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the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es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the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很動聽的一首英文老歌

早上醒來腦海中突然浮現出這首歌

小時候早已聽過的一首

那時候不懂事只覺得歌曲旋律動聽

所以一直都把旋律記住了

現在長大了

開始一點一點了解

那旋律那歌詞其實蘊含深邃的意義

藏著一點憂鬱的喜悅

 

雖然我身旁沒有蘋果樹

看不到蘋果一顆一顆掉下

我卻有很多面鏡子

告訴我自己的成長和轉變

提醒我春去秋來四時更替

早已過了不知多少個蘋果的成熟期

往日的時光總是美好的

對於過去的一逝不返

人們免不了無奈和悲歎

哭過了笑過了

也就該整理好自己

踏前一步

向未知的未來奮力前衝! ! !




2009 年 11 月 26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友人的說話令我心情無法排遣

一直耿耿於懷

原來

我以為的表面化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要深層得多

以為自己可以不偏不倚瀟灑走一回

其實我始終重視某些人某些事

 

我自知心屝不夠開闊

但我不知道原來我所想的與現實差距這樣遠

我好像已經忘記怎樣叫做深交什麼叫做昇華

我不明白真的想不通

我不喜歡這樣的狀況呢

太可悲了

 

給我一天的時間

我要了解清楚明白

 

 

搞不懂

為何高考在即卻有一籮子問題迎來

幹麼在不斷折磨我呢?

人際關係總是最難掌握的一個範疇

不夠世故不夠圓滑

原來真的難以求存




2009 年 11 月 24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呵呵呵呵

生日前夕得知一個喜訊

 

我暑假期間在教城的投稿得獎了

雖然有以大欺小之嫌疑  ( 因為中學組別不分年級, 中七有明顯優勢 )

不過我可是心安理得呢

雖然那些稿件全都是功課或學校官方式作文

但都是我用心寫出來的

所以心安理得得很

 

只可惜現在獎品不如從前

要不然

我大概會高興得瘋掉

 

哈哈哈哈哈

將會落入我手的加上手頭上的書券金額

至少足夠我買一年的份量

我可以想像我把一本又一本書搬送回家的情況

媽媽大概要發怒了

我的書佔了家裡太多空間

 

這也是沒辦法的呢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

又是我的珍貴收藏

從小便夢想家裡能有一個從地板依牆壁而上至天花的大書櫃

這顯然不是易事

不過

能夠多得一本書

心靈的空缺便彷彿少了一角

 

有人問我對電子書有何看法

我的想法是

我永遠都不要讓電子書取替一本本可以翻閱的書

至少在我有生之年

我都會拒絕使用電子書

書就是書

我不要電子化的「偽書」




2009 年 11 月 22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幾前天逢著假期終於下定決心到髮廊去

 

 

剪髮前

  

( 差一點便過腰啦...有史以來最長的頭髮 )

 

剪髮後

 

髮型大致沒變

我暫時亦不想改變什麼

只想稍為修剪了一下

頭髮本來便是超級濃密

加上接近九個月不曾修剪

經已變成了一個負荷

一刀剪斷後

感覺輕鬆多了

打理也方便容易些

我想我日後大概不可能有什麼中年脫髮危機

頭髮簡直濃密得像頭獅子

毛燥加上天然鬈

不是獅子也不知道可以是什麼

為了撫平毛燥

要不斷燙直燙曲

藥水效力一過毛燥現象重臨

卻又不得不再燙再傷

陷入一個難以脫身的惡性循環

彷彿一種帶自虐性的病態

女生天生愛美

我就是無法擺脫那與生俱來的特質

何況

我這樣做亦是為大家著想

不想儀容太可怕嚇得人人作惡夢  XD

 

頭髮畢竟也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我從來就不大捨得剪掉它

雖然我不至於寶貝得要每個月做焗油面膜什麼什麼的

始終髮線墜地就一種牙癢癢的感覺

不是刺痛未至於心痛

只是像喝冰水的酸

一陣陣間歇性的出現

怪不得有句說話「斬不斷理還亂」

用這個來形容我跟頭髮的關係就最好不過

每次看到一地頭髮如頹垣敗瓦般死寂無聲地散佈於冷漠的白色磚子上

心裡總有一份莫名的愧疚和婉惜

很想問理髮師可否讓我拾回自己的頭髮

好讓自己把時光封存起來

不讓美好的一切隨歲月的風沙侵蝕盡去

每次都只是有這個空念頭不敢去實行

怕別人視我為瘋婆子

也怕自己自作多情多此一舉

一條離根的頭髮到底能保存多久?

我怕終有一日我要看著頭髮變白

然後哀歎人生苦短遺憾太多

 

剪掉了就是剪掉了

或許剪掉的是煩絲

不用再讓煩絲榨取我絲毫的營養

這不是壞事吧?!

 

 

這一次我也有所獲

洗頭小子 ( 是年輕的小伙子, 看起來與我年紀相約 )

告知我一件我不曾發覺的事

原來

我整個人完全不懂怎樣放鬆身體的

我以為自己已經放鬆了

原來根本距離「放鬆」相差十萬八千里

怪不得整天都是肩膊痛

有誰能教教我放鬆身體的方法嗎?

我的肩膊痛嚴重得快要買剎隆巴斯必理痛啦

 

 




2009 年 11 月 19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天空很藍

風卻很冷

心情還可以

 

我知道我就是太會做蠢事

想得太多想得過遠

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一切的人和物似乎都不在我估計之中

遠遠超出我想像範圍

原來別人已走得這樣遠

我卻只是隻蝸牛

需要好好檢討自己

好好思考未來

我想要怎樣的人生

 

要永遠記得

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壞心情該被一掃而空

 

每一天也要笑著面對

 

信心回來了

縱然不得不以這樣的方式拾回

 



«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