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總算完成了中學生涯最後一個歌唱比賽
不談學生會那糟糕的安排的話
整體上我還是蠻享受在舞台的時光
以往參加歌唱比賽
無論準備有多充足
在台上依然會失去方寸
不能完全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
每次只能恨自己經驗不足太緊張
以往站在台上
雙腳總不由自主地微抖
或許台下的觀眾不會察覺我這微細的舉動
我自己卻心知肚明
雙腳的顫抖會為我的心臟加重負擔
明明已經緊張
每當感覺到自己雙腳在不受控的顫抖
我就會更加緊張
因為深怕別人會看穿了我
我怕大家會自己我其實害怕得很
我害怕自己會在大伙面前走調
因為唱歌是我最為自豪的技能
我的聲音大概沒有誇張到是得天獨厚
但我後天有在不斷的努力
我自信自己可以唱得比很多人好
而且
在大伙面前
不知從哪時開始
一個唱歌能手的印象便在我身上生效
我可不想那些期待我的歌聲支持我的人失望
所以
別人灼熱的目光總會成了我一點點小負擔
令我總帶點緊張
而這一次
我就比較能夠放鬆自己
雖然我還是對自己的表現有所保留
覺得找不到平日練習時的感覺
但
我的雙腳終於願意聽聽話不再顫抖了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次
抱著豁出去玩玩的心態
加上本來就不打算參加決賽
沒多大負擔和壓力
所以不怎麼緊張
再者
平心而論
在我前頭那些低年級的參賽者質素平平沒多大威脅力
所以心理也自動調適下來
再看一看評判席那兒
竟然是學生會的主席和副主席
連一個老師或是較為專業諸如合唱團團長的人也沒有
如此一個低水平的比賽
我還可拿它當什麼
既是如此
我便把心一橫當作是送給到場支持我的朋友的禮物
另一方面
畢竟我也在學校混了七年
這七年也不是白混的
心想
我都長這麼大了又是學校裡最年長的學生
我還要怕嗎?
總總原因使我這次終於不緊張而又十分享受那短短的一分幾鐘
使我又驚又喜的是
我開口唱了一兩句後
全場都靜默下來專心的聽我唱歌
其實在台上的時候我有一刻懷疑那是否我自己的幻覺
但一下台ken so、小萍等等的都告訴我
那不是我的錯覺
這真是一個重大的驚喜
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眾人的焦點
沒想過別人可以無條件的靜心聽我唱歌
站在台上
我留意到台下有人跟著我的節拍一起唱著
那感覺就像自己瞬間成了歌星
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歌 ( 我知道這有點想多了XD )
我只能說
這種被重視的感覺真美好了
好得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
反正是好得我想保留那一瞬間
這樣的機會或許不會再有
幸好我曾經享受過
提到歌唱比賽
有一點我也不太懂自己
我發現我完全不習慣自己透過米高峰發出來的聲音
每次用米高峰唱歌總會把自己嚇一大跳
我總會出現奇怪的念頭
問自己這聲音真是我的嗎
明明每天都聽到自己的聲音
但那一刻竟對自己的聲音感到陌生
我真佩服自己
雖然這樣說有點自大太不內斂
不過我還是想說
我每次都被自己聲音嚇倒的原因是
因為我覺得從米高峰裡發出來的聲音太溫柔太甜美了
溫柔甜美得我自覺跟我本身相距甚遠
可能我平日很少會以溫柔甜美的聲線示人
所以自己也不習慣唱歌時候的聲音
真的太不一樣了
我想大家也不會想聽到我平日說話也那麼「溫柔甜美」吧
那太嚇人了
我自己會受不了
每一次比賽
總令我懷念昔日那些舞台上的經歷
有機會的話
我真想重拾那些舞台的觸感感受那些舞台帶來的感動
舞台
是一個交織著微妙情思與氛圍的空間
總能為表演者和觀眾帶來驚喜和感動
我喜歡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