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09 年 6 月 17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終於考完試 ! ! !

其實還有口試

不過

不管這些了

豁出去吧

反正早已成了輸家

 

終於不用熬夜

 

其實

沒什麼興奮感覺

可能太累了

 

晚上傻傻的跑到花園餐廳開餐

然後百無了賴的逛了逛

兜兜轉轉還是離不開將軍澳

 

久違的場景

久違的人

久違的ICE

 

雖然昨天只睡了三小時

但久違的不能不見面

 

謝謝

給我舒服快樂的一晚

 

我話不多

因為真的有點累

其實我很享受

 

期待下一次的會面

 

 

 

 

背景很美

人嘛

當然也美

 

大家都好像在不斷的成長

怎麼

我好像

還是個小孩 ?

 




2009 年 6 月 15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2009 年 6月 14日

與我共度一日的是

文學

2009年 6月 15日零晨

與我一同看日出的是

文學

 

 

快瘋了

文學令我失眠

是失一整夜的眠

 

看著窗外朦朧的藍

我心裡

這次死定了

幾個小時後便要上刑場

 

一隻失眠的小鴨 ( 還要是醜的 )

手無執筆之力

腳無走路之力

要怎麼搏鬥?

 

 

五時三十分

我為自己的最後抗爭拍下了証明

如下:

這朦朧如印象派畫風的圖

攝自我的手機

以我那只剩一絲絲的力氣拍下的

為紀念我如何的「英勇」

 

拍下照片的瞬間

我強逼自己去找周公捉棋

可惜祖先爺爺不理會我

只由我如乾屍般躺在床上發霉

滿腦子都是《雙調•夜行船》

唸著「密匝匝蟻掛兵、亂紛紛峰釀蜜、急攘攘蠅爭血」

還有「綠蕪凋盡臺城路,殊鄉又逢秋晚」

《古城》和《等你•在雨中》纏擾著我

《 水龍吟•秋思 》如魔咒般在腦袋裡縈迴不去

西施和李香君又走來騷擾我

連孟子也不肯放過我

 

最後

過了不知多久

終於覺得腦袋一空

所有千其百怪通通消失

但奇怪

怎麼我意識這樣清醒

這是什麼狀態?!

腦袋空空像是停止思考

但又會神奇地意識到自己腦袋空空的感覺

我是瘋了吧?!

 

 

七時許早餐也沒有吃便出門了

雙腳真的有點乏力

雙腳的無力感竟然可使我捨棄日常的習慣

改坐巴士

 

很快就開始考試

卷一

作文

短文一

選兩假植物比喻兩種不同的人生態度

我選了洋紫荊和牽牛花

然後不知道寫了些什麼東西

寫完自己也看不明白

也罷

沒多餘心思再想

短文二

情況較佳

描述一位拾荒老婆婆的外貌及行動

除非我眼盲連題目也搞錯

這題應該是囊中物

 

長文二選一

甲. 倒數時間

乙. 幸福, 原來這麼簡單 !

 

兩題都是符合我風格的

但之前寫過類似倒數的文章

沒信心今天的狀態能寫得比上次好

所以放棄了

而且乙題感覺也不太難寫

要掌握好「原來」和「簡單」

先寫了自己覺得沒有快樂和幸福感

再寫看到電視中受災兒童的經歷

憶起自己兒時的回憶與受災兒童作比較

同時帶出母親是如何的珍貴

再返回現實

寫母親送上親自熬的苦茶

為自己披上羊毛外套

再胡亂的抒一段情

寫了些許比喻

說了些許肉麻情話 ( 給母親的)

最後以「幸福, 原來是這麼簡單! 只是媽媽親自熬製的一碗苦茶 」作結

我想這樣的結構大概還可以吧

創意是欠奉的

但點子不怕老

老師接受就可以了

神智不太清醒

文筆沒平日的好

希望阿SIR 高抬貴手

可以給我高分一點就好了

 

卷二

令我頭皮發麻

手指都發麻的一份試卷

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直到停筆為止

加了一頁紙   ( 沒填完的 )

好像寫了很多

但不知道是否皆為廢物

阿SIR 這次太善良了

把上學期和下學期的課文分開來考

上學期的課文基本上我只溫了一課

其餘都沒溫習

因為那一課我用了五分鐘便背好了    ( 不包括賞析部分 )

所以才會溫 = ="

其實可謂選無可選

五題中有兩題都是問上學期的課文內容

只能死死氣的做剩下的三條

其中一條課外篇章是劇本來的

看得我直冒火

有點浪費時間

但因為是劇本言語較為淺白易明

可以補貼浪費了的時間

最後把全部題目都做完了

不過

信心不大

很多答案都是湊合出來的

《西施》跟《桃花扇•卻奩》

本來我背了當中我以為重要的句子

我選著的句子沒選錯

只是正當我要下筆的那刻

忘掉了

只能歎一聲「時不與我兮」 = ="

 

今天餘下的時間大概不容許我再溫習還是幹什麼

我只想能安睡

 

給我來首催眠曲吧

 




2009 年 6 月 14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人來人往

本來就是這樣......

 




2009 年 6 月 12 日  星期五 



分類: 就是生活

自上星期五開始考試以來

第一次出現想吐的感覺

溫習到一個想吐的狀態

彷彿本來應該塞進腦瓜兒的課本內容

全脫化成油膩膩的東西

勉強倒進口裡

與胃部產生化學作用

一大股胃醱在體內翻滾

想要把東西消化掉

卻又消化不來

胃部的騷動

令我好不難受

 

幸好

休息過後

洗澡了

好像回復過來

也無風雨也無晴

 

要一天內啃掉那麼多內容

真的太勉強了

 

好可怕的感覺

我真的以為自己會把什麼都吐出來

 

 

考完的感覺真棒

雖然依然沒什麼胃口

不過

身體的重量頓然彷彿下降了不少

 

人家說考試會令人瘦原來是這樣

 

怪不得會考那時我不瘦反胖

那時候根本不急住溫習

東西都消化得很好

胃口也自然好啦

 

要是要這樣才能瘦下來

我寧願能夠安睡

然後自己多做運動減肥罷了

 

 

還有兩科要奮鬥

加油 ! ! !




2009 年 6 月 10 日  星期三 



分類: 未分類

失眠

沒動力

想睡

想看電視

想不停吃

 

填飽了肚子

好像仍然填不飽空洞的心靈

 

好煩呢

該怎樣做才行嘛?!

 

我要好好收拾一下

把心情摺疊好

在下一個學年前

把自己準備好

 

這一次

還是算了吧

成績不好也沒辦法啦

叫人失望也沒辦法啦

 

要永遠保持在高位

要付出太多了

 

現在

我卻沒有丁點力量能夠繼續下去

 

答應自己

暑假要好好學習

好好溫習

好好玩樂

好好的過我的暑假

 

別要把時光灑在長滿青苔的門檻上

 

生活

不能這樣........

 



« | 84 | 85 | 86 | 87 | 88 | 89 | 90 | 91 | 92 | 93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