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整個人被很多負面情緒籠罩
感覺快要透不過氣來
生活一下子變成了煉獄
身上彷彿被千百萬條鎖鏈緊緊的包裹著
經常都會有想哭的瞬間
猶其當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或是坐在開往上環的地鐵上
總有無數枝帶著孤獨的毒針狠狠的往我身上刺
我很想擺脫孤獨的感覺
卻感到無可奈何
幸好
每每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總有點什麼曙光出現
其實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
只是我更容易迷失
我很需要家人和朋友的關懷和注視
那怕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
已經足已使我笑逐顏開
我很討厭也很害怕孤獨的感覺
不喜歡彼此間存在距離
很想家人和朋友可以經常伴在自己身旁
我是那麼的脆弱
脆弱得夜裡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用電腦也會想流淚
因為不習慣夜裡那種空洞的靜謐
聽不見電視節目的吵鬧聲聽不見爸爸媽媽的交談聲
聽不見弟妹的吵架聲
只聽見手指敲打鍵盤的聲音、風撩起窗簾布的聲音、馬路上汽車發動引擎的聲音
就只有這些
使我感到無所適從
我喜歡中七這年的暑假
雖然我沒上班也沒上興趣班
沒作什麼「有貢獻」的事
但我和家人共聚的時間卻增加了很多
因為我經常窩在家裡
尤其晚上根本都不出門
所以總跟爸媽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電視節目或許並不好看
但我們並肩一起看著一起風花說月
就已經足夠了
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我不能想像以後都不能跟大伙兒一起看電視的日子
一想到這
我就好想哭
真不想長大
好想能一直待在爸媽的身邊
我知道自己不懂事又不愛做事
對家裡沒什麼貢獻
但我真的很喜歡待在家裡
因為那是我的避風港
我的安樂窩
待在家裡最自在最能令我安心最能使我開懷
在家千日好
我想我大概不可能住宿舍
我不可能受得了每天每夜的孤獨感
感謝神
讓我能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