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總是無聊... 還是沒感觸....
只好分享一些小事
我看到一個很好的小故事
高山上的松樹對自己的身世,有些不滿的感慨
我是一棵優秀的松樹,為什麼我總是過住孤單的生活, 無依無靠,難道世界上沒有樹木比我更高大?
松樹看著青苔,多麼微不足道,竟然在我偉大的松樹旁邊?
松樹便說,非常不友善地說 : 你這渺小的青苔,竟在我腳下扎根? 快點走開!
青苔氣惱又無奈地說: 你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很明白,永遠都沒法像你那麼偉大,如果你真的趕我走,我只好走....
松樹冷酷地說: 要走快些走!
不久..青苔獨自離開了松樹,告別這座高山
,自離開松樹後,,因為沒有松樹的庇蔭,幾天就比太陽曬乾了
松樹的養分 ,大都是青苔的滋潤,失去許多養分的松樹,漸漸形銷骨立,雖然不到於立刻枯萎,但也漸漸凋零
松樹和青苔深深地領悟,原來,放棄地方 ,不會使自己更好
偉大與卑微 ..一定有共存的道理..某些高層上司或是普通人說:很多人能取代你.. 不過要找完全取代你的人..並不容易..
打了那麼久 只是想大家明白共存道理..
作家:張海修 書名:當人生走到盡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