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蝶
我記得,我以前也寫過一篇有關蝶的文章,但內容是什麼,就不是記得那麼清楚了......
每個人的心中總會有夢,那夢就像蝶一樣.
天正在下着毛毛的細雨,這種天氣總讓我的心裡感到一絲絲的鬱結.正當我因無所事事而敲打着鍵盤的時候,我發見了一件我遺忘了很久的玩兒.這一事兒,我雖則沒有為了它而廢寢忘食,但也有樂此不疲的時候.是一本日記,是一本已經封塵多年的日記.
閒著也是閒著,反正都是沒有事幹,倒不如看看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的童真,多麼的正面,好讓現在這個負面的,充斥著對社會不滿的我切頭切尾的嘲笑一番.也正好當是為我解悶解悶.
每翻開一頁,就發出像是昆蟲在快速在紙張上走過的聲响,這是殘破的聲音.隨著日記的悲鳴聲,我翻到了有趣的東西.
------何年何月何日,晴.
我將來要開一間工司,掙好多好多的錢,讓我一家人去環遊世界. ------
這能算是我的志願嗎?我心想應該有不少的人在小時候都有過這樣的念頭.什麼掙錢,什麼環遊世界,什麼志願的.只是短短的十多個字,就已經能足夠我笑上一整天.但我並沒有自己的預期一樣的捧腹大笑或者笑得喘不過氣來.只是嘴角微微揚起,好像心中的氣都從鼻子散去.這是什麼笑?是獰笑?是冷笑?是苦笑?還是嘲笑?
志願已經不知道換了多少個,雖可說現在沒有;錢已經試過自己親手去掙過,但卻只供給自己去旅遊的都不夠.我真的還有夢嗎?或是那夢還在繭的時候就已經被緊緊的握著了,沒有破繭而出的機會?把繭握著的人是誰?會是我嗎?
所有問題其實都在自己的心中,只是自己還沒有摸清罷了.
突然,窗外進來了一股無名風,將我手上的那本已經不是十分健全的日記吹得翻飛."嗖"的一聲,就將我那環遊世界的那一頁日記吹了出窗外.我靜靜地看著那深邃的天空,不一會兒,我把窗關了.
那天,我做了個夢:在我從窗飛出以後,我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終於飛出了這個小城,向更高更遠的地方出發.起初的時候只能隨著氣流而飄揚,但漸漸我開始拥有了自己的翅膀,我能靠著這閃耀著銀光的磷衣,飛到美國,英國,巴黎,土耳其,印度,最後終於返回到中國的一個名叫澳門的小城.
我飛到一扇窗前,看到一個少年正在看著一本殘破的本子.然後,他笑了.那是希望的微笑.
每人的心中總會有夢,那夢就像蝶一樣,總有一天會破繭而出,而且美麗而脆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