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嘗試以失敗告終
看來我還是採取平穩策略方為上
上一次的作文不能寫小說硬要我寫散文
十多個題目中只有一個讓我有些微的勁兒些微的靈感
我選了《一步,一步, 又一步》
以二人三足來比喻人生的不同階段
但敘事和抒情成分都不多
也不算是說理
反正就只是隨心所欲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通篇都是比喻和舉例
具體細緻描述欠奉
這樣寫原因有幾個
第一
想嘗嘗新寫法, 學學專欄式散文的寫法
第二
要盡快在限期前把文章寫好, 不想多費心神去構想
第三
有點厭倦自己寫的記敘抒情, 自己也覺得自己寫的了無新意悶斃了
最後結果是
只得62.5
比起小說的分數低了10分 = ="
比起中六時候寫的散文低了10分
好吧
創作這些東西還是慢慢來
我一定不會在考試冒險
儘管我已厭倦了寫那些俗套到不能的東西
面對考試
我還是實際點求分數吧
老師的評語是
「以二人三足比喻人生不同的階段, 立意不俗, 但宣增加抒情成分,內容略為概念性」
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初我擔心的都一一在老師的評語上出現
如果要具體內容
恐怕會把文章弄得太長太累贅
事實証明
我功力尚淺
不宜越級挑戰
我知錯了
下次不寫這樣空泛的文章啦
感覺上
好像把一個很好的念頭白白扔下大海
好可惜呢
更可惜的是
我大概沒時間也沒能耐修改這篇文章
自己的東西往往最難作改動
我要精益求精
繼續努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