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快到,要回爸鄉應節過年。在今年,大慨半個星期。當中有一至兩天到媽故鄉里
體驗貧窮生活,且天氣嚴寒,到時會活得艱辛。然而不太介意,只是數天而己呢。
近幾年農曆新年過得不快樂。回到鄉,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無所事事,看電視、睡覺、發
呆......我覺得實在無聊。農曆新年本是一年一度,365至366日、8760至8784小
時、525600至527040分鐘、31536000至31622400秒的數天,難得十分,
但這樣的無聊會失去節日的意義,我至少不會帶著笑容渡年,且比平日
生活更糟;另外,哥和與他近齡的親人有時有他們自己豐富的節目活動,都不計我在
內,所以獨處可能成為自己的平凡。隨著年紀愈大,我對故鄉歸屬感遞
減。
今年過的新年,若能在鄉留得短時間的,就盡留得短,希望早日回港,香
港才是我應活在的家。因為我完全不願回內地的鄉,
感到討厭,我之所以回去只是迎合親人的口味。
我不會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