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我決定了今天晚上乖乖的留在家裡
因為堆積如山的功課和書本
因為對燈籠蠟燭失去興趣
因為不喜歡熱鬧過後的孤寂感
節日該是歡樂的嗎?
我可是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值得高興
只是感到疲累
只想快快把工作完成快快讓自己停下來
我選擇看一部電影然後獨自一個人閒逛
看了《我要高飛》
很喜歡當中的音樂和舞蹈
尤其喜歡Marco的聲音 ( 因為是帥哥所以特別喜歡:P )
如果我有天分有熱誠
可能我也會跑去唸演藝
可惜我什麼也沒有
如果我能打破心理障礙
或許我將看電影也變成單人活動
我不會在電影院看喜劇或是恐怖片
不需要一個同步發聲哄堂大笑的嘴巴
不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肩膀
只需要寧靜的空間
看電影的期間我根本就不發一言
好像沒有拍檔、伙伴的必要
只是
總覺得一個人進電影院感覺怪怪的
不知道為何有這樣一個心理障礙
許是習慣吧
始終不習慣一個人進電影院
卻習慣了一個人逛街
逛街有時候有伙伴的必要
尤其當你舉棋不定茫無頭緒之際極需要旁聽站著一位精明消費者
但多數時候
當我以為不需要別人意見的時候
我會一個人逛街
因為這樣感覺舒暢無比
我屬於麻煩型消費者
喜歡跑完整個商場作比較再作打算看看買什麼
除非我對那東西一見鍾情
否則甚少即時購買
我想大抵沒有誰能在沒有利益和條件底下
願意傻傻呆呆的跟著別人逛了又逛而絲毫不會埋怨
一個人逛街就能減少為自己和別人帶來潛在的麻煩
習慣了一個人逛街
人也變得精明起來
購物前都會左思右想
不會再像從前那般衝動
也算是訓練獨立性的一種方法吧
作出選擇前該多考慮實際的價值
減少了浪費
滿足感隨之而萌生
今天一口氣買下兩條圍巾
不同款式不同質料不同顏色
都是減價貨
所以買得高興
其中一條令我想起《潮拜購物狂》
那是綠綢子
迷幻的祖母綠
希望能為我帶來幸運吧
奇怪
我覺得自己變得愈來愈奇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