她也可以麻甩...是榮譽會員XD)
最後我們組得到半盒火柴,10粒炭,8支叉,4份報紙以及8份食物
總括來說是得到最多物資的一組
當大家還在透爐的時候才知道遊戲還沒有完結
大家都被調了去另一組...
這時我立刻很擔心不夠飽@@-.-"...想不到接了我們食物的那組很好
他們願意與我們一起分享...這就是弟兄姊妹之間的愛了=]
而當中亦有拿到更多物資的機會
四人井字做掌上壓...完成得四支燒烤叉
很欣賞大家的堅持
亦很欣賞我們組的四個女生...雖然她們最後沒有做
但見到他們竟然有勇氣站出來說要做還真夠難得
一分鐘射入10級罰球...得一份食物
三人輪流射...實在太難了...最後凊把目標降低為五球好讓我們過關
第二次時我們組也僥倖通過了
起初大家都很介意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想去跟別人換更好的
但最後大家都已經不再計較...願意互相分享了
後來亦有更多的食物提供給我們
(當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只有很少時..往往不願意跟別人分享...
確實社會上有很多人都很自私...
但我見到有些弟兄姊妹連自己都沒吃飽還願意燒食物給大家時
就很欣賞他們...這亦很值得我們學習)
(題外話....這天所吸收的熱量很高...待浴時發覺很空閒就去做了做運動嚕@@)
深夜有分組分享的時間
而我還沒來到及分享就被叫了去練習明早的敬拜了...
兩點左右才睡..
24/7
來到星期六的早上....依舊有晨禱會
暫時是最多人的一次...
謝謝舒媚的預備啦
祈禱確實很重要
早餐有很美味的粟米粥
雖然美味的食物通常很多味精和沒益處...不過這麼好味就豁出去嚕...哈
接著有敬拜及maymei的講道
唱雲上太陽時大家齊齊做動作...很正呢..哈
雖然不太認識maymei姨...但我深信她也是個愛主和很好的姊妹
講道內容關於耶穌受試探四十天 (太4:1-11)
這是一份信心的功課...
我們很容易受其他事物引誘
而往往定錯焦點
我們的確不清楚前路是怎樣..
所以就要憑信心踏出每一步
隨後有小組分享的時間
我們利用這時間靈修後再分享...
說到憂慮..不外乎於自己的前途吧
雖然不清楚我所決定的是否神的旨意..但也要憑信心將結果交在衪手中
午餐後就有行山的活動了
想不到阿七一踏出營地就跟我們說要走了..大家都很愕然
再見都來不及說聲...大家認識還沒很深...他就走了..
我們的人生中也會有很多過客...
如果我們沒有好好把握那麼他們就會錯失認識主或多個好弟兄姊妹的機會
活動名稱...我要向高山舉目
導師和籌委們分別戴上五色珠來讓我們識別是否天使
而沒五色珠的就是魔鬼
遊戲規則要聽天使話...不可飲食...
首先被巧巧(天使)收了我們的雨傘和部份水
前路確實如她所說陰陰的不太曬
到達下一個受挑戰的地方時
第七及第八組已追趕上我們嚕
雖然我們不是行得很快...但大家總算盡力了..已經很好
想不到威笑和周俊跟我們說要做task就讓我們坐下了...
途中我問過淇哥會唔會有d人戴四色珠扮五色果d咁的
於是淇哥去檢查完就說沒問題
當我們三組都坐下來時...威笑就告訴我們中計了..
還真夠oh no...原來他們用的是假五色珠~.~
他們要我們等十分鐘才可繼續行程...
期間就讓我們吃冰菠蘿
起初我確實想一口了結它....
但見到我的組員都很有骨氣不要的時候我就放棄這念頭了
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單單坐下並沒有犯規
十分鐘後我們幾組就一起繼續行
遇上廖媽媽這個天使
原來天使會這麼惡@@...一定要我們一組一組來...
我們也只好乖乖聽話
最後輪到我們...
我看到前面那組其中一個人在用左腳單腳跳...
好像很好玩...於是我心想如果是我的話一定跳很快吧
想不到我的驕傲為我帶來災難
接到紙條時...我就是在世界盃被鏟至右腳骨折的一位~.~
謙卑真的很重要..
