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突然有一股不知哪兒來的衝勁 ( 或許是傻勁 )
我竟發瘋了似的收拾和整理房間
把東西分門別類放得異常整齊
飾物護膚品一堆
多年來珍藏的心意卡和禮物一堆
手作工具文具電子器材一堆
還有畫具顏料一堆
分別放在四個抽屜裡
連書桌上雜亂無章的課本和筆記也被我整理得好好的
一整個晚上就用來整理半年的陳跡
整理過後
心情無故的亢奮起來
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彷彿把一切重新整理過後
就會有一個新開始
每年我都告訴自己
新年要有新開始
可是
每年的除夕回想
總覺得自己騙了自己很多年
一切彷彿重新走上另一條航道
而其實
根本一切不曾變改
航道沒有改變
只是自己眼內的風景彷彿不同
走的還是同一條路
只是我太會自欺欺人
總想用念力把自己蒙騙過去
一直在逃避放在鼻尖跟前的事實
一直在自我安慰硬作阿Q
我以為自己能夠闖過去的
從不知道原來自己這樣經不起考驗
我以為自己耐力很強信念充足
從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輕易被時間打挎
這一次
我實在不能輸
我輸不起我害怕輸
我不想再被任何外物影響情緒
也不想再被任何回憶困住
特地買來一本可以粘貼的相簿
封面上印著可保存一百年相片亦不褪色的字句
我不知道一百年後相片的色彩會否依舊
一百年後我也不可能還活著吧
我但求三四十年後
我可以翻著相簿回味少年時青澀但美好的回憶
那些美好的回憶現在就暫時封存起來吧
或許長大後的某一天
我會偶然想起那些回憶
那時候再來回味吧
我實在被它們困太久了
久得使我倦透了累了
是時候放手
放開所有
希望新的一年
我能夠真正有一個新的開始

回頭已不可能
我還是面對現實
面對我的那些讀不完的課本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