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0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感謝神

讓我過了這麼一個充滿喜樂和平安的平安夜

讓我過了這麼一個悠閒的聖誕日

從前都不會去思索聖誕節的意義

只知道要跟朋友出外遊樂要跟家人大吃一頓

只知道是個可供慶祝的節日

卻從未想過為何要慶祝

 

現在

我終於知道了

可以在平安夜與一眾兄弟姊妹在街頭傳福音感覺真幸福

希望神的思典可以降臨到每一個人身上

希望愈來愈多的人會因感動而信靠神

 

風是冷的

心卻溫暖無比

 

 

 

聖誕快樂!!!!!

 




2010 年 12 月 23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愈來愈搞不懂自己到底想怎麼樣

要說是沒勇氣嗎?

其實勇氣是強擠出來的

真的想要有勇氣亦不是難事

要說是下不了決心嗎?

決心不也可強擠出來的嗎?

到底是什麼使自己停滯不前?

 

每天晚上都在複習一次模擬一次

卻沒有真的踏出一步撥通電話或是發個短信

這樣的自己

真懦弱真窩囊

 

既然想解決問題

為何總這樣遲疑不決?

友人說能長出勇氣問個清楚的話

那大概不可能是我

嘴巴裡總鼓勵著別人

卻不會跟自己說什麼激勵的話

 

似乎

我還是很喜歡自欺欺人

愛找個藉口讓自己去逃避

只是永遠逃不出這個迷宮

 

 

我開始鄙視自己

開始否認自己

 

我想變得更堅強

 

 

他問:

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弄這些東西的?

我說:

因為太閒了....做這些有滿足感嘛

 

對!!! 我真的很閒

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感覺

如果一個人專注地做著些什麼的話

沒事可幹的話

我真受不了一個人待著

 

如果我是個厚臉皮的人

或許所有事情都會容易解決些

 

可恨的是

面對這些

我從來都很懦弱

 

 

對不起

又打擾了你

 

 

原來

我看你比看自己還要重

 

 

すみませh




2010 年 12 月 17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很想您

一個短信也可

一通電話也可

一抹微笑也可

一陣擦身也可

 

只要是您




2010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穿起白襯衫

配上黑裙子

掃一掃眼眉

塗一塗嘴唇

原來我也可以偽裝 XDD

 

 

 

 

用巧克力寫成的TKOGSS

大概很甜吧

怎麼

我看著竟覺得苦澀?

 




2010 年 12 月 9 日  星期四 



分類: 未分類

一直沒有時間停下來

好好的思考一下

好好的寫點什麼

或許應該說停下來的時間不是沒有

沒有的是在整天奔走忙碌過後仍可保存的精神

升上大學後

很多東西都變了

生活環境變了、學習模式變了、生活模式變了

一下子要由一個只有傻勁沒有思想的中學生變成一個要為自己負責任的所謂大學生所謂成年人

一切於我而言來得太急

只是相距幾個月的時間

要我從山谷到達上山頂

我該奮力向上奔還是怎樣?!

一切都在我的想像以外

忽然間

有人告訴我

你是成年人了你該為自己好好打算了你該想想自己進大學來幹什麼你將來要幹什麼

一大堆前途理想生活人事的問題一聲不響便向我迎頭襲來

我卻只想回答一句

我只想做個簡單快樂的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想去迴避那些擾人的問題

現實卻是誰也躲不開的

忽然回想自己的過去

其實我從來也是個短視的人

從來也只知道要讀書因為要考好會考考好高考要進大學

因為所有大人都是這樣說所有同輩都是這樣想

我從不認真考慮過自己的將來

小時候喜歡畫畫

便說將來要做畫家

慢慢地

年紀愈大想法愈現實

知道做畫家難以謀生便說想做設計師

心想只要能畫畫東西就行了

後來

又發現自己能力之短而身處環境之局限

心想做設計師難有出頭天

發現原來有一科叫做商科

讀經濟、會計、商業

日後可做投資、銀行、財政的工作

看似工資不俗福利可觀

一心想克服對數字的恐懼想要做個商界女強人

卻在會考遭滑鐵盧死況慘烈

隨隨便便亂打亂撞選了中國文學來讀

卻竟在文學中找到點自信找到點希望

便自以為能夠駕馭文字隨心所欲

想一想或許做記者也不錯至少跟文字有點關係

投報傳理系卻沒想過自己是時事白痴

一股勁兒把頭栽進去

兜兜轉轉又只能重回文學的懷抱

可是總改不了自己的劣根性

天生就是不愛背書

看著錢鐘書胡適白先勇余光中黃春明老舍

真想從此與文學說再見

又歎為何現實沒有多啦A夢沒有記憶方包

就連偶像張愛玲的作品我也記不了

我愛讀文學作品

我不介意去仔細分析每一個作品

我不介意要寫三千字閱讀報告

我不介意每次上導修課都要聽著蒼蠅在吵架

但我真的不喜歡背文學尤其是現代文學

原來不會背誦我便什麼也不是

在我而言

這樣太可悲了

這就是現實

 

 

開始會質疑自己

讀文學來幹什麼有飽飯吃嗎

但除了文學除了中文

我真是什麼也不是

我沒勇氣去讀什麼比較文學、FINE ART、中史

最大的勇氣已經給了日文

我不能把不喜歡的事情與工作扯上任何關係

正如我永遠只接補中文的學生

我不是真的十分討厭英文

只是它沒有什麼可讓我留戀的

 

其實我真的沒什麼方向

只想日後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有正常的生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

我的野心我的事業心不知哪兒去了

我不喜歡爭鬥不喜歡虛假偽裝

這樣的我

能夠簡單的活在爾虞我詐的社會中其實已經不容易了

我不要什麼名牌不要什麼名車不要什麼豪宅

讓我能改善家裡的生活

建立自己的小家庭

這樣真的很足夠了

 

這樣想

大概會被人說我沒志氣不上進

但我真的認為這樣的生活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因為我不能不睡覺我不善於說謊不懂得交際

不能沒朋友不能沒家人不能一個人待太久

我承認我很懶很頹很沒用

那又怎樣?!

 

 

不要效法世界,,,,,

 

 



«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