另外也明白到原來天使都會讓我們遇上災難...好讓我們經歷上帝的恩典
mandy和寶寶失明了..
肥南雙手廢了...淇哥就右手廢了...
起初單腳跳了一段路程我就撐不下去了
很易抽筋和很累....
(老實說..如果要練腳力的話這"可能"是不錯的方法...但我暫時還沒有這能耐~.~)
後來就靠肥南和淇哥二人扶持了
他們在我兩旁...我雙手用力的搭著他們膊頭...慢慢走每一步
起初我是不太相信他們可承受我的體重的..所以沒有卸太多力在他們身上
但到後來真的不行了..就問他們如果我全力壓在你們身上你們可以嗎
想不到他們義不容辭很有信心的說當然可以
雖然肥南沒有高大威猛的身軀...但他的決心確實觸動了我..而事又果真成了
淇哥期間更試過一個背著我走...真的很厲害
他們背著我的期間我看到淇哥一面嚴肅的樣子...汗流浹背..真的很man
途中淇哥突然跟我說"好似見到星爺"..後來又跟我說"原來是mandy"
(當時我沒為意...到分享會時他突然說出來才知道他原來故意騙我的-.-"")
基本上除了休息時其他時間我都是單腳在地和雙雙離地的...
因為我知道如果不遵守遊戲規則就沒有意思了...
所以我一直堅持..休息拉一拉筋後又再出發
縱然我們當中也有犯規不斷說話和休息的時候
其實我不太想因為我的關係拖慢大家...
所以我一有力氣我就叫淇哥和肥南跑...我就在中間盡力跳..當然這維持不到很久
在我趕不上大家時大家都願意慢慢等我...沒有怨言之餘又給我鼓勵
就是這樣半跳半背著我就完成整段路程了
(其實我有奇怪過前面那些組為何可以這麼快的...沿路都不見他們...
而我也只能相信他們真的很強@@~.~...
不過先後次序都不是重點啦...最重要的是過程)
兩個女生們看不見前路...要相信同伴...也有另一番感受
這遊戲完全體驗到合一的重要...大家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即使在這個社會上...很多事情都是要跟人合作才能完成的
到達終點時..才發覺還有一組在我們後面..有夠奇怪...原來他們是迷路了~.~""
最後我們辛苦完都忍不著吃了冰菠蘿...
連最後一組沒有遇過試探和挑戰的都吃了..那時才知道遊戲還沒有完...
臨尾香..還真夠慘@@
太平山頂..景色果真不錯
接下來tiffany是被選中了的一位...
她就飾演耶穌..留下了要我們儆醒禱告的說話後就離了我們
我們五分鐘欣賞景色,默想及默禱後就去下一站了
在公園默想二十分鐘...時間好像過得很慢...
完事了還沒有收到下個指示..
有些就高談闊論...有些就四處遊玩
威笑突然找我們拍照...我們也蠢蠢就範了~.~"
期間淇哥就買了雀檸說是補充糖份...-.-"
到最後我們都忍不著準備去買飲品之際tiffany就出現了
在那刻我們才知道她原來是要完成獨自去吃喝玩樂這種艱巨任務
我也只好相信她撇下我們獨自享樂是不好受啦...哈
但重要的並不是這些...
而是我們眾人都沒有好好儆醒禱告...
辜負了耶穌..這也值得我們好好反省
雖然我們是有犯錯的時候...但仍然相信上帝會赦免我們的罪和有所供應...
所以我們組大部份人都得救
(隨後大家去m記買飲料和雪糕就沿路折返了...
威笑先後吃了兩杯雪糕以致他晚飯吃不到太多@@)
這遊戲後很多人都對威笑和周俊失望了..還真夠有趣@@
不過在我看來他們明知道會犧牲這麼多還願意付出
是很值得欣賞啦...而且他們一向也是很好的導師@@...哈
晚上有信仰辯論的時候
第一條題目是...基督徒可以說謊
我們是反方
期間我組會出戰的辯論員在積極討論時...我就只是在旁聆聽
起初我確實不太投入...因為辯論是我弱項
而在辯論期間肥南見我什麼都沒做就話我"唔做野都抄下notes丫..冇黎貢獻!"
他這句話確實罵醒是我...亦罵得很好...很多時我就只會袖手旁觀不理會別人
於是我就乖乖地聽和寫下重點以便反駁了
最後台下發問時我懶得說太多就說唔俾個bb受傷大個就會廢左=.="...
