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9 月 2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努力嘗試遠離電腦中....

成功了一天  ( 因為只實行了一天 )

我要繼續堅持 ! ! !

日記篇幅和數量大概會減少

不定期更新

但我絕不會放棄 ! ! !

 

我要繼續去面對難搞的東西了

加油 ! ! !




2009 年 8 月 30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2010年3月26日     >>>    中化 1A ,1B, 2
2010年3月27日     >>>    中化 3
2010年3月29日     >>>    UE   B, C, E
2010年3月30日     >>>    UE   A

2010年4月15日     >>>    歷史 1, 2

2010年4月19日     >>>    BS  1, 2

2010年4月30日     >>>    文學  1, 2

 

 

 

還有二百餘日便是大難臨頭死期到的日子

還有二百餘日

我不知道自己夠用與否

我只知道

沒有不能只有不為

不成功便成仁

堅持信念超越極限

 

我是非中大傳理不可

我要誓師吶喊

我要把馬力推至極限然後超越它

我知道什麼叫做將勤補拙

我瘋狂掃貼金句紙條

就為著無時無刻提醒自己

我輸不起

我一定要贏

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人都比我更早開始更努力

所以我要以三百分的努力去換取一百分的成果

我要成功 ! ! !

 

九月獎勵自己的小方法

達標後到朗豪坊買下那對星星耳環

雖然不是什麼昂貴貨色

但我就是莫名其妙的超級喜歡

每次經過總要拿在手裡細細地看

每次離開後總會後悔自己為何不把它買下來

奇怪的是

七月到現在

每次都總能看到它

証明我與它有緣吧  

呵呵

所以我相信

經過接下來一個月的努力

我最終還是能夠得到它的

 

其實我也奇怪自己怎麼一直沒買下來

明明就只是$69

真的說不上貴

可能我從不曾買過超過$50的飾物給自己

所以有點心理障礙吧

 

決定了

我要努力

 




2009 年 8 月 29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身體力行去驗証了世事沒有不能只有不為

一整個磨人的下午把我弄得倦意四起

只好吃飽沒事幹又跑步去提提神

奇蹟似地

我成功繞著從我家往返運動場一帶的單車徑跑了兩圈

是完整的兩圈呢

一秒都沒有怠慢過的啊

只是突如其來的想要挑戰自己一下

看看自己能否突破

然後

我就白痴得在心裡默唸「沒有不能只有不為」

我相信以我這個年青的軀殼沒可能跑不了這麼一段路

憑著我的莫名幹勁

我以大約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小創舉

這對旁人而言或許不算什麼

但就我這樣一個蹲下再站立會頭暈爬幾層樓梯會氣喘跑四百米也不夠氣的人而言

這不是創舉是什麼?!

原來信念真的能影響很多

從前總覺得自己身體好得很沒啥毛病

前幾天偶爾翻看以前的通話紀錄

才想起其實自己中四中五那陣子身體狀況不算太好

可能因為會考的關係

藉著精神力量去維持

所以才一直沒犯什麼大毛病

開始跑步至現在這一個多月以來

漸漸覺得自己身體變健康了

早上醒來不會胃痛

頭昏目眩的次數減少了

最神奇的是

連腳患也好像慢慢消失

纏擾多時的腳患最近都沒有發作

就只有一天好像突然來襲     ( 中一迎新那日, 站太久了, 夜裡一直舊患復發, 小腿超痛的說 )

真喜歡健康的自己

不健康的自己感覺上太脆弱了

我討厭脆弱的自己

討厭脆弱得想要找依賴的自己

健康讓我看來更堅強

 

愈說愈遠了

總之

因為今天晚上我這樣一直唸一直唸好像蠻有效的

所以

我決定明天開始

不論溫習還是做功課

都一直在心裡這樣默唸啦

哈哈

想不到我竟然會應用到孟子的思想

 

沒有不能只有不為 ! ! !

我能考進中大傳理的

只要我肯去做我相信自己 ! ! !

總算拾回自信啦 XD

 

 

------------------------------------------------------------------------

 

事情竟然來得這樣複雜

遠遠超出我的想像範圍了

搞不懂為何身邊的人的故事總是這麼連續劇這麼戲劇性     ( 顯然我亦離不開落入這個命運 )

戲如人生這老牙掉的說法一再在我眼前展現

令人感到萬般的無奈

只能說兵來將擋沒有什麼是闖不過去的

天要給你一個難以揣摩的角色

就得好好去演

實在不懂怎麼去演

找個人隨隨便便說個夠吧

一個不夠就找兩個呀兩個也不夠找三個吧直到你懂得什麼是什麼

我不太會安慰人

但我懂得聆聽

想要麥提爽的樹洞治療法可以找我

我可以隨時扮演你的樹洞

木訥但不會洩密

朋友

懂得放下才能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才有明澈的眼睛




2009 年 8 月 27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我想要回我浪費掉的時間

但那並不可能

我惟有安慰自己

我還可以好好珍惜餘下的時間

時間是只餘一半還是還好有一半正正如一杯水是半空還是半滿

我選擇去想那是半滿

我需要正能量

被負能量影響太久的話

我怕我又會跑去麻煩別人

 

 

PS 這幾天終於不會失眠了, 卻變得太早想睡




2009 年 8 月 26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曾經有過這樣的一段對話

甲: 我覺得你簡直是我的營養補充劑維他命ABCDE

乙: 不是水?

甲: 什麼不是水?

乙: 怎麼我不是水?

甲: 因為我愛吃水果多於喝水

 

其實我真的可以一整天不喝水

但我不可能活於完全缺水的狀況

原來一早已經明瞭

誰也不會是誰的水

最多只是營養補充劑

以為自己喜歡吃水果

卻不知道原來水比水果還要重要

沒有水整個人會枯竭掉

我也不是你的水

所以

為了尋找水源你選擇放棄果林

要為將來而活

而我的水源呢?

我不知道在哪

如果我知道的話

我一定會會付上百倍的努力不會被你比下去

 

 

兩年前的對話

真的太傻太幼稚

雖然我慶幸自己曾經幼稚過

以為會永遠擁有的

有時候只能停留在理想層面

世界太殘酷生活太冷酷

可喜的是

人的心還溫熱



«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80 | 81 | 82 | 83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