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作為你們的兒子,我實在是很對不起你們。
到了今天,我仍想著如何去逃避。你們一再教訓我的、勸戒我的,我通通未能做到。
到了今天,我還是未能成長到去承擔起快,作為一個兒子,並且已經成人的成人的責任。
就像心底有一根刺那樣,這種痛楚每天每刻都在提醒著我,告訴我走的方向有誤。
特別是在上學的日子裡,這更令我不堪。
或許這樣的猶豫亦是無用之用,壓根不會有甚麼改變。
人生能回頭麼?在告別中學校門那天,在失去四十一之日那時,甚至之前,
早跟自己說過從今以後,後悔上千遍也求不出一粿後悔的藥。
不知道是那一個地方出了問題,對現在這社會、對我身邊的圈子我真的感到累極了。
若不是妳,我大概早不想再往前走一步了。
人生總得要有目標才得以進步,我亦是如此,而結果,即使目標難得,決心卻像時間流水般不等人,也捉不住。
想讓世人妒嫉的心態難道我沒有麼?只是為了如此目的,值得付出這麼痛苦的代價嗎?
明知道我這樣也只是徒增苦困罷了。可笑的是這份不知何來的執著,卻在一直糾纏在心中。
但向前是深淵,難道停下來就是活路了麼?
失去了東西才換來今天的日子,卻又這樣不前不後地待到它們通通再次流走。
那也無妨,可即使如此也先讓我看到一條路啊!
總要固步自封,若果換在早三幾年前,也許早就走出來了,因為那時還不會這樣,更不會只剩下我自己一人這樣思考。
你的話一再在我耳邊繾綣著,聽是不聽、對是不對?我不想決定,也不想認清。
可若果不在這二者之間有所選擇的話,就真的無可擇了對不?可笑的是這也是你說的!
就算做了,我仍是不信,我不要,變成那個樣子!
一個個亳無意義,卻又充滿感情的旋律不停互相交織。
無法明白,一直卻步所為何事。
怎又對自己說這依舊可也,反正這世界早就怪誇張,也不差我一個。
平靜時從中生出激動,激動時狂妄得把一切都拋諸腦後。
可以說,也可以聽。只是說得再漂亮又能怎樣?現在大家需要的已經早不是這些了。
濛濛的心雨已經落得快肝腸寸斷了,往事也無可逃避人心的摧折。
是那個妳讓我改變了,還是我改變了曾經的妳也好。
還是不要去計較了。
只是,爸爸媽媽,為甚麼你們從沒教過我要小心別人的欺騙。
今日我懂了,因為這個家可能本來就欺騙回來的,爸爸是從姐姐手上騙來的,媽媽也是從哥哥懷中騙來的。
所以到今天我們的家這個小圈子也好,身邊的諸事也好,也還在重覆這個關系吧?
我還是安坐心中,靜靜做回小朋友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