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0 年 2 月 12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意外地收到一通意外的電話

想不到可以持續這麼久這麼自然的對話

一直以來是我自己想多了嗎?

還是文字真的不及言語來得傳神來得直接?

 

一時間

我真的被搞糊塗了

思緒混亂了好些陣子

不斷問自己:有多少事可以重來

又不斷叫自己:別想了!快溫習

其實現在這樣子也不錯

我開始明白

進一步的話就是退

所以

我該退下來

讓自己好好冷靜一下

 

反正一早知道結果會是怎樣

多一點的可能只是同情

我幹麼要乞求嗟來之食

 

快樂倒是快樂了一陣子

總比什麼也沒有來得好呀

 

可惜我不敢再前進

有些地方就是不敢再觸碰

我怕一旦說穿了

大家只得決裂

 

老實說

我最怕尷尬

我可以裝大方

但我最怕別人也在裝

既然要裝

倒不如算了吧

 

或許

再過些時日

我會有勇敢開口問問

然後討個心安

 

其實我很需要知道答案

不過

現在不是時候

對我或是對別人而言

現在怎麼也不可能是最適當的時候

 

或許我所認為的適當時機也不是最適當的

誰會知?

我只知大家各有各忙各有各煩

無謂打破已建立了的規律

在這方面

我還是比較保守和約束

 

當初若不是有誰叫我要這樣做

我還真的不會呢

 

我是很懦弱

那又怎樣?

我總不可能永遠架起強硬的姿態吧

我也想可以找個肩膀來依靠

找不到

惟有靠自己

 

靠自己

殺出一條活路來!

 




2010 年 2 月 10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以上兩張照片皆攝於今日

前者攝於下午一時許

後者攝於下午八時許

只隔了數小時

樣子竟然也就起了變化

當時頭髮變直了明顯是人為變化

但雙眼卻異常浮腫

大概是操勞過度啦

對不起我的雙眼

接下來我仍要繼續勞役你

但願高考快過

我才可以讓你歇息

 

 

今天終於狠下決心告別曲髮迎接直髮

說真的

有點不捨得自己曲髮的模樣

畢竟小時候我可是對曲髮滿懷憧憬的

加上

自己也總是覺得頭髮彎彎曲曲看起來婀娜多姿

可觀性與可塑性會相對提高

而且

曲髮還可以遮醜 ( 遮包包臉 )

把頭髮電直後

我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有點包包臉 ( 吃太多的後果)

 

 

年近歲晚髮型屋異常多客人

洗剪吹漂染負離子焗油陶瓷曲髮無一有缺

不是我誇張

那些客人真是源源不絕

而且人人要的服務都不一樣

平日的話

我喜歡靜靜坐著

四周觀察

但無奈今天答應了自己要好好溫習世史

所以

就只得好好溫習

 

然後

我發現

沒有眼鏡的世界實在太可怕

我的近視已經深到一個太嚇人的程度

坐在鏡子

我連自己的樣子也看不清

可能因為視力問題

我要花更多的精神去看那些世史筆記

所以只溫習了兩份筆記

我就受不了了

不因為我被筆記悶得發慌

不因為我想躲懶

而是因為我的雙眼根本再沒有工作的動力和能量

 

真要感謝眼鏡的發明

沒有眼鏡

我是半個盲人

 

 

把話說回來

我頭髮的長度好像沒什麼大改動

本想剪短一點

髮型師卻好像怕我會後悔

再三問我

好了

因為這樣我屈服了

還是下次想清楚才看看要不要剪短啦

 

 

現在曲髮變直髮

還真的減少了煩絲呢

 

 

煩絲少了

腦袋要集中啦

 

 

加油 ! ! !

 

 

 

最後

不忘要說聲

生日快樂 ! ! !

 

 




2010 年 2 月 8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謝謝你們的鼓勵

我收到啦

 

收到些意想不到的鼓勵

感覺真棒

 

我覺得自己開始進入狀態了

我要努力向上

發奮自強

 

大概星期三下午會去把頭髮剪短

以示我奮鬥的決心

 

加油 ! ! !




