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1直都好幸福 幸福唔係必然
但係都唔可以話係自己爭取
係與生俱來既 我開始果時都唔信
因為...如果係既 點解d人仲要去搵屬於自己既幸福
其實可以咁睇呀*
我地可以出到世 已經係幸福
係由我地出生果1天 個個都收到"我"既幸福
佢地都好希望可以帶到幸福比"我"
唔好再話屋企人:「點對你唔好」「又話你呢樣」「又話你果樣」
唔好咁啦..唔好再傷害 最最最想比幸福你既親人呀
唔可以呀! 點可以咁做架!?
我地既出世係佢地既幸福 我地可以健康既成長係佢地既幸福
我地點可以咁對佢地 慢慢咁剝削佢地既幸福
點解我地要將我地既快樂建築係人地既痛苦身上
我唔想咁呀!
我真係唔想呀! 對唔住呀 我既屋企人 成日都要你地擔心我∼
我今日係上網 睇到個*〔樹〕既故事
係講
從前有一棵樹,她好愛一個小男孩。
每天男孩都會跑來,收集她的葉子,
把葉子編成皇冠,伴起森林裡的國王。
男孩會爬上樹幹,抓著樹枝盪起鞦韆,吃吃蘋果。
他們會一起玩抓迷藏,玩累了,男孩就在他的樹蔭下睡著。
男孩好愛這棵樹…..好愛喔!樹好快樂!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男孩長大了,樹常常好孤單…..
有一天男孩來到樹下,
樹說:「來啊,孩子,來,爬上我的樹幹,
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吃吃頻果,
在我的樹蔭下玩耍,快快樂樂的。」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樹和玩耍,」男孩說
「我要買東西來玩,我要錢。妳可以給我一些錢嗎?」
「真抱歉,」樹說,「我沒有錢。我只有樹葉和頻果。
孩子,拿我的頻果到城裡去賣。
這樣,你就會有錢,你就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爬到樹上,摘下她的頻果,把頻果通通帶走了。
樹好快樂。
男孩好久沒有再來……樹好傷心。
有一天
男孩回來了,樹高興地發抖,
她說:「來啊,孩子,爬上我的樹幹,
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快快樂樂的。」
「我太忙了,沒時間爬樹。」男孩說
「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他說。
「我想要妻子和小孩,所以我需要房子,
你能給我一間房子嗎?」
「我沒有房子,」樹說
「森林就是我的房子,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
這樣你就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枝,把樹枝帶走去蓋房子。
樹好快樂….
可是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
所以當男孩再回來時,樹好快樂….快樂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來啊,孩子,」她輕輕地說
「過來,來玩啊!」
「我又老又傷心,玩不動了,」男孩說
「我想要一條船,可以帶我離開這裡,妳可以給我一艘船嗎?」
「砍下我的樹幹去造船吧!
這樣你就可以遠航….你就會快樂」樹說
於是男孩砍下她的樹幹
造了條船,坐船走了
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過了好久好久
那男孩又再回來了。
「我很抱歉,孩子,」
樹說,「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
「我的頻果沒了。」
「我的牙齒也咬不動頻果了,」男孩說
「我的樹枝沒了,你不能在上面盪鞦韆…..」樹說
「我太老了,沒有辦法在樹枝上盪鞦韆,」男孩說
「我的樹幹沒了,你不能爬…..」樹說
「我太累了,爬不動的。」男孩說
「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什麼….可是我什麼也沒了。
我只剩下一塊老樹幹。我很抱歉……」
「我現在要的不多,」男孩說。
「只要一個安靜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
「好啊!」樹一邊說,
一邊努力挺直身子,
「正好啊,老樹根是最適合做下來休息的。
來啊,孩子,坐下來,坐下來休息。」
男孩坐了下來,樹好快樂………
故事係講到最後 明唔明白樹既付出呀
棵樹...就好像我們的爸爸、媽媽....
我們就好像那個小男孩....
小時候...我們總是圍繞在爸爸、媽媽的周圍玩耍...
漸漸地長大後....會離開父母的身邊....
而且不常回來...而且....每次回來...
就是不快樂的時候....不然就是有什麼須要的時候....
而常常....父母都會...把他們身上最好的...
最符合我們需要的東西....
交給我們....而這時...我們總是....
拿了東西...轉身就走......
留下...渴望我們留在他們身旁的父母.....
凝視著漸小的背影.....
雖然如此...他們在心中...卻是不斷地說著.......
〝希望他會快樂....祝福他一路上順利、平安〞
而當我們累而.....他們就伸出雙手....
懷抱著我們.....讓我們安穩地在他們的懷中休息....不受吵鬧.......
我們對他們〝予取予求〞...不但如此而且還都〝美夢成真〞....
但是他們卻都〝無怨無悔〞...而且還〝不求回報〞...
他們有這樣子的義務對我們嗎?沒有....
那又為了什麼使他們這樣做....
只因為愛...我想只有愛的力量才那麼大....
而我們摸摸自己的心.......
我們是以什麼樣的〝愛〞去回饋給他們呢?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動不動發脾氣?把在外受到的委曲都發洩在他們身上?
當他們孤單的時候我們在哪裡?
當他們需要我們時候我們在哪裡?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
也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我仲知道
愛上一個人不需要靠努力,只需要靠「際遇」,是上天的安排,
「持續地愛一個人」 就要靠「努力」。
感情就像一條線,雙方互相的拉著,
不管哪方太輕或太用力,線都有可能會斷或是鬆開,
那麼當你在尋找你感情線另一端的Mr.right/Miss Right時,就應該要謹慎。
或許你有很多條感情線,可供你不斷的試探,
可或許在線斷後,你沒有那個勇氣及心力再去拾起另一條感情線。
不管如何,你在選擇時,就必須要考量到,所有.......
有一天,一個失戀的人在公園哭泣.這時一位哲學家走來,
輕聲的問他說"你怎麼啦?為何哭的如此傷心?"
失戀的人回答說 "嗚~~我好難過為何他要離我而去"
不料這為哲學家卻哈哈大笑. 並說 "你真笨"
失戀的人便很生氣的說:"你怎麼這樣?我失戀了,已經很難過.你不安慰我就算了.你還罵我."
哲學家回答他說;傻瓜.這根本就不用難過啊.
真正該難過的應該是他.因為.......
┌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他卻是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