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9 月 29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我們的天秤開始失衡了嗎?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需要存在一把天秤嗎?

為何總要計較自己付出多少收穫多少有沒有回報?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需要劃下界線劃下規條嗎?

真正的朋友不是應該真誠以待的嗎?

連中化書都說朋友是最不涉及利益最無私的關係

難道都是錯的都是騙人的嗎?

我真不懂為何做人不能簡單一點

總要猜猜度度實在費神

猜中了固然好

猜不中又搞出個什麼混亂來豈不是冤枉極了?

 

可能我從來都是顆大頭菜

敏感度反應性極低

又可能我從來都太粗心

總不會把細節牢牢記住

所以我忽略了什麼嗎?

 

這種危機好像還是頭一遭遇到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習慣了直來直往

以為別人都跟我一樣不拘小節

所以才種下了禍根?!

實在太多問題在我眼前竄來竄去

 

只希望快點雨過天晴

畢竟這不是一個合適的時候

 

 

幾年下來既然亦落得如此地步

恐怕我該多反省反省

 

 

 

大家好像都被情緒問題所困擾

是高考壓力太大了嗎?

如果我的腦筋轉動速度快一些

嘴巴靈巧一點

那該多好 !




2009 年 9 月 28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  相片由蕊提供 )

 

笑翻了我

竟然有人在巴士上留下這種東西

好白痴的行為     ( 而且這樣是不對的, 幹麼破壞公物嘛?! )

當然

可以令我笑翻了明顯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下款署名的那人

說明了

上款所指的不是我啦

只是想不到有人跟我同名

畢竟我的名字真的蠻特別的嘛

下次坐296M一定要記得留意一下前後左右有沒有出現這些惹笑的字句才行

 

認識我的人看到的話

大概都會認為那個「音音」是我吧

真是令人汗顏

還要是296M

大家別誤會啦

那個真的不是我啦

我是無辜的

 

男生們

別以為這樣的行為很浪漫

其實幼稚極了

要表白的話

用不著弄髒人家的公車嘛

我是不懂欣賞這所謂的「浪漫」的啦

 

-----------------------------------------------------------------------------------------

 

天空要流淚

人就一定要跟著哭嗎?!

或許天空一直以來都是憂鬱的

因為它總是帶著陰霾的藍




2009 年 9 月 27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有說要試探一個男生的真情

當他送你小禮物時

你該以小說作回禮

當然大前提是

大家只是起步不久      ( 已開始跑馬拉松的相信亦不用再試什麼真心不真心吧 )

小說類型當然應為愛情小說

首推村上春樹和張愛玲  ( 我的個人喜好而已 )

應該這樣說

該選些較為重文學味道的愛情小說

因為這類型小說通常表達得較為含蓄需花時間花精神去看

若果那男生真的喜歡你的話

不期然便會愛屋及烏

你喜歡的東西他自然會想去了解

甚至掏空心思都花在了解你的喜好

這樣的男生才不會是那種大包圍式同時跟很多女生談情的人

若他可以同時跟無數人談情而又能花心思去看去研究你送的書的話

那我也就無話可說了

不過這方法可能只適合有閱讀習慣的人

當然

猜心遊戲有太多

我也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 補習時阿sir 提起這方法 )

 

阿sir提起這方法時確實令我想起了很多

想起從前的自己

一個腦袋沒裝任何邏輯的人巴巴的跑到宗教哲學類的書櫃前

回來踱步因為苦惱著哪些玄之又玄玄到不得了的書名到底有哪些可以讓我看懂

最後終於找到一本圖解哲學入門

想把五花八門的哲學理論躋進腦瓜兒

到頭來什麼也躋不進去只是瞎苦惱一場

壓根兒不是學哲學的料子

竟然會想去了解甚至研究

背後的動力可想而知需要有多大

 

 

一次逛書展的途中我提到自己一直也很喜歡幾米的作品

有人想要送我被我婉拒

卻仍買下數本說看畢後要借我

然後每天晚上真的在用心翻看

把日記的板面都換成了幾米的插畫

又跟我分享當中閱讀的感受

 

思想上的交流

有時候比軀體上的接觸更美更令人為之動容

那一瞬的感動比什麼都來得美好

 

喜歡

就該是這樣的




2009 年 9 月 26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我在唱歌,

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唱歌,

你聽到強烈的共鳴了嗎?

                 

                幾米 《 又寂寞又美好 》

 

 

每次看幾米的文字幾米的畫

總是有一股想一口氣看完的衝動

上次一口氣站在書局看完了《星光》

得到的是無限的感動

感動得令我蠢蠢欲動欲把它帶回家

沒有回憶的人看幾米只能看到空白

擁有回憶的人看幾米就能看見回憶的味道

 

我也很想唱歌

但喉嚨嚴重發炎也打個呵欠吞一口唾液都是徹頭徹尾的痛

藥力很強

但只令我很想睡覺

自星期二開始

生活就只是吃藥和睡覺

半點書也沒碰過

留下一大堆功課一大堆課本

明天還要補習

我怕事情都做不完辦不妥

又要預備星期三的測驗

我看我乾脆做好不合格的心理準備好了

感冒菌太厲害

意志力太薄弱

 

好想有誰讓我撒撒嬌

 

真的瘋了




2009 年 9 月 25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病依然是病

痛得要命

快快好起來

我已荒廢學業好幾天

真是「百業待興」

 

 

葉兄極力推介浸大傳理

可能他游說技巧太好

令我有點想棄中投浸

還是先視察環境再說吧

 

 

病菌快走快走快走 ! ! !



«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78 | 79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