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12 月 11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內心鬱悶難抒

心中的不解惶惑找不到出口

不安的情感無法釋出

肩膀上感覺像被誰重重的壓住

我以為打一場羽毛球出一身汗可以忘卻憂煩

原來憂煩只是暫時被安多酚所取替

一旦安多酚的效力消失掉

快樂亦只能蕩然無存

煩絲還是會找上門來困擾著我

 

一種矛盾的心情令我無法道明心中的鬱結

我想獨個兒到外頭跑一趟

卻有千千萬萬個理由叫我快把手頭上的功課幹掉

我想找個誰痛痛快快說一趟

卻有千千萬萬個理由叫我別打擾人家好好做自己的事

 

我以為自己變成熟了

其實是思想變複雜了

複雜得連我自己也害怕

複雜得我快要不認得自己

這樣的所謂的成熟令我質疑自己到底處於怎麼樣的境地

想得太多太可怕了

我不想去面對可怕的事情

我想做個單純簡單的人

卻不斷有外物纏繞著我

要我多去看多去想

這樣子的「想」令我感覺無法喘息

我開始找不著自己該堅持的方向

一切彷彿都在我掌控之外

超乎我想像的空間

 

一直都活在這樣簡單的世界

一下子世界變複雜了

我不懂該如何是好

 

看一場戲嗎?

散場後還是會覺得空虛

跑個痛快嗎?

感覺像在自欺欺人

 

或許我需要一個寬厚的肩膀

而這個肩膀

可能只能在我的想像中出現

 

我想說些什麼

卻又組織不來

每每到了這種時候

本來不強的組織力更會急速下降

我會瞬間患上語言障礙

 

始終

我還沒有成熟過

 

 

 

在迷濛的雨中

你會願意變成高聳的街燈

給我一點光明一點指引嗎?

 




2009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這樣的日子快點結束吧

我實在不能長時間活於一個侷促的空間

少說也有兩年了吧

我所喜歡的都要努力壓抑

像在玩閉氣遊戲

看誰的本領最大

忍耐力

我需要忍耐力

 

真夠煩人的

 




2009 年 12 月 9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And I feel just like I’m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It’s like I just stepped outside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ight

And I know just why you could not come along with me

Cause this was not your dream, but you always believed in me

Another wint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In neither Paris nor Rome and I wanna go home

I miss you, you know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

把難過留給我

告訴我

你不是真的離開我

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
 




2009 年 12 月 8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根據《與青年談中國文化》一文

朋友一倫該是不存在私心的

這樣的說法或許偏向理想化看似不切實際

事實上

僅以利益維繫關係的

還能稱作真正的朋友嗎?

真正的朋友該是如何?

最近我不斷在思考這個問題

到底我跟誰談不談得上是朋友?

到底某某有當我是朋友嗎?

到底怎樣才算是知己?

 

恕我才疏學淺

不太能清晰介定「朋友」的定義

暫時

在我的概念中

朋友大致上可分為幾種

 

第一種

蜻蜓點水式朋友

這種朋友建立於一定條件底下( 非利害關係 )

簡單的例子如同事、同學

這些人由於每天都會碰到面

彼此知道大家的名稱卻並非十分相熟

礙於同事或同學的關係

你還是會友善對待他

但你可能連他的電話號碼也不知道

一旦特定的條件消失

你離開了那個特定的位置

或許過一陣子彼此會連大家的名字也忘掉

碰面了

也只會覺得是「有點眼熟的人」

 

第二種

君子之交淡如水

這種朋友你們稱不上知己也不會經常聚頭

但彼此不會互相抗拒

碰面時亦會互相報以微笑寒暄一番

或許舊同學舊同事聚會時你不會忘了邀請他

起碼你還有儲存他的電話號碼

或許你們能夠互相分享感受

但卻不會存在更深入的情感交流

 

第三種

知己

這種朋友會使你感到安心

就算大家靜悄悄的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無措

彼此就算相隔多遠有多久沒見感情仍然濃厚

一見面便可以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彼此可以分享快樂與哀愁

失戀失學失業失什麼也好都能無所不談

是那種半夜把他吵醒來訴苦也不會責備的避風塘

那是能給你窩心慰問與支持的暖水港

 

 

很多人都不明白朋友的意義是什麼

也不知道該如何待朋友

 

我只是覺得

如果你願意當那人是朋友

辜勿論那是蜻蜓點水式還是君子之交甚至是知己好友

真誠的心是不可或決的法門

就算那人只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同學

都不該以利益掛勾

更何況是知己好友?

如果要以金錢或其他利益關係來衡量的話

我不認為這樣的關係還可稱作朋友

那樣

大家只不過是在互相利用而已

我討厭這些雜質沙石

 

 

很慶幸自己在交友方面一直都沒什麼特別大的問題

可能身邊的朋友都太善良太單純

都不是會耍心計的人

可以讓我感到安心

我實在不能想像自己日後在凶險的世界該如何自處

但願人間有情

讓我遇到一個半個真性情的人也就足願矣

 

小學時期的朋友

許是一起長大的關係

志不同道不合的早已斷絕聯絡

還有聯絡的

已是可稱姊道妹的好友

早已了解大家的脾性

都是一個個善良又可愛的人

 

中學時期  ( 即現在 )

相熟的大部分都是F班的人

中一的時候已經認識的一班可愛的小伙子

跟他們很多時候都是直來直往

想到什麼說什麼

大家也不會計較什麼

都是嬉嬉鬧鬧說說笑笑

跟他們一起往往都是最開懷的

大伙兒一起的時候多數不會說心事

不過個別跟他們說

又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安慰

除了F班的人

中四開始也有認識別的朋友

像惠萍、翠絲、敏行、FATKEN、安仔.....ETC....

雖然跟他們的感情不及F人深厚

不過都是情感上有交流會聚在一起的朋友

 

我終不可能跟全世界都做朋友吧

自問沒這個能耐

有些人

我會敬而遠之

站在遠遠亦能感到一股殺氣

叫我怎好意思跟他搭話

再者

總覺得自己的好朋友也夠多了

我不是貪心的人

那些人要武裝上陣我也就不必勉強了

不去碰自己無法處理的關係

也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我太討厭麻煩了

跟自己不搭的人做朋友太麻煩了

幹麼自找麻煩?!




2009 年 12 月 7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很怕自己又在做著自以為是的事情

怕一番好意會被浪費被唾棄

我實在無力去了解每一個人

惟有盡人事聽天命

 

聖誕禮物被我以神奇的速度採購加包裝完畢了

畢竟是最後一年了

怎麼樣也想表達一下心意

從來都不是一個熱情如火的人

很少主動做這種事

就為著是最後一年的關係

我也不管銀包有多可憐了

千金散盡還復來

更何況我並沒有灑千金

 

很享受買禮物和包禮物的過程

一想到可能出現的笑臉

自己不禁會心微笑

希望我的禮物不會失禮人啦

 

其實

我很喜歡看到大家的笑臉

一定要對我笑啊!!!



«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