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一直都想寫關於朋友的文章

本來已計劃今天晚上來寫一寫

剛好花花來了一通電話

把我召喚到老地方去

促膝詳談了一整夜      (  真的促膝的唷, 坐在石階上一整夜的呢 )

明白很多

得到很多

生命好像被重新灌注新的動力新的希望

從前堆積下來的困惑都一一解破

暢快痛快愉快

令我更加確定自己不寫不可

關於朋友

 

 

朋友在我生命裡是不可或決的角色

可以說

假如我沒有認識到現在身邊這伙好友

今天的我

不會是現在如此這般的一個

 

有人說過

我很重視朋友

把朋友看得比很多東西都重要

的確

我不能想像沒有朋友的世界會是如何

我可以孤單的一個人獨處

但我不能抵受寂寞的魔爪

快樂的時候沒有人與你分享

傷心的時候沒有人給你安慰

想要瘋狂的時候沒有人跟你瘋在一起

人會慢慢不懂得分辯什麼是喜什麼是悲

快不快樂也是一個模樣

又怎會知道什麼是快樂呢?

正如黑和白是相對性地存在

有了黑夜我們才懂白天的光亮

有了白晝我們才懂黑夜的陰暗

朋友就是那個令我們懂得是非黑白喜怒哀樂的人

可能每個人受別人影響的程度不一

有些人天性浮動容易受外界尤其朋輩的影響

有些人卻是天生死硬派固執得比牛皮燈籠還要可怕

但我相信

每天每天逐點逐點的

有種東西叫潛移物化

長期跟熱愛音樂的人窩在一起

隨著分秒溜走多不喜歡音樂的人至少會學懂尊重音樂

我不能說有怎麼樣的朋友我們就會有怎麼樣的性格

我只能說

物以類聚志同道合

我們跟我們的朋友之間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相同之處

那管是多微小的一點

足以維繫整段友誼

而在人與人的來往相處中

我們在大家身上看到彼此的優劣點

慢慢便會取長補短

學習別人的優點

而把告訴別人他們的缺點

然後一同努力改善

這個過程有時候不一定很明顯

在不知不覺間

相互都在影響

所以

我慶幸自己能夠認識各種不同的朋友

能夠透過他們去看去審視我自己

 

 

 

沒有F人恐怕我會是個畏首畏尾無聊絕頂的人

 

 

沒有兄弟姊妹們恐怕我不懂得真正的友誼是什麼一回事

 

 

沒有HEAD PRE們恐怕我不會擁有那麼多搞怪又令人回味的回憶更不可能參加接力賽和閃避球比賽

 

 

沒有小萍惠萍MIU恐怕我的校園生活會比走在沙漠上更枯燥沒有人會在午飯時間把我弄得差點沒噴飯又笑翻了肚

 

 

 

沒有阿斯恐怕我早已變成半個自閉半個精神病患者只能半夜抱著睡枕靜悄悄的哭了又哭

 

 



沒有阿花恐怕我會不修邊幅毫無要裝扮自己的意識也沒有人提供專業意見還免費包辦化妝弄髮型

 

 

沒有阿娟恐怕我聖誕節生日聚會要抓破頭皮也找不到要送的禮物也沒有動力去聽什麼個講座研討會

 

 

沒有BUBU恐怕我會忘掉什麼是知足常樂什麼是容易得來的快樂也不會找到那個難以忘懷的好地方

 

 



沒有AMY恐怕我不會經常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看不到古巨基演唱會看不到金牌大匯演不會輕狂過

 

 

沒有心心恐怕我不會知道施比受更有福這個簡單道理也不會讓笨手笨腳的自己去學跳舞不會青春過

 

 

沒有JUSTIN恐怕我不會知道什麼叫紳士風度不會有人從不拒絕我的請求嘴巴說待我是男生卻會二話不說主動替我拿重物

 

 

 

 

沒有某某恐怕我不會了解什麼是沉醉什麼是沉溺什麼是沉淪什麼是窩心什麼是貼心什麼是痛心什麼是開啟自己的深心



 

還有很多很多

與其要我想

假如有一天我沒有朋友

我寧可實際一點想想

假如我能替每個朋友許一個願望

我會想大家都幸福快樂 ! ! !