2010 年 2 月 6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連續不斷的溫習不使我感到疲憊

只令我有種消化不良的感覺

腦很空

人很虛

感覺很空虛

 

接下來的日子

看來有夠我難受了

 

我想找點什麼作慰藉

卻想不到該找些什麼

或許我需要點空間

散步的空間

讓雙腳活動一下

讓腦袋放空一下

然後

繼續作戰

 




2010 年 2 月 5 日  星期五 



分類: 未分類

今日總算完成了中學生涯最後一個歌唱比賽

不談學生會那糟糕的安排的話

整體上我還是蠻享受在舞台的時光

以往參加歌唱比賽

無論準備有多充足

在台上依然會失去方寸

不能完全發揮自己應有的水平

每次只能恨自己經驗不足太緊張

以往站在台上

雙腳總不由自主地微抖

或許台下的觀眾不會察覺我這微細的舉動

我自己卻心知肚明

雙腳的顫抖會為我的心臟加重負擔

明明已經緊張

每當感覺到自己雙腳在不受控的顫抖

我就會更加緊張

因為深怕別人會看穿了我

我怕大家會自己我其實害怕得很

我害怕自己會在大伙面前走調

因為唱歌是我最為自豪的技能

我的聲音大概沒有誇張到是得天獨厚

但我後天有在不斷的努力

我自信自己可以唱得比很多人好

而且

在大伙面前

不知從哪時開始

一個唱歌能手的印象便在我身上生效

我可不想那些期待我的歌聲支持我的人失望

所以

別人灼熱的目光總會成了我一點點小負擔

令我總帶點緊張

 

而這一次

我就比較能夠放鬆自己

雖然我還是對自己的表現有所保留

覺得找不到平日練習時的感覺

我的雙腳終於願意聽聽話不再顫抖了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次

抱著豁出去玩玩的心態

加上本來就不打算參加決賽

沒多大負擔和壓力

所以不怎麼緊張

再者

平心而論

在我前頭那些低年級的參賽者質素平平沒多大威脅力

所以心理也自動調適下來

再看一看評判席那兒

竟然是學生會的主席和副主席

連一個老師或是較為專業諸如合唱團團長的人也沒有

如此一個低水平的比賽

我還可拿它當什麼

既是如此

我便把心一橫當作是送給到場支持我的朋友的禮物

另一方面

畢竟我也在學校混了七年

這七年也不是白混的

心想

我都長這麼大了又是學校裡最年長的學生

我還要怕嗎?

總總原因使我這次終於不緊張而又十分享受那短短的一分幾鐘

 

使我又驚又喜的是

我開口唱了一兩句後

全場都靜默下來專心的聽我唱歌

其實在台上的時候我有一刻懷疑那是否我自己的幻覺

但一下台ken so、小萍等等的都告訴我

那不是我的錯覺

這真是一個重大的驚喜

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眾人的焦點

沒想過別人可以無條件的靜心聽我唱歌

站在台上

我留意到台下有人跟著我的節拍一起唱著

那感覺就像自己瞬間成了歌星

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歌    ( 我知道這有點想多了XD )

我只能說

這種被重視的感覺真美好了

好得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

反正是好得我想保留那一瞬間

這樣的機會或許不會再有

幸好我曾經享受過

 

提到歌唱比賽

有一點我也不太懂自己

我發現我完全不習慣自己透過米高峰發出來的聲音

每次用米高峰唱歌總會把自己嚇一大跳

我總會出現奇怪的念頭

問自己這聲音真是我的嗎

明明每天都聽到自己的聲音

但那一刻竟對自己的聲音感到陌生

我真佩服自己

雖然這樣說有點自大太不內斂

不過我還是想說

我每次都被自己聲音嚇倒的原因是

因為我覺得從米高峰裡發出來的聲音太溫柔太甜美了

溫柔甜美得我自覺跟我本身相距甚遠

可能我平日很少會以溫柔甜美的聲線示人

所以自己也不習慣唱歌時候的聲音

真的太不一樣了

 

我想大家也不會想聽到我平日說話也那麼「溫柔甜美」吧

那太嚇人了

我自己會受不了

 

每一次比賽

總令我懷念昔日那些舞台上的經歷

有機會的話

我真想重拾那些舞台的觸感感受那些舞台帶來的感動

舞台

是一個交織著微妙情思與氛圍的空間

總能為表演者和觀眾帶來驚喜和感動

我喜歡舞台



« | 59 | 60 | 61 | 62 | 63 | 64 | 65 | 66 | 67 | 68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