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搜索了一會
有人推介《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這部國語電影
看見這部電影的片長只有一小時多便不加思索的按下了播放的鍵
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凄美、浪費又帶點瘋狂
凄美浪費的是場景是氣氛是對白
瘋狂的是女人對男人那無法自拔的迷戀
電影中女人的獨白與演員的對話都帶著文藝的腔調
彷彿原原本本把一部小說搬上了大熒幕
而我卻喜歡這種文藝腔到不行的調子
因為是以國語說出來
感覺特別的優美動人
因為習慣了小說的語言
所以不會覺得那有什麼過分
女人的執迷使我啞然
命運的捉弄使我婉惜
女人一次又一次在男人身邊出面
而男人只是一次又一次重撥著相同的曲調
只把她看作陌生的女人
女人甚至為男人誕下了孩子
他卻對此一無所知
是什麼讓一個男人如此的薄情?
又是什麼讓一個女人如此的專情?
只因為他那獨特的無人能及的魅力嗎?
女人是堅持還是太傻?
我真的愈來愈不懂愛情
是我太年輕吧?!
沒有經歷就不會成長
所以才這樣的不解嗎?!
男人替女人套上圍巾的那一幕彷彿似曾相識
令我想起了那條黑色圍巾
而今
我早已忘記自己把那圍巾擱在哪兒了
會是被我扔掉了嗎?!
還有那橘色的圍巾
我想不起原來自己有著那麼多跟圍巾有關的回憶
回憶真是奇妙
總在出奇不意之間閃現
我夢見了一個奇怪的四人飯局
飯局中我知道的我認識的只有一人
那個人
相隔了那麼久竟然又再往我的夢裡走
我以為這會是個預兆
可能我又要碰見那個人
但這似乎跟我所想的不一樣
我還是沒有碰見過他
其實
根本沒機會碰見他
相隔的是一個維多利亞港
幾條海底隧道
更多的是心的距離
我常常很迷惑
為什麼每當我快要忘掉那個人的時候
總有什麼來提醒我他的存在呢
是我自己心結未解
還是什麼?
這似乎像一個夢魘
我搞不清楚自己想逃脫還是沉溺
反正
我沒空多想這些
那些所謂的愛情
只有在電影裡可以看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