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不明來歷的愁雲慘霧把我緊緊的套緊
天變昏地變暗
人也就死氣沉沉
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
有點討厭現實
開始討厭實際
現實殘酷得令我不敢多想
實際把我壓得無處可逃
現實是不管我怎樣努力或許根本到不了自己最理想的程度
實際是不管我想不想去努力我都沒有選擇的權利只能奮不顧身向前衝
活著好像就是要努力摒棄生下來便依附著自己的包袱
但
或許直到年華老去甚至彌留一刻都不能卸下所有包袱
開始說服不了自己
開始懷疑自己
我到底有多大能耐可以一直背負沉重的包袱
因為未知所以恐懼
很羨慕別人有龐大的後盾
不用瞻前顧後
而我有的可能只是牽絆
能者多勞嗎?!
我可不覺得自己有多能
卻要比別人都要多勞
我也有自己的興趣
但興趣好像往往都是不切實際的東西
我叫自己要把明天想得光亮些
可我總是覺得前面的路定會愈來愈崎嶇
是誰說上了大學便快活的?!
學費呢?生活費呢?
要生活還是要讀書?
要我厚顏無恥低聲下氣
我做不到
我討厭被人以金錢作威脅
討厭別人拿金錢壓在我身上
無論如何
總有一天我也要獨立生存
如果這只是早晚的問題
我光在羨慕別人有後靠也只是徒然
早點獨立或許能有不一樣的體會吧
我要做阿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