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那麼些時候
不想別人來打擾
最好連短信也不要傳過來
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做些什麼
心頭卻帶著一點傻傻的期昐
期待一刻接到某某的來電收到某某的短信
明知道那份期盼只得落空
卻總樂此不累的騰出一個位置
好讓期待的心情能填滿心的一偶
彷彿這樣就能把衝勁逼出來
好繼續工作
好幾次的交談過程中
與談話對象產生了異常的化學反應
有股暗流在身體裡流動
滿肚子說不出的悶氣
明明想把對話終止
卻礙於禮貌
只能讓悶氣累積下去
直至對話完畢
才能放鬆自己舒一口氣
有些說話
就是莫名其妙的使我生氣
只是我不能無緣無故的動怒
只得催眠自己急凍自己
我太懂得延伸句子的意義
總是不自覺地把句子意義無限延伸
那些悶氣或多或少都是自此而來
我太執著於每一個用詞
挑剔得可以自一句簡短的回應數出好幾個弊病
聽者這樣有意
講者無心也真無辜
我會試著學簡單一點
壓抑自己那洶湧的思緒
冷靜的
好好聆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