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1 年 1 月 8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我也很想能一直跟妳躲在一個被窩裡取暖

就像小時候在妳懷裡不肯離去那般

如果世界簡單一點

或許我真的就能坐著不動

 

 

其實我很喜歡看見你們的笑臉

聽見你們開朗的談話聲

是我太不會搞氣氛了

如果我是個精力旺盛熱情奔放的人

是否就能多一點歡笑聲?

 

只怪我太冷漠

 

 




2011 年 1 月 7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還是妳最懂我

謝謝妳唷

雖然沒說什麼

但妳給了我勇氣

我知道我可以的 ! ! !

 

 

 

 

我們就像兩艘相連的小舟

不論是驚濤駭浪

還是日曬雨淋

都緊靠在一起

 

一個太平洋算得了什麼?

與你的距離比起隔一個地鐵站的還要近

誰叫妳這樣懂我:P




2011 年 1 月 4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想起了那段懵懂的往事

同樣在冬季同樣在假期

同樣在猜度您的心意

不同的是

再也沒有臨別的短信與歸來的照片

 

連她都這樣說了

我卻還是執迷不悟

哪來的魔力

竟把我緊緊的綑綁?

 

感覺跟你靠近了

卻原來還保持在本來的距離

到底要怎麼做才對?

 

其實我一直也不想放棄吧?!

只是之前有高考替我分散注意力吧?!

現在雖然仍要上學亦要工作

卻怎麼也沖不散那些徘徊心中的情感

其實我蔽得很辛苦

我承認我很懦弱

我承認我臉皮不夠厚

問題是

就算我有勇氣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幹些什麼

 

 

或許

就欠我的一句話而已

 

 

 




2011 年 1 月 3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以往很少會在年尾作什麼回顧檢討,總覺得這些是中學生湊熱鬧才會寫的玩意,

而且365日都過著平淡日子的我,沒有什麼大起大落,

好像沒有真的不得不寫出來不得不分享的事。但今年不一樣了!!!

  

要說今年有什麼真的不談談不可的話,那就是高考、大學和教會。

  

高 考,一個可怕的夢魘。自問從來便不是一個十分勤奮的學生,

每每都靠著小聰明加上幸運才可在考試裡蒙混過去,高考卻不是能隨便混過去的。

它給了我從未有過的 壓力。第一次覺得自己彷彿不是為自己而活

,家人的期望彷彿長成了熱熾的目光,時刻掛在我身邊,提醒我失敗的後果。

預科的兩年間,自問在學識上增長不多,面 對書本、考試內容有時亦感到有心無力,

看著歐洲、中國、日本幾百年的歷史躺在混亂不堪的書桌上,

我沒有半點衝勁去整理它們、了解它們,

看著 MARKETING、HR、RISK MANAGEMENT與一堆報紙剪報交疊在一起,

我更是有崩潰的危機。

慶幸的是,我亂打亂撞地選修的中國文學成了我在沈重壓力下的惟一救贖。

以前那個一看 散文就會迅速打盹的我在自我強逼下,竟然亦愛上了散文。

認識了張曉風、琦君、陳慧,愛上了張愛玲、席慕蓉、余光中,

一時間,文學成了一潭活水,使我找到了 喘息的空間。

我把心思都投放在文學上,最後,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沒有文學,便沒有今天這樣悠閒的我。

兩年間浪費了太多時間在埋怨在妄想,全靠僅有的一點語 文底子才不至於高考中一敗塗地。

謝謝我自己,給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謝謝各位好友,有你們的冷笑話、有你們的笑臉,我才有堅持的力量。

 

 

高 考過後的悠長假期感覺上像小貓般輕盈的溜走了,有過兼職的日子,有過補習的日子,

但多數時間都在陽光下白白的走過,已想不起自己到底幹過些什麼,大概都在 睡懶覺吧!

