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他的優點;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缺點"一矢中的.
愛這回事,我當然是有試過,不論是雙方面還是自己單方面.以前的我,以為單方面的不叫愛,那叫喜歡.可能吧,但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覺.畢竟愛這回事,是不斷地讓自己確定的.只要自己認為是,加上日夜不斷的催化,很快,就會覺得自己真是真心真意的愛著那個誰.
喜歡跟愛的界限定得佷模糊,但又互相不能侵犯.愛是建築在喜歡的基礎上,而喜歡又是愛的開始,兩者互不干涉,但又密不可分.
當你喜歡一個人後,便會慢慢的接近他.接觸到那個平日看不到的他.
開始時能吸引你的優點,很快就不知跑到那裡去了;漸漸走出來的,他的暴躁,他的我行我素,他的自我中心主義,一樣又一樣你從來都沒有想像過會在他的身上出現的缺點,隨着時間的流動,慢慢的表露無遺.
奇怪的是,自己不但沒有離去,還開始與那個誰愈來愈親近,甚至把你的那一面也表現給他看.
此時此刻,再問心中一句.自己喜歡他的什麼?
脾氣惡劣;思想低俗;行為粗魯;姿色欠奉......等等等.我還喜歡他的什麼?
或許,自己已經愛上那個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