 

 

這陣子

我耍孤僻的怪僻突然發作

所以MSN不太理會別人

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也很少主動撥電話給誰

連SMS都忘記要回覆

我沒有要疏遠任何人的意思

原諒我

我只是偶爾需要耍耍孤僻

耍孤僻的程度已達至

想一個人逛街

但連更衣的動力也沒有不想呼吸外面的空氣

突然想起要找心心

但連提個電話的動力也沒有不想說話

回家時候想起JUSTIN

覺得自己其實可以簡單的撥個電話給他風花雪月一會

但只記得要走路不記得手要按下數字

想找花花吃個下午茶

但竟然又叫自己回家啃小說

 

耍孤僻耍到極點了

就只會在這兒發瘋

 

別被我嚇壞

不用上學尤其長假期如暑假的日子

容易令我發作

因為太閒了

閒得想一直閒著

 

現在

目標明確了

也閒夠了

我該耍孤僻耍到書本上去了

 

努力

加油

 

 

 




2009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最近滿腦子奇想

一下子又不能通通記下來

想起的時候記不得要記下

想要記下的時候卻什麼都記不得

腦袋不中用了

該拿個什麼來刺激刺激

 

 

有趣奇想一

假如我是年輕豪富

今天惠萍說

她跟卞茵在討論誰會是最快發達的一個

而結論是

她們都認為我會是最快發達的一個

哇哈哈

聽得我心花怒放

忙不迭回她一句「承你貴言」

說好有一天發達的話就請她吃鮑魚

哈哈哈哈....

想太多了

想不到我會是她們心目中最快會發達的一個

她解釋說

因為覺得我很有領導才能

能夠快點爬上領導層

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所謂的「能力」

感覺上

其實面對人群

於我而言

還是充滿壓力

尤其要面對一大群陌生人

侷促窘困的感覺便會油然而生

只是

當我一心想要把事情弄妥時

又或是不得不由我來完成事情時

我才會乾著頭皮強裝自己很會領導人

其實私底下

卻是怕失敗怕得很

一點點的挫折也會令我洩氣好整個晚上

只是我復原能力和偽裝能力都比較強

從來都是神不知鬼不覺

自己把所有恐懼所有怨氣所有不憤一一吞進肚子裡去

我有想過不如大學唸個人力資源管理或是市場學什麼什麼的

但一想到每天都要面對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我只怕自己會吃不消

一方面想去迎接挑戰

另一方面卻容怕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

 

沒錯

學校裡的事情我多數能辦妥

效率快甚少拖不會欠

但在外頭卻是有很多不愉快的工作經驗

在外頭替別人補習可說是最輕鬆的一份工作

然而

這一項不能完全說是「工作」

 

第一份真正的工作

是我鬧著玩去做的

好像只做了一個多月

在一家上海菜館做服務生

基本上工作性質是體力勞動

辛苦與否因人而異

但我並不享受這份工作

雖然身邊的同事年紀都差不多

大多數都還是學生

不過

可能我比較慢熱     ( 但我不懂為何我可以隨便就在某研討會認識到新朋友 @@ )

跟同事們都沒什麼話說

工作感覺苦悶

加上我天生笨手笨腳

小聰明都不能發揮在這份工作上

得出的下場當然是

偶爾會被上司教訓一兩句

最令我受不了的是

某「八婆」( 對不起, 平日我很少用這樣粗俗的字眼, 但那個只能說是「八婆」)

竟然在我面前公然跟我說我好朋友的壞話

本來別人跟我說那個女生是「八婆」我還是半信半疑

可她這樣說我的姊妹淘就令我火大

然後剛好找到一份補習的工作

乾脆就辭掉這一份工

上班上得像活在孤島似的

誰愛留下?!

 

第二份工作是上年的暑期工

在某間萬寧做店務助理

主職收銀

這份工作也只是幹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同一個問題出現

這次情況更嚴重

就是活在孤島的感覺比第一份工作還要強烈

那兒的女人 ( 沒錯! ! ! 除了一個跟我同年, 其實都是成年的女人 )