(其實我是指bb要受過挫折等等才會學懂走路,食飯等等...不然長大了就什麼都不懂...
所以即使是任何事都需把事實告訴對方...好讓對方能從挫折中學習
我也很奇怪對方以為我要個bb去死@@-.-"")
我通常沒好好組織好就會亂來和亂說話@@...不過也不要緊吧..這遊戲都沒有輸羸之分
我們亦了解更多這方面的問題
第二條題目是...孔子能夠得救
我們仍然是反方
因剛剛出戰過的不能再參戰...所以餘下的組員就猜包剪揼決定誰出戰了
想不到我竟然是其中一位...我想上帝一定是要我好好參與和投入當中
我們組各組員立埸其實都不太一致和含糊的...
可能是我們沒有好好商量好的關係吧...溝通是很重要的
我們奸狡的站在灰色地帶...沒肯定地說孔子不能夠得救
基於not sure的關係就能推翻正方了...
辯論其實真的要有清晰立埸才可以玩下去...
不然就會控制全局..壓倒對方
(題外話...這時我想起政府的立埸通常是這樣..所以就玩晒=.="")
最後完結時看到大家都好像很著緊的樣子
其實畢竟只是討論...如果因為這樣傷到和氣就不值得了
當中所學到的才是最珍貴
導師為我們上演最後一埸的辯論...
題目大概是上帝所預定的事..人可以改變
也很精彩
透過這次辯論讓我們看到自己聖經知識上的不足
確實我們需要不斷學習..即使是牧師或傳道人等都不會誇口
仍會謙卑尋求神的話語
這些知識我們日常都很易接觸到...只是我們沒有細心的去留意..去了解更多
想不到有宵夜雞粥...這營舍的膳食真是一流
雖然當中有些食物可能沒太大益處和很熱氣...但很合我胃口
我想放縱幾天也不是很過份吧..哈@@
想起另一團有個南亞裔人士在午餐時曾說"又係呢d...悶唔悶嫁..."
如果是以前我也可能會有這種想法...但現在我也慢慢學會珍惜..
其實有這些吃已經很幸福啦..而且很美味
隨後練歌再小組分享又完結這天了
期間我房的門使不知被誰弄失了
最初的一刻確實有埋怨...但後來冷靜下來就叫他們去拿後備使先解燃眉之急
很多時我們遇著不如意的事也就只會埋怨...何不緊緊倚靠上帝相信衪會有所供應呢?
因為很累的關係都沒想太多...
睡覺時都是差不多兩點
25/7
早上起來門使果然就出來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的一回事
但神果然有聽禱告和有所供應@@
吃過早餐後我們組依舊有靈修分享的時候
可惜的是我和tiffany要去練歌...分享完就走了
(我想我是個慢熱的人...突然要我先分享我都不知說什麼好...
所以起初大家望著我齊齊呆了一分鐘...威笑就幫我說聲"完"...
待tiffany分享完我才分享
而"完"其實是威笑同事說話的方式..十分精簡...大家都盡得箇中精髓
上期的熱門就是"岩")
其實我也很想聽大家分享的..但無奈人生總會有抉擇的時候
雖然是這樣...但我們也是在主的懷中..為衪效力
靈修內容提到尼希米修建城牆
當中的禱告很重要
而我們各人都有著不同的夢想...但往往就只有空想沒有付諸行動
所以要靠著主切實去行動...向著標竿直跑
仍是有敬拜及展鵬的講道
唱把冷漠變成愛時又做動作和跟不認識的人認識認識...確實不錯
講道主題是褥子團契(路5:17-26)
每個人總會有缺點和軟弱的地方
但只要願意去分享和託付給神
神和弟兄姊妹都會接納並幫助你
我們團契正正缺少了這份單純的心
畢竟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缺點暴露於人前不是件易事
人與人之間會有猜度和不相信對方的時候
所以我們也要和弟兄姊妹好好建立關係
展鵬在講道中亦提及過如果在分享時都說"冇咩特別"的話....
