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大家好,潛水潛左成半個月有多,我覺得我再吾打日誌ge話,我就會連上都吾會再上.原因係呢幾排都凍左,一凍又好想睡,一睡又到第二日lu.連習都無溫,更可況係打字?
天天都去一個叫黑暗熱血ge網誌到睇野.真係覺得佢好鬼有恆心,點解可以日日都打架?真係好辛苦佢呀.但係人地又日7日都有成過千ge點擊率,我諗佢吾打ge話,一定比人爆硬!!
無謂野係講咁多,講返正題.
今天又給我聽到一些可以讓我小題大造的事情了.話說,今日在等其他人齊回家的期中,聽到了他們在說某個人替人家補習.名字呢,其方面我就不方便透露喇~就姑且叫她做魚小姐啦.這樣的話,你們猜不到了吧?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只根據自己的記憶寫出,十分"可靠"!)A某說道:她這樣的話,不如不要幫人家補了吧~一點也沒有心用下去.B某問:那她又怎樣誤人子弟呀?A某答道:問那個被補的女生的他媽說,她除了不讓自己的女兒做功課外,還無論遲到早到也好,都一定一個鐘頭後就準時走人,除了這樣外,也沒有一點補習的氣氛,只是一味的做數.唉,真不知道她怎能拿下人家的錢的?
就是以上差不多了.那時我就想:那麼?她的表現不好,是不是就不能安心理得的拿工資呢?在我思索完一輪之後,我得出了結論:表現與工資沒有掛勾.這不用去懷疑,聰明小許的,我想已經明白了,不明白的,並不是蠢,只是入世未深,比較純潔,是一件好事來的!
其實,上班和上學,沒有什麼分別的.上班拿工資,上學拿分數,都是一堆數字罷了.但是除了這樣外,還有一樣讓打工的和學生更加相似.對!就是放假了,有什麼人不喜愛放假的?說不的都係假!有一種假最高興,就是打風不用上學了.這種無端白事,就給我一天大假,有什麼能比它更爽,有什麼能比它更棒?打工的都是同樣有著這樣的心態,是不容疑問的.
但是,有著天天都望明日打風有假放的學生的心態的打工仔,有沒有拿到工資的資格呢?答案絕對是有的!為什麼?因為有著同樣心態的學生,都能拿到分數,為什麼打工仔不能拿?!
將例子放回第一件事看.不理魚小姐有沒有祈望有那一天突然不用上班的心情去打工,就單單以她每天都有去到工作地方這一點來說,就已經有資格能拿到人工了!!又問為什麼?因為她有到呀!上班都能拿人工,更何況她現在連人家的家都上了,不問人拿雙倍的工資都已經便宜了他家了!!還能理會她有工作時有沒有符合識業操守?不在人家家中睡覺已經能偷笑了~呵.
你能說,你沒有在校中睡過?
那麼,原來工資與表現沒有掛勾的.怪不得,我校有一個這麼爛的中文教師了~(這句才是全文重點!上邊看不懂不要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