感覺上不比之前那個「八婆」好

大家不惶多讓不相伯仲

加上疑似更年期的上司經常發了瘋似的鬧人

又常常令我有被羞辱的感覺

要不是為了錢

我才不會幹了整整近兩個女的時間

那陣子剛好感情失意

每天上班有如行屍走肉

我有嘗試過努力討好那些女人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但我們宛如火星人遇上地球上

我好像該回火星去

工作的時候只能一個人呆站

除了客人

基本上沒有人會跟我說話

根本可以過啞巴的生活

有時候有一對可愛的小寶寶會跟媽媽一起來買東西

只有跟她們說說話看她們可愛的模樣才有些微的活像乞求回來的快樂

 

好了

說了這麼多

重點其實是

我懷疑自己的溝通能力

或許是我的溝通能力出問題了

怎麼跟同事的相處都這樣不堪

學校裡的同學都太善良太單純了

所以大家才能毫無芥蒂的說說笑笑嬉嬉鬧鬧?!

 

這令我想到我安慰別人的能力尤其差

除了少數的幾個人外

每當我聽到別人跟我訴苦時

我都會不禁心裡發毛

心裡想著

「糟了......怎辦?!」

而事實上我的口才實在非常有限

總是不懂怎樣去回應別人的不安不快

很羨慕那些能夠輕鬆令人安心下來的人

不管是用幽默搞怪的方式或是正經八八的方式

反正只要讓人安心不來就可以了

所以我有想過去研究心理學又或唸個社工學位

好讓自己懂得如何處理別人的情緒問題  

最傷心的一次是

某某遇到挫折灰心氣餒

偏偏要令那人重拾笑顏是我抓破頭皮也搞不懂的事情

我只好胡亂堆砌一些安慰的說話

誰知只換來一句

「你不用多說了, 我不跟你談了,

我怕自己心情會更糟,

我剛好待會會跟一個朋友見面,

不知怎的, 我每次心情糟透了的時候, 只要跟她說說話,

心情就會不期然好起來」

我以為自己只要付出了關心向別人展示了自己的關懷

那人便會感受到就算心情不能馬上好起來至少也能算是個安慰嘛

冷不防這一盆冰凍入骨的北極寒天水照頭照臉淋個正著

我還能怎樣

心都碎了

這故事告訴我

說出來的言語比所謂的行動所謂的真心所謂的文字來得使人動容

我輸了

就輸了不會說話

 

我會寫但不會說

某程度上反映出我的反應有多慢觸覺有多遲鈍

不是想不到不是說不出不是察覺不到

只是都比別人慢了一點

如果只是用書信來溝通的話

相信我會是高手

但如果要我不停的對話

我可能是最低級的白痴

 

我會想別人來體諒我

但失意的人不會顧得了別人

我怎能要一個失意的人來體諒我

別人跟你說

「我失戀了....好傷心啊....怎麼辦?」

我總不能跟那人說「對不起, 請體諒我不會說話」「對不起, 請容我以文字來安慰你」

那人不被我活生生氣死也怪

 

OUT OF DIFFICUTIES MAKES MIRACLE

IMPOSSIBLE IS NOTHING

所以

我要嘗試衝破這個溝通的瓶頸嗎?

 

看來

我要借「什麼是良好的溝通」

「如何跟別人好好溝通」

「一百個溝通妙計」

諸如此類的書回家慢慢鑽研

 

 

 

 

生命自顧自走了

人卻還在這兒

 

 

 

PS 有趣奇想二關於朋友        有趣奇想三關於家人           [  待續  ]




2009 年 8 月 14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法新社)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11:35

(法新社華盛頓    13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人類每晚所需睡眠時間長短的關鍵,並非鬆軟的枕頭,而是單一的基因突變。

一組科學家宣稱,他們已找出控制每一個人所需的人類最佳睡眠時間的基因,這個基因可以解釋為何經過六個小時睡眠,有人醒來後生龍活虎,有人卻是仍然像行屍走肉。

今天登在「科學雜誌」(Science)的這項研究報告,是以一對睡眠時間只需要遠低於8個半小時時間的母女檔為檢驗對象。醫生說,一個晚上8個半小時是保持長期健康必需的睡眠時間。

這對很容易入睡母女的血液檢測顯示,她們編號DEC2的基因發生突變。DEC2基因先前曾被認為具有控制晝夜節律的作用;所謂晝夜節律是規範每日人類行為模式的循環。

研究小組的主要負責人,加州大學神經學家傅英惠(Ying Hui Fu,譯音)說,她的研究小組隨後將此發現在基因改造後的老鼠和果蠅身上測試。

結果研究人員觀察到這些動物在黑暗中四處活動,而且睡眠時間變少。

傅英惠說,這項觀察結果「可以提供為何基因突變的人終其一生即使睡眠很短,生活都不受影響的解釋」。(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

我可以肯定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體內產生了異常的基因特變

要不然

怎會怎麼睡也不夠呢?!