那麼那人就是真的沒思考過上帝在他身上的恩典或是不喜歡他的弟兄姊妹
而我正正就是經常說冇咩特別的那位...其實我很早前就自知對大家有所虧欠
或許對著大家有種難以啟齒的感覺吧...不過日後我會盡力的
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
這是讚美之泉今年的主題..亦是我們需要去學習的
這首歌很好聽..歌詞也很正
愛多一點點的時候世界就變得好美
期間威笑突然走過來擁抱著我一直哭
很感動呢...從來沒看過威笑這樣子
他是我門訓導師...一直陪伴著我由靈命及人生的低潮堅持到現在
他也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導師
他快將成家立室了...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隨後輝找了我祈禱..也跟他分享了我不為人所知的軟弱
他雖然近來是肥了些...但他仍是我的好弟兄
我也很高興認識他
日常我們可能比較少機會分享..但我也會在禱告中紀念你的...你也要努力呢
飯後雙數組及單數組就分開行動
我們有玩築城牆的時候了
首先我們把自己的電話交出來...工作人員就用報紙包好作為寶物交給我們保護
雖說是報紙...但我都深信工作人員們不會亂拿我們的電話來犧牲的
我們要用報紙建一個5米乘3米...高1.5米的城牆
期間籌委們會用水槍及水彈來攻擊我們
而我們就只能用清水來反擊...要聽話
期間賴皮用膠箱載著水正拉入球埸時
弟兄們便出擊去把膠箱搶回來...那時我覺得他們這樣做不太好的
因為如果要搶要亂來的話就倒不如不玩吧-.-"...
還好後來順利進行遊戲
我們有保護寶物組幾位女士,建城牆的一班弟兄姊妹,
保護小隊的眾弟兄以及思考如何解決問題的淇哥等人
大家都很捨身去保護寶物...但無奈工作人員一直的攻擊
我們根本沒法順利建好城牆
就在這時淇哥想到了今早的靈修
原來這遊戲就是要我們祈禱
想不到今早靈修完就沒了回事...
時時祈完禱就把所學到的拋諸腦後
也是很值得反省
之後的活動每人有不同著體力,腦筋及生命
因應不同的能力完成各級的任務
我和威笑一組的...
首先要玩的是二人三足及其中一人拿著沒有樽蓋的一樽水
起初綁在腳走了好幾步...威笑就把索帶索在腳頭
因為經常脫掉的關係..最後我們就用鞋帶綁著-.-"
那時我也懷疑過這樣是否可行...見到其他人綁在鞋好像很痛的樣子...還真夠慘@@-.-"
後來發覺這做法沒什麼關法就繼續gogogo嚕
下個任務是兩人用竹籤承拓著乒乓球前進
恰巧派給我們的是一雙還沒開的木筷子
威笑取巧的輕輕把筷子鬆開夾著乒乓球...
我們每人拿一邊就前進了..
而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四人一組
因著不同的腦筋分數拿到不同的飲管
運水去把品字型的水杯全載滿水
很快我們也完成了
這個遊戲是讓我們明白到我們各人都有不同的恩賜
而我自己亦反省到不應因為別人某些缺點就嫌棄他
晚上就是整個夏令會的高潮....敬拜讚美會
巧巧預備得很好呢...很欣賞她...
另外敬拜隊中負責樂器的成員也很好呢..願意長途跋涉的來到我們當中
上帝透過他們的帶領讓我們很投入在當中
敬拜中所提及小女孩的故事也很觸動我
我們確實是沒什麼可誇的..但基督就是這樣揀選了我們
很高興能和大姐ming分享我的軟弱...
讓我得到釋放和被接納那愛的感覺
阿ming她由約團直至現在...一直都是我導師
不經不覺就五年了...有如我的再生父母呢...哈哈
雖然她要工作未必每次順利回到團契當中...但她也很關心我們
縱然她日後會去她丈夫的教會事奉...但我們的關係都不會因此結束吧
我相信將來會有很多聚舊的日子@@
而我亦相信她日後有小孩子時也一定會是個好媽媽...哈
後來也和門訓組員一起祈禱
各人分享了自己的夢想
而我的夢想分別有兩個
其一就是建立一個美好的基督教家庭
其二就是讓不同的罪犯/犯錯的人有機會認識到福音
(我不知道自己會否成為警察....但這個也算是我夢想吧
因為我自己我也曾壞過...只是上帝的恩典拖帶..沒讓我變得更壞及有機會改過...
