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寂寞好像是一種永遠習慣不了的感覺

而快樂

一旦習慣了

人會變得貪婪變得麻木

 

惟有不讓一方獨大

情感才不會盲目

 

冷漠與熱情之間

總得有個平衡

 

我要把偏離的航道修正

走了平衡的軌道

沿著平衡的軌跡

一直走下去

 

直至一切慾望都枯萎




2009 年 10 月 10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我想自己能夠聆聽別人的故事

然後把別人的故事以我的方式手法向大家展示

給大家反思提醒鼓勵推動

也給自己磨練與經歷

所以我想讀傳理系

想投身傳媒人的行列

 

MS LAI 說只會做研究的人被稱作「學者」

而做研究同時會貢獻社會的人被稱作「知識份子」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知識份子」

或許我不能做什麼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偉大角色

至少我能成為一個發聲工具

令不同的聲音透過媒體傳播

 

我不想自己每天朝九晚五過著所謂安定其實無聊的生活

我希望生活充滿著挑戰和新機

我想去體驗多一點經歷多一點

那樣才算是活過

那樣才算是人生

 

如果要為生活而活

收入足夠日常開支也就行了

用不著年薪過百萬

有多東西是金錢比不上的

我寧可選擇金錢以外的滿足

 

青春如果都花在商場的明爭暗鬥上

豈不是太可惜也太可悲了嗎?

青春該是爆發的年代

該是燃燒的時刻

我不想讓青春白白的浪費

 

這是我的選擇

 

 




2009 年 10 月 8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郵箱

一個滿載複雜情感的小空間

 

每天我都會查看郵箱    (  指的不是電子郵箱 )

每次我都會幻想郵箱中放著一封寫上我的名字的信

說是幻想因為從來很少會實現

查看郵箱的習慣要追溯至小學時期

由第一張自郵箱而來的聖誕卡開始

那時候剛遷居又轉了校

所以有一兩個舊同學會在聖誕節寄卡片給我

有時候或許也會收到一兩封簡單的信函

當我一個人置身於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裡

那些卡片和信函便成了鼓舞心靈的良方

也許那些也是毒品

因為僅僅只是一兩封信函一兩次的亢奮

足以令我迷上了收信一刻的觸動

白色的信封像是海洛英總令我不自覺的靠近郵箱

每次都祈求收到給自己的信

空落了又再期盼

可是這種期盼只能成為沙漠裡的仙人掌

獨自面對風沙卻得不到別人一點的灌溉

久而久之

甚至只是一封自銀行寄來的信件亦「於我心有戚戚焉」

太長時間沒有收到一封信

感覺剎是寂然

我不曉得這種寂寞的感覺是源於對舊日情誼的懷思還是今日冷漠變遷的人情

撫心自問

我又記得誰的地址?

我記得艾米的地址因為她家就在樓下

我記得阿斯的地址因為她遠在海外

我記得某某的地址因為曾經給他寫過信

除此之外還有呢? 沒有了

連我自己也甚少會給別人寫信

我卻希冀著能收到別人的來信

是有點可笑是有點諷刺

然而

我確信用心寫出來的文字遠比齊整得嚇人的電腦方塊字來得動人窩心

那感動人心的力量就在那些東歪西斜的話句那些隨心畫下的圖案

由寫信到買郵票到寄信這一過程包括了很多的可能性

信件能夠到達收信人的手中其實已經打破了很多負面的可能性

是一次珍貴的邂逅

 

從前沒有電郵fFACEBOOK網路電話MSN

通訊科技沒現今的發達

感情的維繫卻彷彿比現在來得真摯直接可愛

 

都市人生活步伐急速開始連寫電郵也覺得麻煩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通訊設備如雨後春筍般冒現

人與人之間的隔距卻並沒有明顯的收窄

太方便做到太容易達到反而令人更不懂珍惜

有人甚至利用這種通訊方面的便利作出虛情假意有違道德情理的事

科技的進步是否等於文明的進步?

若果人性被扭曲人連基本原級團體的維繫亦出現斷層

還可以談文明嗎?

 

有些傳統該被保存該被推廣

在人心腐化之前

 

 

-----------------------------------------------------------------------------------------

12歲那年

別具心思的生日卡 

 

 

九十年代很流行的音樂賀卡

賀卡放著的音樂依然

此情卻不再

 

某年聖誕

有趣的巧合

 




2009 年 10 月 7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看來我患上了疲勞綜合症要去練練氣功

看來我未老先衰一個晚上沒睡好一連幾天沒精神

看來我老人痴呆記憶力瞬間下降連前一分鐘發生的事都可以忘掉

 

看來

我有必要令自己活得好一點




2009 年 10 月 6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我承認我是個懦弱的人

總是在逃避

我知道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但我不知道什麼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只好逃避

不去面對問題

因為眼前有更嚴峻的要我去面對

我該專注應付高考

其他別的可以逃避的就讓我一一逃過吧

任由精神被蠶食直至消失殆盡

反正我知道自己還能有多大的能耐

至少我可以熬過高考

轉換一個新環境可能也是解決方法之一

只要我多給點忍耐

多給點努力

總能脫離苦海

說我天真也好

我一向如是

這是我的方式

我覺得能行的我會一直堅持

 

 

 

愈來愈討厭讀企業概論

看來我沒可能從商

還是做個文人好了

如果我有那麼本事我會去做文化研究



«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77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