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0 年 3 月 18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友人問我為何好像信心滿滿的

其實

我不是真的有一百巴仙的信心

只是

如果我對自己半點信心也沒有的話

很難會有動力拼下去

 

我始終覺得

考試最重要的是心理質素

要能維持良好的心理質素

不慌不忙不緊張

才能發揮出自己最佳的表現

 

當然

我也會有氣餒想放棄的時候

但事實放在眼前

我放棄自己的話可不能怪考試太難唷

失意時就找點樂子

看一會電視聽一會音樂

反正就是做些可以令自己高興起來的事

或者某一科特別使你難受

可以暫時停下

溫習別的科目

要在生活之中取得平衡

中庸之道實在重要

懂得如何執中為用

給自己選擇最洽當的方式

別老想往壞方向想

樂觀一點

心情也就豁達一些

 

與其花時間在抱怨在擔心

何不把時間都用在有用的事情上

努力做好自己

最後的結果如何考完試後才想吧

當務之急是完成自己能力範圍可做到的事

就是用功溫習

或許能拼出一條生路

 

自怨自鄰最不值得可鄰

 

 

所以

大家別再垂頭喪氣啦!!!!

要一起努力打敗AL !!!!




2010 年 3 月 14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我想回復早睡早起的習慣唷

怎麼夜裡總是睡不了

怎麼總是有這麼一個惡性循環

好討厭啊

 

拜託讓我明早可以打敗睡魔

早早起床

 

艾米

拜託你啦! ! !




2010 年 3 月 12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考評局最令人討厭的大概是那可惡的試場分配吧

明明住將軍澳

填表也填將軍澳區

卻要跑到慈雲山順利村何文田油塘考試

連一間在將軍澳的學校也沒有

怎麼搞的?

莫非考評局認為高考給考生的壓力不夠

還要給我們再添上一份緊張和壓迫?

 

老實說

像我這樣的路痴

加上耳水不平衡坐巴士小巴會頭暈

要我到處找巴士小巴實在太難為我了

很怕自己上到不車

很怕自己不懂在那兒下車

我想我最大的可能還是坐計程車

 

反正就這麼一次

花一點錢也不打緊啦

 

今天走了一天的路

腿很酸

但心更酸

考世史和考文學的試場都不在地鐵沿線地方

都要轉小巴或巴士

我最著緊的兩科竟是這樣的折磨人

我要預備好銀包

準備打的啦

 

 

幸好中化UE和BS的試場都在地鐵站附近

不然

我可要啜泣一會

 

高考對我而言

最辛苦的不是六個小時的煎熬

最辛苦的是舟居勞頓上山下海

 

真想這兩個月快點過

 

 




2010 年 3 月 11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考完中化口試了

終於鬆一口氣

 

短講題目

《何妨做一回傻瓜》

小組討論題目

《言論應否有底線?》

 

感覺還可以

個人短講感覺上比小組討論良好

因為那是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

我已盡我的能力

不慌不忙不徐不疾又笑意盈盈的完成我的短講

至於小組討論

只能說無奈

我總沒能控制別人的嘴巴

他們要說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也沒辦法

都怪那些奇怪的論據

使我慌張起來

希望不會被那兩個「傻瓜」影響我的成績

 

 

我只求平穩的度過

今天亦總算平穩

沒出什麼差錯

謝謝大家在我考前送上的鼓勵

無言感激 ! ! !

 

 

反正只要分數像平日一樣

不是太差就可以了

因為平日在學校的考試口試部分成績總是不太理想

我本來就是靠其他卷爭分數的

我將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卷好了

 

 

明天要探路去

也不能每次都坐計程車嘛

今天奢侈了一次

爽快了一次

下回要乖乖用腳走啦 ! ! !

 

 

 

因為有大家

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

帶著信心去迎戰 ! ! !

 

加油加油加油 ! ! !




2010 年 3 月 6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曾經說過自己無論如何在LAST DAY也不會哭

說什麼自己其實很想快點脫離約束的中學生活

說什麼反正會跟好朋友繼續聯絡

說什麼有空還是可以跟老師見面

其實到頭來說什麼也抵不過心裡真實的情感

 

昨天一整天感覺虛幻

虛幻的是七年的時光

虛幻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聚

BS堂的時候

郁雯問我為什麼她好像沒什麼離愁別緒

一整天回到學校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當時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或許我們都太懂得掩飾埋藏自己的感情

沒有一條導火線一個爆發點

感情就不能傾巢而出

 

在最後的惜別會中

我跟郁雯都哭成了淚人

 

坦白的說

自中六開始

我便覺得中學的生活過於束縛

一直也很想可以快點畢業

我以為自己對學校沒什麼感情

事實上

也許學校的制度與規則不能討我好

但一班熱心教學關心學生的老師與可愛善良的同學

卻不得不使我喜歡

從前我們只懂埋怨

看不到別人的好

往往只往別人的壞處鑽

鑽出一個又一個毫無意義的洞

現在才赫然發現

那些缺口不管自己有多想填補

已再沒時間和機會

 

 

對於曾經用心教導過我的老師

感激之情真的千言萬語說也說不盡

我在惜別會中獻給林sir一首詩

或許就能完全表達出我們的心聲

 

這首詩改編自林sir的作品 -《課室狂想曲》

 

你軍令如山,你氣勢如虹

這是你的殖民地 

不許一隻蚊子闖入你的領空

我們已乖乖的練成呆呆的木雞

不心動不身動不搞革命運動

乖乖的堅守你頒佈的二十一條

不妄動沒有任何風吹草動

免得你要調動訓導輔導的大軍

缺點小過大過的疲倦轟炸

給我們三年零八個月的惡夢

 

我們投降了

為了得到你給我們最好的筆記

最刻骨銘心的教育

待你拿起《論語》《聖經》

給我們最優美的朗誦

看你用彩色的粉畫

在黑板上畫一條天虹

 

我們學懂了  真的學懂了

當我們年老的時候

會驕傲地對子孫這樣說:

「我品學兼優,貫徹始終

因曾經有這樣的一位老師 教曉我,

要有收成 就得學會堅忍

闖過荒野上的荊叢」

 

可以做到你們每一位的學生

真的是我們的幸運

 

我向來都很害怕跟長輩相處

所以很少主動找老師聊天

雖然如此

每一次跟老師聊天

總會有不同的得著

曾sir 會以他獨有的語言藝術給我們語重深長的訓勉

MS LEUNG總是與我們分享她的有趣經歷告訴我們很多生活的智慧

MS LAI常常坦率地告訴我們她的感受又以活潑生動的例子勉勵我們

林SIR 雖然一本正經嚴肅得很,卻又會笑意盈盈的跟我們分享創作的經驗

方SIR總會在話語間添上很多冷笑話又告訴我們很多商業社會殘酷的一面

他們都以不同的方式給我們鼓勵教我們成長

我們總是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卻忘記

幸福不是必然   老師的用心不是隨便拈手便能得到

畢業了

以後再也沒有人每日每日給我們囉嗦絮叨

我知道我會懷念這些絮絮不止的囑咐

因為

每一句都是老師給我們最真摯的祝福

 

謝謝你們 ! ! !

 

 



« | 56 | 57 | 58 | 59 | 60 | 61 | 62 | 63 | 64 | 65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