惟一難忘的是六月尾的台灣之行,

第一次自遊行,從訂機票到編行程什麼都是自己一手一腳拼湊計劃,

在毫無經驗的情況下,四個女生拖著沈甸甸的旅行箱在台北遊 走,

遇到很多驚險的事、遇到很多熱心的人,學會了臉皮要長厚一些、思考要再細密一些。

六月三十日在輕鬆卻帶點複雜的心情下度過,高考成績發下來了,成績還 過得去,

本以為能夠順利升讀第一志願的大學,卻誤打誤撞闖進了港大,

彷彿早有一條預定的航線,有什麼引力把我拉回這條航線上,我逃也逃不掉。

很多東西我以 為都在掌握中,很多事情我以為很適合自己,

最後,時間告訴我有時直覺不能信靠,當自己亦未認清自己的時候,直覺算不了什麼。

 

 

經 過八月的迎新營洗禮後,開始對「大學」這兩個字有點概念,

但還是覺得一切也來得太快,太多決定要在短時間內下,

太多事情排山倒海的向我迎面襲來,真的殺得 我措手不及

,面對陌生的人、陌生的事,總是想逃。

在忙亂之間,開始思索自己的目標和方向

,剛開學的那陣子,又要長途拔涉的上學,又要拖著疲乏的身軀去補習,

莫名的壓力把我壓得快喘不過氣來,很想放棄,卻又沒有勇氣。

一直在摸索,無論是家庭、學業,還是人際關係,似乎都需要我重新去思索和整理,

開始有成人 的醒覺,明白自己的所作所為都要負上責任,

知道自己不能再任性再耍賴,開始「自我供養」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雖然有點難熬有點枯燥,

但卻讓我更珍惜與家人及 朋友相聚的時刻、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更去懂得生活。

本來在港大的學習使我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

,但漸漸,我覺得神把我放在這兒真的有衪的意思。

進了港大, 我才真正體會到世界有多大,自己有多渺小。

站在一個誰也不認識自己的地方,感覺很孤單凄然,

但這不就是真正的世界嗎?

只是我一直自視過高,看不見這樣的一 個世界而已。

感謝神,讓我能有這麼多的覺悟!

 

 

上星期日開組時,晴晴分享了自己對朝投組的一些感受作為這一 年的小回顧,

她說:「大家真的像一個小組了!」她說:「整個小組都在進步!」

她說:「你們是屬於我名下的!」

她的話語使人心窩頓時注滿了熱朱古力,又甜又 暖。

對!!! 我們都在主的懷裡成長,進步。

感謝神,讓我能夠身處在這麼一群可愛的弟兄姊妹當中,

讓我們能一同成長一同經歷!

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有著不一樣的個性,

大家就像時鐘內無數個不同的齒輪,遇上另一個大小相近的齒輪,

在一凹一凸之間互相磨合,產生出奇妙的化學作用。

每個星 期天回到教會,總感到無比的溫暖,無論那天有多累,

只要能唱唱詩歌、聽聽道、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與樂,什麼疲勞也是假的。

我喜歡大家在分享的時候會偶爾插 上幾句,吵吵鬧鬧的,卻很窩心,很像一家人。

自我立志信主後,幾乎每天晚上都會祈禱,跟神聊聊天,有什麼煩惱都會一一道盡,

而祂每次總會以不同的方式來回 應我。

感謝神伴我一路走過無數的晴天雨天,感謝神讓我這樣幸運!

 

 

今天派發了新的讀經日引,內有精美的時間表,

看來是人手黏上去的,真有心思,

我會好好的跟著時間表,在新的一年完整的看完一遍聖經的了!!!!

大家也要一起努力呢!!!!

 

 

期望新的一年會有一個新的我,一個能更懂親近神的我

 

 

P.S. 情不自禁寫太多了, 謝謝那個有把全部看完的您




2010 年 12 月 27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假期太長原來也不是好事

假期太長人會愈來愈慵懶

氣氛太熱鬧高漲

過後總是特別的沉寂失落

嬉笑過後

慾求變多

卻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想做些什麼

只是惘然若失

時間可以怎樣揮霍竟也成了難題

上課的日子

總歎時間太少睡眠不足

假期裡卻希望時間的流逝能加速

好讓自己不用看著天花板發呆

沒什麼動力去作什麼特別的事

尤其在這樣寒冷的季節中

只想躺在厚殿殿的棉被裡

一直待著

提不起勁去約會誰

許是失約太多令我失卻約會的興致

其實怪不了誰

要怪自己期待太多

假期還是要用來休息的吧

那麼

就這麼在家裡待著吧

如果不這麼冷的話

我真想到海邊走走

 

 



«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