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坐地鐵
十多年來一直稱它為地鐵
習慣了也就不喜歡喊它的新名字
喜歡地鐵原因有太多
除了可達度高車廂整潔沒異味這些基本討人喜愛的原因外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我覺得坐地鐵不怕悶
從東到西從南到北
都佈滿地鐵的鐵軌
每一個地鐵站相距的車程不過數分鐘
就在這短短數分鐘內
我卻可以遇上數十個迥然不同的人
車開車停
一幕幕瞬間即逝的電影就在這電光火石間流轉
一個小車卡就能戴著無數個屬於生活的小故事
而這些故事總是饒有趣味的
總使我禁不住好奇
我常常在想
到底這些人背後藏著些什麼故事
有時候旁邊的人交談甚歡聲浪頗大
我也就毫不客氣照單全收
聽著聽著
不由得在心裡發笑
在此聲明
我可不是在幹什麼不道德行為的呢
只是那些人控制不了自己的聲浪
硬要迫我把他們的對話都吞進肚裡去
所以說
一個人坐地鐵實在不怕悶
有時候看看別人的衣著打扮
也是種樂趣
我沒有要嘲笑的意思
只是持一種欣賞的態度
看看周遭的人
不斷來來往往的
或許將會有誰跟你連線起來也說不定
在地鐵偶遇
聽起來也蠻不錯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