他們可能沒我那麼幸運...相信他們也渴望到別人的認同和關心)
雖然未知是否能行...亦好像有點遙不可及....但就憑信心啦...哈
其實我也想過找些不熟悉的人祈禱的...但最後都沒做到...
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我要多認識他們
其中一個是杰儒兄帶回來的朋友阿坤
(他們說他的樣子和我很像...起初其實不太喜歡別人這樣說的...但到後來都沒關係吧...
像我也不錯啦XDD...哈哈)
還有不熟悉的gary,家駒等人..
總捨來說這是個很令人感動的敬拜讚美會
這麼快就來到最後一晚小組分享的時間了
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團契,但經過這幾天相處後我們也認識深了
很高興認識你們=]
幾個溫柔火的組員巧合聚集後就突如其來開了溫柔火的小組分享嚕
當我們在吃小食時lamho就說很有溫柔火的感覺..因為很hea XD
哈..的確我們這組的作風是這樣...而我其實也很喜歡的XD
不過人始終要長大...不能經常hea啦@@~.~
小王子分享了他很多短宣的經歷....
很早前威笑原本約過門訓開組的
但大家都沒開完組的時候威笑已經熟睡了@@=.="
所以就沒開過嚕....現在唯有寄望聖誕辦得成門訓camp吧.....哈..
之後有愛麗斯開組的時候
彭權他本想睡覺...剛被阿ming見到就叫我找他來開組嚕....
他頓時灰了@@..但也願意來到當中
小王子再次分享他的經歷@@...
確實短宣是不錯啦...哈
接下來的時間其實我可以堅持不睡留心聽大家分享和分享多些給大家聽的..
但真的很抱歉...我沒有準備好..所以不願意說太多
而我也不太想一次分享說好幾次的...~.~
這些我也盡力慢慢改啦@@-.-""...哈..
到了後期大家都很累要睡了
最後好像四點才睡...
我也沒洗澡隨便換件衣服就睡了...
26/7
因為睡眠時間不足的關係八點才起床...
於是那時就決定不吃早餐..改為禁食祈禱和靈修了
起初展鵬所發起的五點跑步活動也沒有進行過...
因為大家都睡得很少了...
而且在我看來如果要跑的話就要有很好的休息
那就可能會錯過了弟兄姊妹的分享...
我自己覺得跑步其實自己什麼時候都可以進行吧
所以入camp後我就打消了這瘋癲的念頭嚕...@@
stella要帶領著這麼多疲倦的人敬拜還真不容易...哈
分享會中看來不少新的面孔..
而大家的分享也很鼓勵到大家...確實不錯呢
而我呢...很早就決定了把機會留給其他弟兄姊妹..回來慢慢打日記的了
所以我也沒有想過會在分享會說什麼...
看日後的營會吧...如果有感動的話我會去分享的@@..哈
吃過最後的午餐(期間我們良善家的男生...俗稱良善男想開一枱一起進餐的....可惜這樣會霸佔了原先那組的位置就開不成了@@=.=")
拍照留念後就離開這個營地了
最後租了旅遊巴回程
雖然這旅遊巴的冷氣真的很遜...我邊訓邊流汗-.-""
但起初好像是沒有的...是導師們體諒到我們的需要...
而我也可以回到scc踩我的單車回家去...(我用剩餘的力氣載byu回家後我回家就大睡了@@)
四日三夜的營會也完滿結束
當中兩文三語的營歌確實很正...we are one circle!
我們在基督裡同心
我們有時說沒有得著或埋怨...這也只是可能我們沒好好投入在當中
這次的營會我毫無保留的投入在當中..確實很高興和感恩
但願我們不只在營會..在往後長長的日子都能僅記這次所感受和得著的
應用在我們的家庭,教會以及社會當中..
而在此我亦要謝謝籌委的弟兄姊妹以及一眾導師們
很欣賞你們的付出
確實要想個令我們有得著的活動是很難吧
尤其我們這些參加過多年夏令會的人
當中你們或許也會有灰心的時候...但我想說這次你們也很成功呢
在人難成的事 在神凡事都能..上帝會彌補你們的不足
日後你們還要繼續努力...栽培更多的弟兄姊妹...哈
而我們也會努力將這精神秉承下去的...哈
嗯..是次的日記就告一段落....也很感謝你耐心的看了這麼久
有機會再見啦@@....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