 

天注定我要這樣

我認命好了

 

既然知道睡眠時間的長短足夠與否受特定基因影響

那末

可以找出改善睡眠時間長短的方法嗎?

媽呀....

每天都睏睏的

誰受得了?!

 

一天睡個十二小時好像也還不夠

那個基因出現什麼問題了?!

 

專家說

睡眠不足會變蠢的

本來已經不聰明了

還要再蠢下去嗎?!

我不要啦 ! ! ! ! ! ! ! !

 

可惡.....

人體構造就是這麼難搞....




2009 年 8 月 13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在家裡四天沒有外出   ( 跑步除外 )

感覺自己快要變成宅女了

家中的時間異常快地溜走

一覺醒來看一會電視劇

吃一個午飯

發一會兒呆

再看一會兒筆記

又再次沉睡

多數睡至五時左右

醒來又看一會動畫

接著看新聞報導、東張西望、畢打自己人

然後看看窗外有雨點與否

便到運動場跑幾個圈

回家淋一個浴

看一會烈火雄心

上一會網

看看影片聽聽音樂

又到了睡覺的時間

如是者

四天以來都是這樣度過

真的

宅得很

想不到自己這樣有潛質做宅女

宅女的生活也不錯呢

不外出就不用多花錢啦

不外出就不會弄得筋疲力盡啦

不外出就不會被討厭的雨點弄得濕漉漉啦

真的不想外出

剛好這幾天媽媽都在家裡

又不怕會變自閉

生活是有點枯燥沒錯的啦

可是過幾天宅女的生活

人好像也比較精神

雖然真的沒什麼動力溫習= ="  一直都在睡

我就怕開學後都沒時間多睡了

現在可要睡個夠呢

雖然發現太多書本內容未複習好

但是最近不知怎的就是愛看電視劇

下午時分看大唐雙龍傳、CSI NY、還珠格格

黃昏時分看西遊記貳

晚上時分看畢打自己人、烈火雄心

真的有夠多的

有時候半夜睡不著還會看台灣的綜藝節目

我太厲害了

一個高考生竟可這樣虛度光陰

如果將看電視的時間全用來溫習

可是有意義多了

然而

我現在正在沉淪電視海

恐怕

難以抽身

不瞞大家說

當我還是準會考生時

每天晚上都要看賭場風雲才捨得睡覺

每天下午都要看過西關大少才開始溫習

更甚的是邊看內地連續劇雪在燒邊溫地理

也許

這是我的減壓方法吧 = ="

這幾天可是減壓減得過火了?!

我惟有在早上九時至十二時前下午二時至六時全力溫習吧

星期六開始

因為明天要補課

希望計劃成功

亦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我要繼續宅下去

 

 

其實很想去美食博覽很想看laughing gor很想唱k

但no money no talk = ="




2009 年 8 月 12 日  星期三 



分類: 一首歌•一段情

 

孫燕姿 - 開始懂了

 

很喜歡孫燕姿的聲音很喜歡她的歌

她的聲音她的歌該算是治療系的那型吧

至少

對於我來說帶有治療效果啦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徹的懂了」

經歷的事情多了

性情反而溫和下來

不會大吵大鬧

不會硬碰硬

是懂得多了

明白了

一切都有不同的選擇

氣衝衝作出決定

必然不會是最合適的一個

好像變溫柔了

因為懂了

 

 

「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       不是騙我      很愛過誰會捨得」

我一直都這樣相信

曾經真誠的相處並不是舞台上演的戲劇

那真誠的

不存在謊言與虛偽

愛過

是美麗的是確切的

沒有虛假

 

 

「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

初時有點懊惱有點恨意

心酸都酸過了

一笑置之放懷去看

昨天擁有的一切還是美好的

真的

連吵架也沒有點半火藥味

翻越了猜忌仇恨的洪濤

失落了的伊甸園還是會出現

 

 

「但明天是自己的       開始懂了       快樂是選擇」

所以

我選擇快樂

 



«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84 | 85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