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雷,只有更雷.話說本山人經常都會去食一些聽說不好食的食物.這樣聽下去,好像覺得自己很犯賤,但我就是這樣,別人說難食,我就是想要知道有多難食.話說,我曾經食過傳說中的炒面面包.相信如果有看過日本動畫的都會知道,那小日本的,不知何解,中午食飯的時候,總是會在食著炒面面包的.所以這就成了日本的動漫名物(大誤).可是中國還中國,中國那會有人這樣的無聊和炒面跟面包夾著一起賣呢?所以炒面面包根本就是日本的產物.
那一次有幸知道基口附近有開了一間專買炒面面包的店.打算有空的話就去嘗嘗,不料友人告知,說那間的東東難食的要命,而且價格也不是平宜.可是被他這一說,反而更加想去食食看,到底有那麼的難食.就是有一天,剛好經過那邊,又剛好經過那間店.就是這,我就食了我這個一生人中的第一個炒面面包,也是最後的一個.
先說說炒面面包是什麼東西,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面包,夾著一些炒面(很廢的廢話唷~).那家店的唯一特色,就是可以自選面包的口味.所謂的口味也就是指放在包上的那些醬料.我記得好像是有五六種的選擇,但覺得都是選個最保險的好,好像是選了什麼日本風味的.
由下單到我帶拿,足足是等了我十多分鐘= =.但我是很記得,他的面,不是現炒的,他的包,也是買外頭的,也就是說,整個包的味道就是決定於那個醬汁.
但是很可惜,在開頭已經說過了,這家的東西,是難食的.的確,我將包放進口的時候,能夠嘗到濃濃的起士和白汁的口味.醬汁大概來說,算是成功的,但再食下去,就知道不行了.
首先講講炒面面包的內餡,即炒面.但很遺憾,那已經不能再稱為炒面了,可以把它叫做面團,或者,面糊......好很有特色,其實都會知道是這樣子的了,看它的面不是現炒的,就不再對面的味道抱太大的期望,但它卻連炒面都稱不了,我很難為先能把它叫要面糊的......
再說,它的皮,即是面包啦,應該是最保障的一部分,但也是讓找中了一個大雷.
靠~為什麼包是甜餐包?你連買一個咸的都不懂嘛?難怪店子這麼快就摺了~
甜的包,加上道味已經沒有什麼的面糊,最值得讚的就是那醬,但也是很可惜,三樣東西根本就不合.唉~加上一罐可口可樂,承惠二十多元mop.三十元有找,真是好很高興.
orz~其實我是想說昨天食的雪鍋的,但是寫下寫下,又寫到其它去了.
經過很好很強大的炒面面包,還有價錢跟口味都很"低調"的章魚燒(另外再講).我意為已經沒有什麼還夠雷到我了,想不到,真的是沒有最雷只有更雷.
下一期,挑戰,更雷,"雷"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